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115陽明山二子坪到向天池1.7+2.5km
2008/11/24 15:32:23瀏覽568|回應0|推薦0

971115陽明山向天池1.7+2.5km

971115跟朋友相約到陽明山一日遊.

早上9:00出發到台北車站坐260上陽明山,難得放晴的天氣,出遊的人還真不少.

等了二班車才有坐位,沒想到坐到超有愛心的司機開的車,很慢,好不容易到了陽明山,

結果還是塞車,只見公司以超慢的速度前進,一路上也看到不少騎單身上山的車友,看

著他們賣力的踏著踏板,真的非常佩服他們.朋友都坐到暈車了,一路上一直問,到了沒

,到了沒,終於在11:00時到達了陽明山總站,接著在等108遊園公車前往二子坪,因我們

都是第一次到二子坪,實在是很怕坐過站,二人一直很專注的看著窗外,後來朋友說不

然問一下司機,我說但司機看起來好兇哦,我不敢問耶,後來還是提起勇氣問了,沒想到

司機伯伯的聲音是跟外表超不合的和善聲音,說二子坪還沒到哦,到了我再告訴你,還

搭配著笑臉呢,到二子坪,司機很爽朗的聲音說二子坪到了,跟朋友趕緊下車,也跟司機

說了聲謝謝,接收到是開心的笑容及不客氣,跟朋友發現,哇!原來是這麼熱門的景點

,一堆人一起下車,連告示牌都是大大的呢,呵~

經過這件事後,發現人真的不可貌相呢,或許因司機每天都開同樣的路,也沒人說話,

跟我們一樣工作也會有累的時候,難免沒笑容,現在我搭公車,要下車刷卡時,都會順

道跟司機說聲謝謝,他們也會回聲謝謝,雖然有些沒回,但我覺得也沒關係,我開心就

好~哈~哈~

二人到了登山步道口,研究一下路線,即刻上路了,步道真是超好走的,平綬又寬大的

步道,旁邊還舖有給輪椅用的路,一路上可以發現都是一家人出來遊玩,推著老人,小

孩,大家都是開心悠閒的慢走還邊聊天,有時抬頭看看天,看看路旁花草,我也是跟朋

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有時二人互叫對方一起分享路上發現的小花小草,心情一

整個輕鬆,我從不知道還有這麼好走的步道呢,以為登山就是很累及一直走階梯,呵~

原來登山也可以這麼輕鬆.


到二子坪了,跟朋友休息一下,看看風景,哇真是美呆了,因山巒綬綬的降下來,被雲霧

包圍,很有在仙境中的感覺,呼吸一下涼涼的空氣,整個人一下就清爽了起來,當雲霧

綬綬飄走,太陽出現,山中的風景真是變化萬千,真的可以在這呆坐好久,光看著雲霧

的變化,感嘆大自然的美.

湖中有蝌蚪,有魚,青蛙叫聲不絕於耳,也非常響亮,哈~聽久倒是會有點受不了,

因實在是太大聲又多,坐一會就起身到涼亭坐坐.(朋友在照湖中的景)

二子坪湖光山水~美吧!

接著往我們的目的地向天池前進囉,原來真正的階梯現在才開始,前面只是前菜而以,

但也並不困難,就是一般的登山步道,越往高處爬,哇,可以看到關渡一帶的風景耶,真

有登山而望遠的感覺,偶然抬頭望一下天空,在白雲的襯托下,天空好藍.

一路向上的階梯,也都沒休息,讓我後來真的是很沒力,只見朋友還是沒事樣,

也沒喘,問他你不累啊,朋友說累啊,我說沒看你很喘啊,朋友說沒你那麼喘,

因你太胖了,當場我無言了不敢要求要休息,默默的繼續走只是心裡被

刺的好痛.認識十幾年的老友,真是忠言逆耳,哈哈哈~

隨著路標的公里數一直增加,目的地一直接近中,心情越來越愉快,但體力卻是

越來越不行,在抬頭看了前面直上的階梯後,知道自己該休息了,於是跟朋友說

你先走吧,我休息一下,朋友說好吧,慢慢調整一下自己的呼吸,喝點水,欣賞一下

風景,提起精神整裝繼續往上,本以為還要爬很久,結果~~只剩最後0.1km,真是

開心,看到湖了,果然美呆了,湖中都是倒影,水也是清澈見底,白雲藍天綠樹,全

都倒影在湖面,又有微風吹過,湖面起了漣漪~吹皺了倒影,又是可以呆坐好久的

美景,跟朋友在湖邊吃準備的午餐,邊吃邊看湖景,不一會山巒又飄然而下,迷迷

濛濛的,先是樹被山巒朧罩,再來是湖面,接著全面都是霧一片,只見點點的樹影.

後來當雲霧飄走,太陽出現,湖面又恢復光可鑑人的清澈樣,真的不禁感嘆大自

然的神奇及千變萬化.






 

午餐後,我去繞湖一圈,看看整個風景,真是美不勝收,恨不得每一步都把湖邊的美

景照下來,看了解說牌才知,原來這是火山口啊,當沒水時就是路面呢,也跟其他人

登山客聊天,才知,他們這個點跑了好幾次,都是為了它的美.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跟朋友起身往回走了,回程時我們走了跟來時的路不同,結果

又發現了不同的美景~小橋流水樹林圍繞,發現原來試試不同的路會有不同的風

景.下山後我們繞到大屯自然公園逛一逛,芒草遍山,迎風搖,看了心曠神怡.也看到

了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回家時是下午四點多,哇等車的人真不少耶,看來我們必需要等個二三班了,

跟朋友一邊吃的零食一邊聊天,時間也過真快,幸運的我們有位置坐,朋友己累到

閉眼休息,我還是捨不得的張大眼睛四處看,到達總站時,天色也暗了下來,看看等

車的人還真不少,我們決定先到便利商店,吃個熱食,休息一下,再去等車,看看人會

不會少點,結果並沒有,人是越來越多,幸好有休息一下,所以有體力等車,後來坐紅

5到劍潭站,再轉搭捷運到板橋,吃個晚餐,打道回府.

發現今天花在等車的時間上還真不少.爬山不累,倒是等車等到很累,呵~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39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