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月
2011/05/23 16:46:58瀏覽198|回應0|推薦1

20110531 看過的故事分享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寫著是一個女生嫁人,而爸爸因年老,弟弟因要移民,來不及辦爸爸的簽證,請爸爸暫時到他家住,

有一天晚上爸爸失禁,不敢說,偷偷在半夜洗被單,被女兒發現了,女兒請爸爸不要洗,明天她再洗.隔天也買了個尿壺給爸爸用,但爸爸不用,晚上還是一樣尿床.結果女兒很累,發脾氣導至女婿也不開心,二人商量是否請弟弟來帶爸爸過去.

爸爸聽到了,很傷心的說,我沒用我老了,讓你們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的.女兒難過哭了,女婿也很難過,二人間的爭執越來越嚴重,後來女兒要求離婚,女婿也同意了,就在女婿搬東西時,女兒卻昏倒了,送到醫院檢查,是懷孕了,女婿發現後,很難過說,我知道了,原來拆散親人是這麼痛苦的事,我要做一隻大鳥,像你爸一樣張大翅膀保護你們,還有你爸爸,請你原諒我.

結論當然是二人合好囉~~

在小時候,小孩的嘴裡常掛的是,我媽說不可以玩水,我媽說不可以那樣,我媽說....,但我沒有,因小時候我媽很忙,也沒教過我們什麼人生大道理,我就像是放養的小雞,隨我到處玩.時間到了要回家就這樣.

或許我媽沒有像別人的媽媽一樣教我,讓我崇拜他,但我覺得他用著他的方式把我帶大,而現在的他就像故事裡的爸爸一樣.老了,沒用了,我要像女婿一樣把翅膀打開,保護他,幫他擋風遮雨.

20110523 雜唸~

自從接了新工作後.時間快的我都來不及感覺,轉眼就5月底了,每月給自己訂的時間表,老是不能照著走,當事情牽到人時,總是不能如願如期的進行,心情也開始急躁.

工作煩忙,連帶假日就想休息,就沒空帶老媽出去走走,對他老是有一層愧疚在,但實在是不想出去,只想窩在家裡,發呆,看看電視,好好休息一下.

因311海嘯,讓我心中感觸更深了,現在常掛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海嘯一來什麼都沒啦~所以活在當下吧.,人生在世求什麼,只要生活過去,舒適,快樂最重要啦~

當這樣一想時,神奇的事發生啦,對於工作不在急躁,跟主管報告,為何工作不能如期的完成,或許改變不了現狀.但我有努力過啦.不愧對工作及老闆及主管就好.

真的該帶老媽出去走走啦,母親節送他二雙鞋,他一直不穿,只說等我帶他出去玩時,他才要穿,我聽了笑笑,回老媽,我聽懂你的暗示啦~~或著說是明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524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