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126宜蘭羅東林場+傳統藝術中心
2008/12/05 17:14:13瀏覽501|回應0|推薦0

971126今天又是晴朗的天氣,本來是約去東北角的,看看天氣,豔陽普照的,去東北角應會曬成肉乾吧,所以臨時更改行程往宜蘭出發囉,因雪隧的開通,往宜蘭只要40分鐘,客運也多,像我們買好票後,馬上就有車了.真的很方便.二話不說,GO!!

高速公路上幸好沒塞車,只是車真的不少,所以到宜蘭時已11點多了,先解決午餐吧.去吃羅東有名的林場肉焿,人真的超多,排超長的隊伍,我也乖乖的排,結果聽到店家喊,有沒有店內用的,我趕快舉手,很LUCKY的馬上就有座位了,店家的動作也很快,馬上就送來了,嗯~口味還蠻合我的,米粉也是跟台北很不一樣的口味,好吃~

接著再前往羅東林場,裡面整修的不錯,有蓄木池,木雕,火車頭,還保留舊的火車站,整個就很古色古香,是我喜歡的感覺,天很藍,太陽很大,反正天氣就是很好,又是開心的一天.

參觀完羅東林場後,接著前往傳統藝術中心,入門票150,哇,有點小貴,但一進去後就覺得值回票價,因整個環境整理的很舒服,彷彿就可以在此呆坐一天,也享受到宜蘭的好山好水.一入園剛好有表演可以看,是一首可愛的台語民謠改編的,至於那首民謠,我有聽過,但不知歌名,因人實太多,我們沒看完表演,就去到處逛逛了.建築雖是新的,但都是古色古香的,很有懷舊的感覺,也玩了古時候的二人三腳,哈,我們一開始很穩,後來卻差點跌倒,可能是腳的長度不一樣,跨出的距離也會不同,哈哈~逛逛後,發現肚子有點餓,所以去傳藝的美食街,吃了當地名產糕渣,棗餅,肉捲,還不錯吃.

(謝謝油導提供的照片)

接著搭船遊冬山河,到親水公園再返頭,途中下起雨來了,讓我們擔心怕到夜市去時也會遇到下雨,不過還好雨是一陣一陣的,雨後的空氣好清新,也拍了幾張太陽露臉照.坐船途中,發生一些好笑的事,因油導噸位不小,所以當他一動時,整船就會隨著他的動作而擺動,剛好有一次油導動作很大,船身搖晃的很大,嚇到全船的人了,前坐的阿媽嚇到了,油導說他不敢再動了,阿媽好心的安慰他說,沒關係啦!這種經驗也不錯.我心想阿媽你人也太好了吧.遊河一圈回傳藝時天色暗了,傳藝燈火通明,超美的,人也少了很多,可能因剛剛的那一陣雨吧,讓很多人提早結束行程,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哦.

下雨時剛好遊河,回來時沒雨了,呵~超幸運的我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啦,我們往夜市打牙祭去囉,到夜市第一站當然是要吃義豐蔥油餅,人還不少,但動作很快,所以也沒有等很久,嗯~一咬下去滿口的蔥香味,皮也QQ的,難怪這麼多人排,真的好吃.天空又飄起小雨來了,打開我的折傘給油導擋雨,結果發現,哈哈~超像龍貓裡有一幕龍貓拿樹葉擋雨的情形,真是把我笑翻了,我的雨傘對油導來講太小了,所以我還是自己撐好了,哈哈.夜市之旅的定義就是吃吃吃,所以吃了很多有名的像是羊肉湯,一串心,卜鴨..都是美味極了.

看看時間還來得及所以我們又騎車到了南方澳看漁港也看了超大的媽祖,玉媽祖跟金媽祖本還想去神秘海灘的,但實在是天色太暗,所以還是打道回府,趕回羅東時己是9:00多了,到客運劃位時,要後補,但我前面說了,我們超幸運的,沒等很久就補到位了,只是有點塞車,所以回到台北己11點了,呵~累翻但卻開心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44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