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何時來?
2015/03/05 10:21:36瀏覽1549|回應3|推薦53

那天從紐約市搭火車到上州的冷泉,由於155慧訊交卷在即,上車坐定後打開筆電便埋頭趕工,及至眼球有些酸,抬頭望窗外,這一望,猛然一驚!

↑哈德遜河面一半被浮冰所據(搬離紐約上州後就極少見到冰雪封河的景像了)

 ↑火車向北奔馳,越往北,雪越厚,露出的水面如新磨鏡,倒映著河岸幽邃景緻,我心悶納:冰雪未封之前的河面,為何水波不歇,波光麟麟的,而此刻的水面卻靜淨如鏡,也許水的清澈,並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於懂得沉澱;水如此,心不也如此,心之所以通透,並非無雜念,而是在於明白取捨吧。

 

↑冥想中,火車駛進冷泉車站,下得車來,沿鐵道旁小徑出了站,立於路旁舉目四望,眼前這家餐館的屋簷,哇~冰幕如簾,從屋頂垂下,煞是壯觀,我趕緊取出相機...。

↑回到莊嚴寺已是黃昏,路旁積雪成堆,難怪寺裡冬季必需封山。

↑一夜風雪,翌晨屋白樹白,連屋內人也急白了臉!

↑等啊等的,終於有人來鏟雪了,路清了,人才走得出去,雪後即景 

↑好不容易盼到太陽露臉,強風趕走天空烏雲,露出湛藍天幕,風也刮起了屋頂雪花,那雪被吹得恍若漫天飛揚的麵粉

↑漫天飛揚的雪花

↑厚厚的積雪讓新完工的無障礙通道無用武之地~

↑強風把人逼回室內後,立於窗前觀望,這風實在太猛了,揚起的雪花落在身上,不但弄濕了外衣,連眼鏡也一片模糊 

↑難怪北京的朋友看到這畫面後問我:美國的天空也像北京嗎?我笑說:一藍一灰,怎可能一樣?(紐約天空是藍的而北京是灰的)

↑風終於累了,風漸歇,看來不久就恢復朗朗晴空,白白大地一片清了。

↑風走了,雪停了,留下冰柱掛屋簷,今天三月四日了,春天何時來呢?

  剛剛讀到這篇短文,一併貼上和大家分享: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電話後,以最快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您冷靜一下。」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的兒子死了,你會怎麼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說:「我會默念阿彌陀佛,『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

  男孩的父親憤憤的說:「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這樣說。」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從手術室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還沒等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並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男孩的父親對護士憤憤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淚奪眶而出說:「他的兒子昨天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我們叫他來為你的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不要輕易指責別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別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去真正體諒他人的酸甜苦辣。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

  有句話說:「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今天是台灣的元宵節,祝福每一位來訪的朋友元宵佳節快樂,春天長駐於您心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128278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22:20

Dear 傅驛涵:

讀到您在美國番媽那兒的留言,很驚喜,

因為,1980年,我也正好住在Silver Spring.

陳正華傳道 敬上

傅麗卿(bauswj) 於 2015-03-12 08:35 回覆:

Dear 正華您好:

真的好巧,我們是1985年搬離銀泉的,難怪看您的相片很眼熟,雖說都搬離華府地區,分住不同時區裡,藉著城邦讓我們相遇,真的很高興,祝福您和家人身人康健,羊年大吉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
2015/03/06 10:34

驛涵每張照片都像專業拍的風景明信片

哈哈

妳那邊那麼冷

要記得衣服能穿多少就穿多少

我們這邊夏天有時熱到九十度以上

衣服也是能穿多少就穿多少

哈哈哈哈....

告訴妳一個驚人的消息

我去了這邊的慈濟新春祈福會

蠻喜歡那種充滿現代感性的氛圍

傅麗卿(bauswj) 於 2015-03-06 12:12 回覆:

牧谷啊~今天吃湯圓了沒?

今年的冬天真怪,連北卡也下了兩場雪,而且還夾著冰,沒想到北方更冷,這次在紐約上州,過去模糊的印象都找回來了,幸好我溜得快,不然今天又被陷在冰天雪地裡了.現在只巴望著春天的腳步快快來,讓後院早日變菜園,請替我禱告哦~

這次貼的相片中,那幾張強風吹雪都是用手機拍的,沒想到拍了還立刻送上雲端耶~真方便,謝謝送來南國溫暖的和風,同時祝您佳節愉快.

真的見識到雪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08:57

師姐您好:辛苦了!

這 飛 雪 您用相機留下剎那瞬間即成永恆!

好美喔~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15-03-06 09:19 回覆:

師姐早安,今天是美國的元宵,台灣的佳節已過,仍然是祝福您和家人佳節快樂.

您一定想不到,飛雪是用手機拍的,而且是在不知道按下快門之際已上傳到雲端,我是在檢查EMAIL時才發現了格外的服務,幸好我依原計劃南返,不然就被困在那裡了,我經常出入的LGA機場上午一架班機下時打滑,差一點點就下水了,機場關閉,現今天氣怪異,我們真的要好好愛護地球了,謝謝您送來潔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