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醬香撲鼻 中人欲醉-食記桃園-大方蘭州麵食館
2017/04/24 00:25:33瀏覽4668|回應0|推薦19

  來到久仰的大方蘭州麵食館,正好下著小雨。幸好也不難停車,趁著剛剛開始營業還沒客人就先來嘗鮮。

  剛剛坐了下來,就有一大盆的滷味從廚房端了出來,準備上架迎賓。這遠遠就傳來的香氣,實在逼得我不由自主一樣接著一樣點了下去,也不管是不是吃得完。中藥香料的芬芳,一時充盈著整個店裡,還沒吃到,就已是垂涎三尺了。

 

  我實在沒有辦法一一說明。該嫩的嫩極;該入味的就是表裡如一;該軟爛的幾乎忘了舌頭存在;該有嚼勁的,硬是讓你越嚼越不能自已。就這樣的滷味,怎麼能各自風貌,卻又一般餘韻不絕?

  菜單上第一號的金牌三寶麵,我想該是鎮店之寶,理所當然先吃這個。肉用的是花腱,不知道老闆是怎麼取肉的,連我都誤以為是腱子心,牛筋分布漂亮,肉還保留著嚼勁,很有口感。牛肚滷的軟而不爛,切得正好適口,沒有膩感。牛筋可又綿軟可人,入口,就要化了。湯頭濃郁醇厚,撲鼻的是濃濃的醬香與肉香。一碗麵而得嚐盡變化多端的口感與味道,實在匪夷所思。

  炸醬麵,麵條果然厲害。既彈牙、又不擱牙;既綿軟,又嚼的出麵香。多麼衝突而又渾然天成。老闆說,這是他因為手傷無法自己再繼續拉麵,於是找了這家製麵廠,給了獨門配方,合作開發的心血結晶。「其實也不是甚麼秘方:不就是麵粉、水、鹽巴、鹼。」老闆一派雲淡風輕。

  其實,我更想嘗嘗道地的蘭州拉麵。蘭州牛肉麵講究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湯清、蘿蔔白、辣油紅、配頭綠、麵條黃。我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嚐嚐這個台北牛肉麵節勇奪亞軍的清燉牛肉麵。

 

大方蘭州麵食館

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414號

03 3562193

營業時間:11: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128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