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來
2007/02/05 20:11:59瀏覽1300|回應2|推薦50

如果你來

如果你來,你上山來

披著一身月光,而眾星斑斕

你來看我的碑,於山上,於夜晚

而頰上的淚薰騰著

酒精的迷亂

不知你是否聽見了我的嘆息

抑或

察覺周圍的蘆葦擺了擺

如果你來,你上山來

趁著天色微醺,霞紅雲彽

你倚著我的碑,於清風,於黃昏

而嘴裡不斷叨絮著

我倆的過往

不知你是否聽見了我的應和

抑或

察覺周圍的蘆葦擺了擺

如果你來,你上山來

恰逢東方那尾調皮的魚兒,正賣力地游開一層層魚肚白

你立於我的碑前,於松濤,於拂曉

而冒汗的手心緊捏著

你將來的妻

不知道你是否聽見了我的祝福

抑或

察覺周圍的蘆葦擺了擺

親愛的,多想附在你的耳朵

告訴你,

你大可開展你人生的另一半

從此無需為我悲懷

只是啊,請你千萬別介意

當你下山時,沿途那淡淡的淚香

迎著你離開

---------------------------------

後記:看到藍色修女的新文章《若你參加我的葬禮》,讓我不禁想起了這首我高二寫的詩。原本是要參加比賽的,後來好像是錯過稿期而作罷,於是這首詩就被我擱在資料夾裡面生灰塵。現在拿出來獻醜了,還請大家別見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720280

 回應文章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ㄋㄟ
2007/02/07 15:26

還好妳在此刊出這美好的詩句

否則我們豈不是永遠沒機會欣賞?

修女高中時也愛寫詩

什麼題材都寫

被同學視為怪ㄎㄚ

出社會後發覺

原來自己靈感最多

想像力最豐富的時期就在高中

變成上班族之後腦袋僵化

再也回不去那個充滿詩意的青春年代

謝謝珊瑚蟲還幫修女宣傳

廣告費可否用飛吻代替??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7/02/05 20:35

人生真能做到如此達觀....

真的很不錯....

高二時就有這麼好的文采...

令娃娃不禁汗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