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怎麼練習?
2008/05/20 20:02:46瀏覽272|回應0|推薦4

國中時我是個田徑隊員,那時因為身材微胖,所以被徵召到田徑隊練鉛球。

第一次練習時才發現,我的肉都是長假的,力氣好小,別人用男生的鉛球,我用女生的,才能夠推得跟他們一樣遠。後來我每一次的練習都不缺席。

就算每天要6點半到學校跑五圈操場,練衝刺,練短跑,我都全部接下,而且都把他們做完。有些人受不了就離開田徑隊,就算是那些體格佔優勢被看好的人,都一一放棄不練,最後只剩下我和怡成。

每天早上就我和他先到,我和他最晚走,後來國三時我們在全國大賽都有好的成績。

有人說我這段故事,就是努力的成果。我很高興聽到這種結論。

現在我轉換成讀書人了,發現怎麼「不會努力」了,讀書的過程不也和練習的過程一樣艱辛嗎?怎麼現在反而沒有那份努力的感覺了。

憶想國中當時的情境,那份專注和反覆練習地維持,甚至會想讓自己做得更好更多,想著想著,現在竟也感到興奮雀躍。

就是那份心,那股熱忱,願意為所做的事付出更多,願意專注,願意尋找成功的方法,願意享受做這些事的愉悅,我想再感受那份努力的滋味,獲得讓自己心滿意足的結果。

各位呀~可有什麼努力的故事嗎?分享一下,我好想聽聽這些故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tonice&aid=188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