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122草嶺古道芒草季
2008/11/26 14:02:32瀏覽789|回應0|推薦1

971122跟友人相約到草嶺賞芒草,是油導一直強力推薦的,說滿山遍野都是芒草,當風吹來時,芒草隨著風兒擺動,是植物界中有名的波浪舞,一定要去看.說的心都動了,所以禁不起誘惑的我們出發往福隆走囉.哇!在火車上看到滿滿一車的人,且大家看起來都是要去登山樣,我想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吧,所以油導機動的更改行程,直接坐到大里車站(油導是我看過最靈活的胖子了,不管是動作還是腦袋:p),以避開人潮.在福隆站時買了中午的便當,因今天的路程還蠻遠的,所以我們中午還會在山上,糧食的準備是必需的.

到了大里火車站,人是有少了點,但還是不少人呢.連廁所也要排隊,我想廁所心中一定很開心吧,從沒這麼忙碌過,呵~先跟站牌來一張照片吧,開始了我們的芒草行.從大里天公廟的登山口出發,人實在是多到不行,所以我們不走登山道,改走馬路上草嶺.一路上真的處處美景耶,雖今天雲霧大了點,但還是可以隱約的看到龜山島,整條的海岸線,不時有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照在海面上,真的捨不得把眼睛轉開.

因剛好碰到芒草季,所以有規劃活動,還把活動中心改成山寨,活動人員都穿著古裝,告示牌上還寫著,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呵~超好玩的.一路上有芒草,海景及山景,輕風徐徐,太陽像個頑皮的小朋友,有時露臉,有時又隱藏起來,害的我都不知到底要不要戴帽子,雖然涼爽,但走起山路還是會一直流汗,只見友人健步如飛的一直往前走,看到這樣我都不禁要汗顏了,我的身體真的太差了嗎?真該好好的保養一下自己了.但~隨後又安慰自己,我不小心參加到長腳團(友人一位16x,另一位18x,我~反正沒他們高)他們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不是我身體差~哈哈~

到了涼亭,想說休息看一下美景,沒想到這裡也有活動呢,是擲骰子比大小,輸了的人要被懲罰,油導每玩必贏,圓智輸了,在手上被寫個王字,哈~我呢,我是膽小鬼,怕輸,所以不敢玩,不過我們還是戴了豬頭的面具,照個相留念,油導~那面具真是太適合你了~哈哈~

終於到達埡口了,哇哇哇,人還真是不少耶,芒草也真如油導所形容般的,隨風飄搖,好像長毛的地毯,躺在上面不知會不會超舒服的,就在我想像中,油導說躺在上面一點都不會舒服,因會刺刺的,哈~果然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本來想在涼亭休息的,人還真不少耶,所以大家還是決定不休息繼續往上攻吧,到上面的涼亭再休息吃午飯吧.往桃源谷的路上,一邊是海景,一邊是山景,再往山下看,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海,不禁想著,人在大自然的眼前竟是如此的渺小,而人的毅力也是不容小覷的,所謂人定勝天.因是向上的階梯,所以爬起來並不輕鬆,邊調整呼吸邊慢慢走,終於到達涼亭了,風也變大了,趕緊把外套穿上,因身上都是汗又吹風,是很容易感冒的,坐下來吃飯了,但我卻一點味口也沒有,想是太累了,導致沒胃口,但友人說還是要吃,因你現在是沒體力的,你自己卻是不知道的,這樣等會兒會沒辦法繼續走的,冷冷的便當,雖沒香味了,但口感還真是不錯呢,不一會就把便當吃完,也吃了油導精挑細選的橘子,超甜的,好吃又解渴,接著再繼續往上.不一會,雲霧都飄過來了,只見大家都很興奮的呆站著,看著雲竉罩整個步道,若隱若現的樹,芒草,人及步道,在心中想著剛抱怨它太厚的外套,現我不後悔背你上山了,呵~

聽到身邊不認識的人說,這裡風景很美,不輸大陸黃山,聽的我心中一直點頭,台灣是寶島.後來怕山上下雨及視線不良,所以我們就原路繞回,只能下次再來桃源谷了.下山後當然是往大溪漁港打牙祭了,忘不了那魷魚新鮮的口感,光用清水燙,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就非常美味了,還有那地瓜蝦餅,滿滿的鮮蝦,想著想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這之有先看火車時刻表,所以我們很從容的吃東西及休息,然後到涼亭看著漁港的美景,當天色漸暗,燈火漸漸的亮起來,點點燈光配著模糊的人影,腦中不想任何事情的放空,也是一大享受.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啓程往車站走,不知是否休息夠了,大家的腳程恢復了,走到車站才花了10分鐘.結束今天心靈SPA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41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