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蘇永康--蘇永康聽情歌演唱會
2007/11/11 02:28:19瀏覽4956|回應6|推薦4

去聽了蘇永康的演唱會,對於並不常聽演唱會的我來說,還滿特別的。當時買票的原因是,想聽一場演唱會,蘇永康,唱得好,歌好;國際會議中心,場面不會太亂,可接受的票價內不會坐到天邊,場地好;就這樣!

其實,如果不拿話題出來做宣傳,我根本不記得從勒戒事件後,蘇永康離開台灣四年了,對我來說,蘇永康,還是那個蘇永康,沒變過。

買票的時候已經買不到走道位了,在票價跟時間考量下買了一個中間剛好空出的 1 號位,應該是因為只剩一個位置所以沒人買吧!沒想到,這個位置竟然讓我有了這麼大的驚喜。一出場蘇永康是在半山走道架的檯子上唱第一首歌的,就在我的正前方沒幾排,又不是太近又不是太遠的距離,剛剛好!哇!從來沒這麼近看過演唱會,真好!

蘇永康的歌,其實我是都覺得很耳熟,但都不會唱,就連那些大概全台灣有走進 ktv 的人都會唱的歌,我也只會副歌,但蘇氏情歌的魅力不變,坐在台下,聽著一首接著一首的情歌,也感受到了那種屬於「愛情」的心動。就是這樣一個歌手,站在台上,即使你不是他的 fans ,即使你背不出他的演藝經歷,即使你唱不出他所有的歌,但你仍然在他的歌聲中沉醉,不是那種熱熱鬧鬧敲鑼打鼓的 natural high ,是安安靜靜聽到心中的聲音,你仍然會被他的歌感動。

不管蘇永康「再回到台灣」這個話題是不是新聞或宣傳炒作都好,整個演唱會不難感受到蘇永康的親民,包括了站在那個小台子上,觀眾伸手就可以接觸到的近距離開場,或是安可走到半山上繞了整個會場半圈才回到舞台上,蘇永康都自己走完了這段路,沒有一整排的保全圍住,對觀眾的握手拍照幾乎來者不拒。中間偶爾有些隨性的舉動,拿過觀眾的相機玩自拍合照、接觀眾的糖果掉到地上,水灑到衣服上,蘇永康都親切體貼的讓每一個小插曲變得溫馨、溫暖。看在眼裡,我一直在想,是台灣的觀眾,才會用一個這麼「尊重」和「安全」的距離接近明星吧!一個歌手站在一個觸手可即的位置居然沒有一個保全或工作人員看著,一個歌手繞過半場,竟然不擔心場面失控,相較於其他演唱會動輒一堆保全圍著歌手下台與觀眾握手的場面來說,蘇永康,對觀眾還真不是普通的「放心」和「親切」。

是應該感動的!或許在台灣跌一跤又不願意留在香港的蘇永康,在大陸市場得到了掌聲和工作,但是,在那個市場你不能這麼放心的站在觀眾和人群中,去相信這些人他們對你的愛,是尊重而不帶傷害力的,是全然而單純的。而今,站在這個舞台上,他們仍然願意為你鼓掌。我想,這個演唱會,對蘇永康應該意義非凡,因為這個土地上的觀眾,因為他們的掌聲、寬容、鼓勵和溫暖。

另一個感動是出現在台上的許志安和梁漢文。新聞說許志安是本來就安排的嘉賓,卻因為父喪而取消,但他仍然出現了,五點多的飛機飛到台灣,來捧兄弟的場,梁漢文站在台上沒講幾句話,但是蘇永康幾聲的兄弟,再再看出這些好友之間深厚的情誼。而由一堆好友所拍成的 MV ,張衛健精心錄製的搞笑片段,笑中的感動,就是蘇永康想要帶給觀眾的吧!

整場演唱會就在深情和感動中完成,除了開場第一段,我覺得蘇永康聲音有點沒開,和聲幾次都唱到破音邊緣之外,一切都很好。從八點開始的演唱會竟然唱到 11 點半,觀眾耐力驚人;三個半鐘頭的演唱會竟然沒有嘉賓出來唱幾首歌幫忙殺掉一些時間,蘇永康耐力驚人。再見蘇永康,很開心他還是那個蘇永康,那個認真唱好歌的蘇永康。

一個題外話,我忍不住要覺得蘇永康滿倒楣的,當時勒戒新聞鬧那麼大,好像他犯下了什麼天大錯誤一樣,似乎整個市場都對他失去信心了;相對於現在的社會環境,藝人進去再出來,一樣有工作等著,甚至連在裡頭的日子都能當成話題來講,想一想,台灣的觀眾,似乎也該反省檢討一下了。

圖片來源:唐果娛樂  http://www.turnr.com.t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lue&aid=1364813

 回應文章

湯妞
第一次參加這麼感性的show
2007/12/15 12:47

我是看1110那場!讓我覺得很感動~

進到會議廳一股莫名的感動就湧現出來…

演唱還沒開始…單單只是在播經典MV的時候~

我就跟我哥說…我想哭了!

許久沒出專輯的康仔…大家都沒有忘掉他~

好。感。動

很高興可以跟那麼多喜愛康仔的人一起在同一個地點…

enjoy在他完美的天籟歌聲當中!真是人生一大幸福啊~

(雖然…忘詞不少>"<)

但這才能表現出唱現場的實力!

我才不信一場演唱會有歌手不會忘詞!!!

------------------------

To 莫名奇妙的 莫大

不要那麼主觀面對一件事…

就算是公眾人物也會有自己的情緒!

請體恤痛失親人的痛楚!

就算一般人失去親人也是請假、工作停擺啊!


傻隊長
可以借用嗎?
2007/11/22 04:01

你好,我是香港人,在閒逛聯合追星網時,看到你的文章。

我蠻欣賞蘇永康的,本來也想飛去台灣看演唱會,
可是今年已經登陸台灣2次了,實在負擔不起再次出國,方才作擺。

謝謝你的文章讓我感受到當時的景況,這跟媒體報導的不一樣。

我有寫blog的習慣,我希望可以轉載你的文章至自己的部落格,
當然我會列明出處,請問你會介意嗎?有關轉載可在這裡看到︰
http://hk.myblog.yahoo.com/coco-lee
如這轉載會為你帶來不便,懇請告訴我,我會盡快把它刪除。
希望你不要怪責我的唐突。^_^

另︰
一個4小時不能上廁所的演唱會,
除了要佩服自己的「忍」功外,
或許我也會佩服歌者有令人「捨不得」上廁所的能力。^_^

Happyparadise(bbblue) 於 2007-11-22 09:30 回覆: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轉載是沒問題的!!!

p.s.我是真的因為"捨不得"而堅持不去洗手間呵!!!


nykao
蘇永康好迷人
2007/11/14 10:41
前面的MV一播     我就哭了.....所以我不覺得MV是多餘的ㄚ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許志安因父喪而取消,但他又在台上出現
2007/11/12 12:52
什麼鬼話 藝人演唱混飯吃
這不是他的公事嗎
為什麼自己有點私事,就不理公事
你還認為有理
這是什麼態度
Happyparadise(bbblue) 於 2007-11-12 18:18 回覆:

其實我的想法沒這麼複雜,
我純粹覺得當時的氣氛感人而已

就算許志安不能來, 我相信蘇永康要找到另一個人來當嘉賓一點都不難
又或者, 就算新聞說許志安本來要當嘉賓, 但其實他本來就沒有打算要上台唱歌
又也許, 蘇永康本來就打算自己撐完全場?!誰知道呢?!

既然是嘉賓, 我就不會用這麼嚴刻的標準來看整件事
更何況, 事情到底是如何, 沒人知道

至於公事和私事, 一般上班族都能請病假事假喪假產假了,
藝人也是人不是嗎?

不過當然, 售票演唱會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會讓人用不同標準來看
所以, 如果今天是演唱會的主角本身發生同樣的事,
我也許又會用另一個標準來看了!!


JJ
同樣感動於聽情歌演唱會
2007/11/12 10:19

我也是看了11月10日這一場^^

整場中除了最開始播放一連串MV帶子讓我覺得感覺不對之外

全場給的感動與震撼都是那麼真那麼強烈

感受的到康仔對歌迷的深深感謝

感受的到好友間的真摯友誼.在跌入谷底時相互激勵與支持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覺得來這場演唱會是極對的選擇

真的很高興我參與了這場盛會.並聽到最後

(雖然有點驚險怕趕不上南下的末班車^^")

Happyparadise(bbblue) 於 2007-11-12 18:10 回覆:

哈.....那些MV喔......其實我寫文章的時候根本忘了這一段......

時間上是真的拖得有點久....要撐四個小時不去洗手間

對觀眾來說有一點折磨......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聽了
2007/11/11 21:48
不過我聽的是週五晚上
沒有嘉賓,他獨撐全場
真的好厲害
Happyparadise(bbblue) 於 2007-11-11 21:55 回覆:

好巧喔....我正在你的blog留言
回來就看到你也在我這邊留了言.....好巧!!

星期六那場許志安也沒唱, 也只是在台上講講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