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休士頓蓮花湖畔走路
2011/01/09 06:14:03瀏覽2661|回應5|推薦53

  在蓮花湖社區步道經行,是2011年以來最大的享受。

  冬天的休士頓,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特別舒適。僅僅一牆之隔的蓮花湖社區,令人覺得塵囂已遠,比人高的木牆裡,由木板釘成的步道,一如人之大小腸,一條條地在松林裡蜿蜒著,讓人一目了然眼前的路況,步行其間不但安全安穩,也不會被人打擾,於是我每天在這裡學走路,一走就是一個多小時。藉著這最簡單,而且人人都會的「走路」,邁開步伐,一步步的走出去。

  走路的奧秘無窮,只要持之以恆,天天走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不但能健身,能美容,能長壽;經由走路,在舉足與足落地之間,在兩手擺動中,都能由此而覺察每一個當下,自己是否念念分明,或念頭起浮,思緒紛飛?久而久之,浮躁的心沉穩了下來,不安定的心,也跟著柔軟寧靜了起來。

  能夠在蓮花湖步道走路,真是此行最大的覺受。

  從北卡到休士頓一千兩百英里,南下第一夜我們便遇到了考驗!

↑抵亞特蘭大那晚,好友仁仙和靜秋為我們準備了一桌豐盛而可口的素餚。(惜菜很多無法一一入鏡)↓

  當晚老爺不知何故,手腳冰冷,全身發抖,兩人輾轉反側,一夜難眠。

  與老爺結婚三十多年來,這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有擔憂也有些微的恐懼,想著明後天的九百里路怎麼走?是繼續南下,或就此打道回府?若繼續前行,從未開過老爺新車的我,是否有足夠的體力和經驗開到休城?若就此打道回府又有些可惜,繼之再想,自古以來,尋師訪道者,都是歷盡千辛萬苦,有的越千山行萬里路,才見到善知識,而今我們有車代足,應可繼續南下。走念至此,彷彿見到一束曙光,心裡有了譜。

  翌晨我向仁仙要了三大匙的即溶咖啡,倒入鋼杯加水後帶在身邊備用,先由老爺開五十英里,出了亞特蘭大市區後,由我掌舵一路南行。

  新車比老爺車好開多了,我雙手扶穩方向盤,一路小心謹慎,累了,就讓心讓眼稍作休息後再上路,進入阿拉巴馬州後,路旁不時出現桂竹,一排排的桂竹成林,雖不能停車細賞,見此相依相偎的竹林,有種熟悉與親切。這天我開了五百二十英里。

  第三天晨起,仍由我掌舵繼續西行,進入德州後在德州旅行資訊中心(Texas Travel Information center)休息,這中心與眾不同,自動販賣機竟用鐵條牢牢地圍著(也許...?),中心就建在一片沼澤地上,長長的木橋從中心後方延伸而出,讓過往旅客伸入沼澤地帶,觀賞德州特有的樹種和動物。

↑建在沼澤地上的休息站

↑木橋延伸到沼澤地帶↓橋下風光

↓鐵條牢牢地圍著自動販賣機-超恐怖的

↓休士頓的電線桿特別多

↓立體交叉公路多-收費也多~

  千里遠征,這天黃昏我們終於平安抵達休士頓西北方的「如是禪中心」。

  近百位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和全美各地的同修,從201010月開始,在這裡閉關三個月,禪中心創辦人東北老師和夫人親切的接待了我們,當晚參加中心的迎新晚會,共同迎接2011年到來。

新年伊始,近日世界各地異相頻傳,願我們能以清淨心,以慈悲心為全球人民祈禱,並守護我們居住的地球。

↓蓮花湖畔的原住民-白鷺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777400

 回應文章

^_^
一切如意
2011/01/10 22:38

哦?還有這座禪修中心啊?可惜知道的太晚了,不然的話,說不定我也會去閉關三個月^_^…。沒關係,後天我們就相聚,再好好聊聊^_^…。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_^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霄飛車
2011/01/10 10:14

德州的高速公路交叉,往空中直竄,像極了雲霄飛車,希望沒把你們嚇壞。

還有左轉和迴轉的規則,也很另類,對外州來的訪客很不友善,希望沒把您們搞火了。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1-10 12:19 回覆:

Dear 牧谷您好:

壯觀如蜘蛛網的休城高速公路還可以接受,叫人難服的是:從西南區到西北區三十里路竟收了三次費(每次1.5元),沒想到在東部(連芝加哥)都通行無阻的E-Z PSS ,在這裡竟不管用啦~真不明白休城政府怎麼這麼愛錢!

今晚開始休城將變天,白天冷得大家冬裝全出~上午走90分鐘加上下午走60分鐘,寒氣被逼到一旁納涼去啦~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旅途一切順利
2011/01/09 21:48

貴老爺身體好些了嗎?

開了這麼長的路程,也難為師姐您了.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1-10 01:19 回覆:
師姐您好,我們現在在休士頓,到的那天就去看一位中醫(正巧是老讀者的先生),同時也請一位傳統醫師外敷,目前情況很不錯,我們預計周三離此往北走,謝謝關心。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9 21:08

一堆食物照片~~第一張左邊長得像素火腿的是? 真的是素火腿嗎?

你家老爺是太冷嗎??後來呢?什麼原因發抖?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1-10 01:23 回覆:
DEAR 妞姐您好:左邊第一張,是男主人親自綁的素雞,用新鮮豆腐皮綁的,很好吃,作法不同,這整桌的菜除蛋糕外,都是男主人的傑作,真服了他;至於老爺的冷,到了德州後給中醫看了,目前正服藥中,一切無恚,謝謝關心。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花湖畔與桂竹林
2011/01/09 09:29

沒有見著蓮花與桂竹

却感覺到寧靜與禪意

您們安然抵達目的地了

祝福喔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1-09 11:13 回覆:
謝謝秋裡的關心和祝福,桂竹因是在高速公路旁,加上我掌舵無法拍照,而蓮花因是冬天,只剩下葉子而無花,等一下我貼一張蓮花湖的白鷺鷥慰勞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