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訊息接收能力
2008/06/19 01:03:34瀏覽382|回應0|推薦2

       之前看到李嗣涔教授所做的超能力實驗影片,很感興趣,而且我認為這是真實存在的,而且非常自然,但由於現在僅少許人會,所以變成不自然了。

        影片當中的高橋舞小妹妹(現在應該不小了XD),有所謂的手指識字的能力,這其實就是將感官接受能力擴大,平常人皮膚可能只能感受冷熱刺痛等知覺,但對於皮膚細胞本能的運作卻不能知悉,就是說,如果將感官接收能力擴大,我們甚至能感受到細胞代謝的情形,這不是瞎說,請教練習氣功的人,這種感受就是一種內觀的境界,我相信若熟稔並練習這種這種感受,到了一定能量,感官接受能力就會擴大。

        接收能力擴大的練習,應該說此種能力的恢復,最重要的關鍵是精神與思維的高度互助和諧,以及身心靈能量的平衡與充足,這種境界可透過修行、信仰、止觀等關於能夠將身心安定平靜的方法來進入,比方說,靜坐,如果有做過此種活動的人可以體會到,當身心安靜的時候,想法和思維特別清晰,就是這種對想法和思維的觀察,就是最基礎的訊息接收能力。

        而那些紛雜的思緒,是外來還是我自己產生的?這不是我自己腦袋所想的嗎?這不是我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嗎?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怎麼可能被控制!

        這種疑問是必經的過程。

      (下回再續)

        以上似乎可用作科幻小說的題材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tonice&aid=197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