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北卡到紐約
2010/06/27 01:17:19瀏覽1522|回應1|推薦23

從北卡到紐約

  上了車,發動引擎,把車朝紐約方向開去,想到明天明天,就能見到從北京回來的孫女Emma和我們的開心果-Brandon時,我的嘴角不覺地彎了起來,老爺看我獨自笑個不停,不解地問:有啥好笑的,一個人在那裡偷笑個不停?

  「還說呢,若不是因為你

↑帶著現採的空心菜去探

  話說十年前,老爺著魔似的,執意搬離我們苦心營造的,後有山坡前有流水,有籃球場又有綠屋(Green house)的有機菜園,還有三不五時供我躺在樹下看雲的吊床,而最難得的是-家園隱密,請善知識來家裡談禪論道時,一次五十個人,十幾輛車也吵不到左鄰右舍!

  決定搬家那年,老大剛大學畢業,老二還在大三;搬家那天我們租了一輛二十呎的卡車,兩個孩子依空間計算把傢俱紮紮實實的搬進車裡,之後一家四口分兩組,我和老二開自家的大車,老爺和老大開大卡車,由於卡車的車速不快,加上滿車的傢俱,只能尾隨於後;抵北卡翌日,孩子幫我們搬妥傢俱後,一家又原車回紐約,那段期間我們幾乎每週跑一趟。

  兩地相距五百多英哩,剛開始的時候,也許我們還年青,也許還沒時間想到累的問題;兩人輪流開,有時晚上七八點從北卡出發,翌日清晨抵達紐約,有時清晨出發晚上到,漸漸的累了,中途在馬利蘭州休息一晚,分兩天開。

  過去十年,這條北卡通往紐約之路,老爺至少每兩個月要跑一趟,回紐約寄美佛慧訊(到印刷廠搬回莊嚴寺,分貼名條再送到郵局寄出),看看孩子和老婆;現在我搬回北卡,未來,不知道還要跑多少年?

  老爺說:我們老啦~郵寄慧訊這種事應該交給少年郎了~

  是的,到郵局拎大袋郵包的工作是該交棒啦~

↑北卡出發時一路順暢,開了好久才看到一輛車

↑通過Varina - Enon Bridge

↑開車者最怕的-接近馬利蘭州時交通開始打結

↑對面高速公路成了停車場

↑終於看到孫子Brandon↓孫女Emma

初識北卡-看了笑笑就好~

  19801986年之間,我們住在馬里蘭州DC東北郊區,一個名叫Silver Spring的小鎮,當年的老爺上班十分辛苦,一個月裡總有三個星期的時間,是到全美各地去打火」-遇到客戶機組出現問題時就得前往解決。有一天他的頂頭上司說:為了「犒賞」你為公司賣力,我「特別」安排你們全家去北卡海邊渡假。」

  「北卡!」

  「是的,北卡,兩個多小時的路程而已~我已經幫你們安排了住的地方,費用全免;在北卡的海邊,路線也幫你寫好了,兩個小時就到啦~

  老爺看看路線:95 S.→Route 70 E.……,想想「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就拿著路線圖答應前往。

  出發這天,正是老爺出差回來的第二天,全家上路約一個小時,當車子進入維吉尼亞州時,老爺說,反正兩個小時就到了,我們先下高速公路找個地方停車,妳帶孩子出去走走,讓我在車上休息一下。

  我帶著孩子下車去玩了40分鐘回來後再繼續南下,一個小時後又停車休息了好一陣子才繼續未竟路程,結果兩個多小時後,仍未見北卡的標誌,也沒見到70號公路,心想怎麼可能?老闆不是說兩個小時就到了嗎?眼見太陽就要偏西了,我們趕緊停車問路人,這一問才知「代誌大條啦」~我們要去的地方離我們問路的地方至少還有四個小時,聽到這句話,我們拿回地圖快馬加鞭,到了天黑才摸到了北卡海邊,一個名叫New Bern的小鎮,也找到了我們住宿的地方,原來那是一個「渡假村」,是一個一間公寓要找52個買主的地方(Timeshare condominium)!

  就這樣,翌日我們被超級推銷員帶著團團轉,不管你用什麼方法反彈,對方都可以見縫插針,遇到我們這「古意郎」,只能舉白旗脫身!

  從此我們每年去北卡渡假一個星期,漸漸地發現北卡人真純樸!開車奔馳在北卡的鄉間小道,常常遇到迎面來車,掌舵者主動揮手和我們致意;除此發現北卡還有許多和故鄉相似的-九芎花和桂花,竹林和荷花,這些發現促使我們十年前南遷!

  人總是有得必有失,心經有云:「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當我們能了悟自性本自具足時,就能體悟外在的森羅萬象,皆緣生緣滅,無常變異;過去、現在、未來,都不離我們當前這一念!現在我們所感覺到的快樂或失去的痛苦,其實苦與樂都是一樣的;都是一種生滅的心念因此得到的時候不必驕傲得意,失去的時候也不必傷心沮喪,若能時時保持:妄想不生,覺性不滅,思惟生命的旅程就是一種覺醒的過程,而人生就是一種學習,學習從生滅無常中契悟不生不滅、本自具足的自性。這北卡到紐約之路不也一樣是人生中的一種學習過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16887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南搬北,還是美東人
2010/06/27 02:59

這就是美東的美妙,幾個小時就跑了好幾州、領略不同的民風.

卡在馬州維州,鐵定是環城公路.除了尖峰時段以外,我都不敢上那~超長停車場.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6-27 04:27 回覆:
是啊,搬來搬北皆不離美東~ 有一年我有機會搬到西岸,當我把這個訊息和孩子分享時,孩子竟說一個是太平洋,一個是大西洋,我們還是喜歡美東,喜歡大西洋,還說太平洋的水和大西洋的水不同~真是服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