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102足跡遍佈花蓮
2008/11/19 15:25:46瀏覽502|回應0|推薦0
971102花蓮市區

今天一樣也是起個大早,行程也是一樣滿滿,7:30出發,在勞工育樂中心的大廳吃早餐,

吃飽後,前往立川漁場摸蜆啦,今天天氣比昨天好很多,大太陽天的,雲層也沒昨天厚,整

個山脈看的非常清楚看看,一路聊天,邊騎到漁場,一開始真的不知要怎麼摸,幸好有油

導的教導才知道要怎麼摸,原來是要把手指頭插到泥土中,然後左摳摳右摳摳,

哇!真的有摸到耶,呵~好興奮哦,摸到了還要看看大小呢,如何判斷呢,可以用自己

的食指指節來做標準,大於指節就可以囉,至於小於的就放生吧,讓他好好長大.

摸了幾分鐘,呼,腰真是酸呢,油導還說看大家賣力的樣子,下次排個插秧體驗活動吧,

不過大家的反應是很冷的,因都累了.

摸完蜆後,把我們摸的蜆炒一盤,現煮現吃,嗯,好吃,真是鮮美呢.

大家的收獲很豐富吧,我就顯得少了些 ,還被小菁說不努力,人家可是很努力的,

要挑大的嘛.

再接著前往七星潭騎腳踏車環湖囉,很悠閒的騎,享受涼涼的風,邊看湖景,真是舒服.

油導及幼玲租協力車,我們跟他們換車騎,哇!協力車真是不好控制耶,感覺上不是我在騎

車,都踩空,後來就都我在騎,臭小菁倒是樂的輕鬆的不踩踏板,不過這樣真的比較好騎呢

一路上我跟小菁尖叫聲連連,路人都一直看我們真是丟臉,因真的不好控制嘛,不過騎

一陣子後,漸漸的得心應手,才露出笑容,夠燦爛吧~

鯉魚潭的美景,真的要讚嘆花蓮的好山好水.

接著在前往松園別館,哇!又是一處美不勝收的海景.

在松園別館遇到的超可愛貓,也很乖哦,不知是我不會抱還是牠被我抱的太舒服了,

有一度牠竟捲成毛團,呵超可愛的.(貓os:我可是酷貓呢.)

從松園別館內部往外照,風景超美的,坐在椅子上享受美景,超讚.

七星潭看海去

因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大家決定先前往刨魚體驗的地方,體驗手工刨魚.


到館內也看了一下,柴魚的製作過程,了解補魚人的辛苦,親自體驗一下刨柴魚吧.

柴魚真是香耶,大家邊刨邊吃,哈~因實在是香到忍不住,解說小姐說我刨的不錯

呢,問我有無意願假日打工刨柴魚.

其實現在都是機器刨了,人工己沒在刨,體驗一下可知道當時刨工的辛苦,

刨完,手超酸,但也很有成就感

體驗刨柴魚,我及美麗的解說小姐及幼玲.右圖刨刀

也吃了有名的炸彈葱油餅,真的超好吃的,本是二人一份,怕吃不下晚餐,

結果我一吃到就全部吃完了,呵~小菁不愧是老朋友,說看我眼神就

知道,想搶我的葱油餅,門都沒有,所以她很聰明的又去買了一份

油導也跟創始人聊天,創始人是民國3年出生的,所以有打過戰,聽他說著

當初來台的歷史,及創業的經過,真的要好好感謝前人的努力,才有我們現

在安和的社會.

詳細介紹   http://0927111597.travel-web.com.tw/

夜幕低垂,油導帶我們去看夜景了,這是遠雄悅來的夜景,超美的,可以一覽

花蓮全景,大家都被迷住了,全都不想離開呢,要不是油導說,還要去吃晚餐,

時間來不及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告別.也在心中說著花蓮等我哦,我會再來的.

二位美女爬上欄杆留下倩影,呵~

晚餐的地方是南濱公園的對面神品咖啡館,整個外觀超美的,又有燈光的照射及投影

,別有一番風味呢.

11/2日是小菁菁的生日,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蛋糕一份給壽星,盤子上寫

上HAPPY BITHDAY!!

內外兼俱的檸檬慕絲蛋糕,看起來美觀,吃起來也很棒呢,酸酸

甜甜的味道,棒!!


感謝辛苦的油導,二天二夜的行程,謝謝你囉~
(死不照相,好說歹說才照這張,呵,請他擺出帥帥照,各位看官,有帥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39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