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飛飛演唱會 -- 感動篇
2007/05/06 03:41:10瀏覽8940|回應5|推薦8

離台北首演已經一個星期過去了,這篇文章寫得有點慢,實在是因為體力不支,不然,這樣的感動,是應該在當下就要和大家分享的。有很多人已經寫過了428日的演唱會,但我還是很想要寫下,屬於我自己的感動。

看了兩次的鳳飛飛演唱會,最大的感想就是,想聽鳳姐演唱會,真的耳朵要豎直,買票要趁早。03年鳳姐首次復出開演唱會時,我人不在台灣,就這麼扼腕錯過了,(幸好這場有出DVD,但為什麼05年那場就沒出了呢?)05年演唱會,票默默地開賣,耳聰目明的鳳迷們早就開始搶票,我卻還傻傻地沒有動作,等到報紙姍姍來遲的發了鳳姐演唱會新聞時,不誇張,最高價的兩個價位,已經一票難求。有了05年的經驗,也虧得今年太多藝人選在四月開唱,新聞發得早,我學乖了提早等票開賣,雖然,因為預算問題沒有買最高價位的門票,但三千六的最前一排耶!也算是有滿足到了呵!

演唱會一開場就被感動到了!很喜歡鳳姐演唱會的安排,不論是快歌或慢歌,熟悉的歌或較陌生的歌,全新包裝下的歌曲配上畫面,一聲聲一句句就這樣敲進了心裡。對六年級後段班的我來說,其實彩虹系列有很多歌我真的一點都不熟悉,甚至連那些節目對我來說,都可能只是相當模糊的記憶,有許許多多的畫面,其實我不曾經歷過,但是,這些一點都不影響在演唱會當下被感動的我,隨著鳳姐及所有觀眾一起掉入那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年代,跟著音樂起落。小時候不懂什麼叫人不親土親,長大了才懂得,原來就是因為同樣在這片土地上成長,因為有著大家共同的回憶串連起彼此,因為有著熟悉的節奏、熟悉的歌,熟悉的快樂、熟悉的悲傷,所以當這些點滴,被大家共同的偶像給呈現在面前時,大家才會一起感動,一起飛舞。

不能不提提「何日君再來」,因為當鳳姐唱這首歌時,我真的醉了。就像鳳姐在演唱會時所說的,這首歌在當年,是由鄧麗君所唱紅的,但鳳姐並沒有用鄧麗君慣常的小調詮釋這首歌,在鳳姐獨特的唱腔之下,「何日君再來」給了觀眾另一種感動,渾厚的歌聲,帶著力道的詮釋方法,我真的有一種「茫了」的感覺,忘了自己身在何處。直到鳳姐唱完整首歌,說了那句「大家都醉了」時,我才乍醒過來。

是啊!大家都醉了!

用心、努力地愛自己

每一次聽鳳姐演唱會,都有著這樣的感覺,就算是重覆看著已經看過的DVD,這個念頭都會不自主地冒出來。對!不是「用心、努力、愛自己」,而是「用心、努力地去愛自己」。或許是現在的台灣人日子過得真的太辛苦了,忙碌、重覆、單調而煩躁的生活,讓大家都忽略掉自己了。但是,在鳳姐演唱會的現場,真的會覺得自己是被愛著的,不只一次的感謝自己買了這張票,讓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坐在那裡,去滿足自己心靈和精神的需求。

我還記得05年第一次看演唱會的時候,聽完整場演唱會仍然捨不得走,一離開會場第一時間跟朋友說的是,這就是巨星!這就是唱將!不是一個能在台上唱完三四十首歌的人就可以稱為巨星,不是一個唱完三四十首歌都不忘詞不走音的就可以稱為唱將;是一個對自己的工作負責,隨時不忘讓自己保持最佳的狀態,勇於挑戰、創造,一個明知道即使自己只是安安靜靜在台上唱完全場,觀眾都一樣會這麼愛她的歌手,卻仍然願意做最好的準備,挑戰自己的體力和年齡,挑戰自己的生理狀況,只為了忠於自己、忠於觀眾的歌手,才能稱作巨星!才能稱作唱將!

鳳飛飛,就是一個這樣的巨星!這樣的唱將!

到了今年,看到鳳姐在台上載歌載舞,聽到那一首接著一首的歌,在台下的我一直跟自己說,鳳飛飛,是一個幾乎等於退休的歌手啊!而這個歌手,她今天站在這個台上,是為了滿足台下的我們,是為了圓我們的夢!就只因為我們,她願意這麼努力,不是年輕的歲數了,這樣在台上又跳又唱,就算是一個年輕歌手都未必做得到吧!不因為覺得困難而不做,是因為覺得要做,而去克服所遇到的困難,這就是鳳姐啊!而鳳姐這麼努力,不是為了名,不是為了利,是因為她知道,台下的這些觀眾,有多少人,就是因為她,而有了面對挫折的勇氣,有了面對生活的衝勁!這樣一個貼心而努力的巨星,我從來沒有一刻是那樣的覺得,當一個fans,是這麼幸運而幸福的事,如果每個偶像都能像鳳姐一樣,我想,當追星族必然會成為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吧!

而聽到鳳姐說到她自己曾經面對的低潮,當她說到,曾經有一度認為「鳳飛飛」這三個字,好像與她沒有關係時,我又突然驚覺到,原來,這個站在台上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滿足,帶給我們生活上的快樂的這個鳳姐,也並不是與生俱來就擁有這樣的能力啊!雖然身為歌迷,真的很擔心很擔心,會不會有一天鳳姐就不唱了,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就這樣失去了我們的心靈雞湯?!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但是,在聽到鳳姐說著自己的心聲時,又何嘗不是在告訴台下的我們,生命的意義是要自己去努力創造的,即使是愛自己,都需要用心、努力,看看站在台上發光發熱的鳳姐,想到她為了演唱會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回頭看看自己,當我們在埋怨生活不理想不快樂之時,我們又做了什麼?!我們是不是也一樣很努力、很用心的去過生活,去讓自己快樂?!如果沒有,我們又憑什麼去埋怨呢?!

在我位置的前後左右,都是年紀比我大的四五年級生,我看到他們很大聲很努力的跟著唱著,揮舞著手中的螢光棒,一起尖叫、一起鼓掌,我自認不是一個容易瘋狂的人,但在演唱會的當下,也忍不住要尖叫、鼓掌,螢光棒揮到手酸,還是堅持要繼續舞著,這就是鳳姐的魅力吧!

後記:對於演唱會還有一篇理性篇,但因為內容可能會透露太多關於演唱會的表演內容,為了讓其他還沒看演唱會的歌迷留一點神秘感,也算是尊重鳳姐的演唱會版權吧!就先不貼那篇了,畢竟,看演唱會,最重要的,還是心靈上的感動,不是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lue&aid=94169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4:42 【udn】 這有其他商品!鳳飛飛 金曲 國語 懷念比價

 回應文章

劉爸
老歌就是好聽
2010/04/01 15:26
好聽的老歌演唱會總讓人無法忘懷每次入座後那種溢於言表的興奮。2010年5月6日台北市中山堂,金嗓歌后「美黛」、金曲歌王「殷正洋」、美聲組合「大小百合」、群星會時期的小調歌后「王慧蓮」及嗓音低沉渾厚的唱將低音歌后「葉蔻」,將一同帶來上海、香港、台灣三個時期最令人懷念的國語歌曲。就讓我們一同搭上時光列車,一起來回味30-70年代由周璇、姚莉、白光、吳鶯音、李香蘭、李麗華、崔萍、葉楓、靜婷、紫薇、美黛…等人所唱紅的懷念經典歌曲。詳細資訊可查詢年代電腦售票系統(02-23419898)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206

彩虹
摯愛鳳飛飛
2008/01/26 22:01
與我心有戚戚焉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真的非常用心﹑專業﹗
2007/05/09 18:23
雖然今年無法親自聆聽鳳飛飛演唱會,但她在2003首度在台灣開唱時,姑娘有幸參加11/15晚上在台北國際會議廳舉辦那場精彩表演,至今仍印象深刻且感動不已,我坐在第三排中間位置的票,當晚全場歌迷都High到最高點。鳳飛飛不愧是歌壇長青樹,除了實力外,她既用心且專注,毫不矯情造作,身為五年級生的我相當佩服。

掬子
溫馨感動篇
2007/05/08 20:04

贊贊贊

感謝您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寫了一篇
2007/05/07 21:18
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