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嚴字母
2008/06/02 00:12:54瀏覽1390|回應0|推薦8

      華嚴字母出自華嚴經,是善財童子拜訪53位善知識時,跟眾藝童子習得。

       薩布卡在國中時有緣學習到華嚴字母的唱誦,每每唱誦完,身體舒爽,耳清目明,身體和思緒都會平靜下來,是一個奇妙的收穫。
       
       有位練太極的師兄跟我說,唱誦華嚴字母的時候,尤其前三個字母,就能把身體的三大氣脈打通,我不知道什麼是三大氣脈,不過感覺打通了氣脈好像很厲害。

       有機會再把我唱的華嚴字母PO上來跟大家分享(希望不會虐待到各位的耳朵XD)。

擷取關於華嚴字母的經文如下:

....至遍友所,禮足圍遶,合掌恭敬,於一面立,白言:「聖者!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

三菩提心,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云何修菩薩道?我聞聖者善能誘誨,願為我說!」

遍友答言:「善男子!此有童子,名:善知眾藝,學菩薩字智。汝可問之,當為汝說。」

爾時,善財即至其所,頭頂禮敬,於一面立,白言:「聖者!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

提心,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云何修菩薩道?我聞聖者善能誘誨,願為我說!」時,

彼童子告善財言: 「善男子!我得菩薩解脫,名:善知眾藝。我恒唱持此之字母:

唱阿字時,入般若波羅蜜門,名:以菩薩威力入無差別境界;

唱多字時,入般若波羅蜜門,名:無邊差別門;

唱波字時,入般若波羅蜜門,名:普照法界;

(中間尚有39字母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tonice&aid=192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