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SI犯罪現場 我看葛瑞森的離去
2009/05/15 13:32:27瀏覽23095|回應11|推薦70

It's a right time for me to go.

 

在經濟動盪的年代,誰能這麼瀟灑的丟下這句話,就這樣辭職了?

 

CSI的吉爾葛瑞森!

 

身為CSI迷,我一向認為葛瑞森是CSI系列中,最像CSI主管的一位,邁阿密的何瑞修比較像愛耍帥的警探;紐約的泰勒比較像ㄍㄧㄥ過頭的軍人;葛瑞森是最有科學研究精神的一位,他接近歐吉桑的外型(尤其當他戴頂歐吉桑草帽出外辦案時,最為經典),演CSI的主管比較有說服力,他喜歡引經據典、沒事還會小小的消遣或打趣一下,搞一些小幽默,增加他個性上的吸引力。。

 

而且葛瑞森是CSI創始影集的主角,有關這個角色的profile很齊全,包括他是1956817生(和我一樣獅子座的喔),其實最初電視台設定的葛瑞森生日並非這個日期,後來為了某集刑案牽涉到葛瑞森的生日,才順勢改成這個日期。葛瑞森精通昆蟲法醫學,是因為他從小就不擅與人交際,喜歡自己玩昆蟲,長大自然往這方面發展,一方面也是因為研究人久了,讓他感到無聊。

 

不過,這樣一個讓我喜愛的CSI主管,卻這樣丟下影迷而離去。而且是為了愛情而丟下他熱愛的工作,真是教人情何以堪。

 

飾演葛瑞森的演員威廉彼特森,是個頗有個性的演員,他在1986年的電影「Manhunter」中飾演緝捕食人魔萊克特的探員Will Graham,同系列小說後來被改編成「沈默的羔羊」。(「Manhunter」後來被重拍成「紅龍」,Will Graham這個角色由艾德華諾頓飾演,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食人魔)

 

威廉彼特森33歲時演「Manhunter」,在這部片中可以看到年輕時的他,其實此片還不錯看,威廉彼特森因為入戲太深,演完後還刻意剪髮染成金色,企圖更換外型以脫離Will Graham的世界。

 

之後奧利佛史東的「前進高棉」找上威廉彼特森,他竟然拒演,因為演員要事先到菲律賓接受八周軍事訓練,他嫌太辛苦且片酬太少,他曾說:「我愛看像『前進高棉』這樣的好片,但我不必撩落去演出。」

 

後來他反而去演一部HBO的棒球電影,他說:「錢比較多而且比較好玩,我還可以玩球哩。」

 

由此可以窺看威廉彼特森的個性,他會為戲而深深投入到難以自拔的境界,但是他堅持自己的原則,即使是大導演或大片,他也敢於說「我不演」。

 

所以演了九季的CSI,彼特森儼然成為這部劇的精神領袖,但他也在粉絲的訝異聲中,說「我不演了!」如果看他之前拒演「前進高棉」的瀟灑,就不難理解他的決定。

 

以下是葛瑞森在戲裡的一些台詞,詮釋葛瑞森的個性和特色:

 

★喜歡引經據典:

 

葛瑞森:壞人做的事總是死後還存留著,好人做的事多半隨他們的骨一起埋葬。

華瑞克:莎士比亞?

葛瑞森:凱撒(Julius Caesar

 

★工作狂:

 

布瑞斯:下班後你要幹嘛?

葛瑞森:更多的工作。

 

★以喜歡昆蟲為傲:

 

葛瑞森:所以,你衝浪、跳傘,你喜歡瑪麗蓮曼森,你也搜集錢幣?

葛瑞格:很怪,呃?

葛瑞森:嗯,我喜歡賽蟑螂。

 

★喜歡消遣屬下:

 

葛瑞森:跟著我說,Silk, silk, silk

尼克:Silk, silk, silk

葛瑞森:牛喝什麼(What do cows drink)?

尼克:Milk

葛瑞森:牛喝水,牠們製造牛奶(Cows drink water. They produce milk

 

後來尼克跑去問凱薩琳同樣的問題。

尼克:Hey,凱薩琳,說Silk, silk, silk

凱薩琳:Silk, silk, silk

尼克:牛喝什麼?

凱薩琳:水,怎麼了?

尼克:(很失望的表情)沒事……

 

★喜歡講有哲理的話

 

葛瑞森:一個哈佛的哲學教授告訴我一個故事,每天早上他教了三小時哲學課後,都去上廁所,有一天沖馬桶時,一隻棕色小蛛蜘在馬桶裡的漩渦旁掙扎,第二天,那蛛蜘還在馬桶裡掙扎,這樣持續一周,他決定解救這隻蛛蜘,拿一張衛生紙,把蛛蜘救起來放在地板角落,隔天他去廁所,你猜蛛蜘怎麼了?

華瑞克:死了。

葛瑞森:八腳朝天死了,為什麼?因為一個生命干涉了另一個生命。那時我第一次了解到我們的角色和立場,我們不能把我們的意志強加到其他人身上,我不們能把我們的期望強加到證據上。

 

--------------------------------------------------------------------------------

我不相信人,人會說謊,但證據永遠不說謊。

 

--------------------------------------------------------------------------------

我總是錯的,那是我讓自己對的方法。

 

★和莎拉的開始

 

莎拉:你要和我共進晚餐嗎?

葛瑞森:不要。

莎拉:來嘛,我們吃晚餐……看會發生什麼事。

葛瑞森: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事。

莎拉:我知道,而且當你終於知道的時候,可能太晚了。

 

 

--------------------------------------------------------------------------------

 

本來我一直都不理解葛瑞森的離開,但在聯合公園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悲哀深奧的歌聲中,葛瑞森一直想著與莎拉的感情,讓我稍稍釋懷一點,因為我也很愛這首歌。最後他決定離開CSI,戴著那頂超經典的歐吉桑草帽,遠赴哥斯大黎加去尋找莎拉,葛瑞森以一個真情的吻,結束了他的CSI旅程。

 

愛情是所有問題的救贖,對葛瑞森也是。我何時才能像葛瑞森一樣,撂下” It's a right time for me to go”這句話,然後去尋找我的真愛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95166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18:02 【udn】 這裡便宜!第八 現場 犯罪 csi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俄羅斯女子團體 t.A.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很喜歡一句經典名言
2010/09/28 05:14

我還很喜歡葛瑞森一句經典名言:

當時一堆新人參觀 CSI 太平間,等大家走了後太平間的死人都坐起來聊自己是怎麼死的那一集。

因為太平間有死屍味,新人都有點受不了,就問說:「你們怎麼能忍受這樣的工作?」

葛瑞森說:「Because they can't speak for themselves.」

展現出他在這份辛苦的工作底下,一顆慈悲的心!


t.A.T.u. 現在暫無國際代理公司,欲購買新專輯或單曲者,請向台北佳佳唱片行洽詢。基本上貨一進口台灣都會在一個月內售罄,請儘早採取行動,以免向隅。  


http://www.ccr.com.tw/goods.php?id=184269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06 12:53

啊!!!!葛瑞森要離開了!他是我最愛的角色耶.

好久沒看這部影集,趕快抽時間來趕工看完.

後來他跟莎拉如何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9-07 10:02 回覆:

他和莎拉還是在一起了,彌補劇迷對葛瑞森離開的遺憾吧,戀情還是要有美好的結局嘍。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巴桑喜歡歐吉桑
2009/07/17 10:58

我也是超愛葛瑞森的就如同版主列出來幾個精典名句。
我經常在看影集時自顧自的哈哈大笑。
但,他還是離開了。從前兩季就傳出要換角的意思,終於成真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是那麼喜歡他和莎拉的戀情發展  莎拉很好.有愛心.認真負責...但是葛瑞森像是他的uncle,不過...現在流行老少配

但我倒是欣賞之前他和那個海瑟夫人的曖昧,他們像個"大人"一樣,只要坐下喝喝茶.幾抺眼神的交會,就無需言語的心領神會了。
可惜太聰明的人,一點點的事(失去了對彼此牢不可破的信賴)就只能做朋友了。

希望葛瑞森離去了,可以找到幸福。
或者,和莎拉再一起回來...甚至,到哥斯大黎加再參與個什麼(CSI之哥斯大黎加現場)。誰說不可能,在戲劇裏,什麼天方夜談都有可能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7-28 13:03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葛瑞森和莎拉都是我喜歡的CSI角色,其實他們剛開始就有些許的曖昧情愫一直在發展,並不是突然在一起的,所以我還滿喜歡他們在一起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滿足
2009/05/29 20:17

 葛ㄉ離去,結局卻溫暖又満足.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7-28 13:04 回覆:
你形容得真好──溫暖又滿足的結局。

小豬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8 20:20

你好適合影劇喔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5-29 16:09 回覆:
我懂妳的意思,哎,really hit my heart, hit! ok?

jessicasu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
2009/05/22 22:14

超愛看Csi,不論是Las Vegas 或其他的,都愛,雖然作戲的成份多,那有女警或女鑑識官每天穿得美美的,且身材超辣,騙人的啦!

但以戲劇張力來說,真好看,且融入劇情中裡,像華瑞克死亡及後來葛瑞森悼念他那一段,我都落淚了哩!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5-25 11:21 回覆:
我也覺得哪有女鑑識官穿得這麼低胸去辦案......

Busy to be laz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Las Vegas 是我最愛的CSI
2009/05/21 22:08
我也曾是CSI迷
但是搬來德國後就很少看了
主要是因為德文還聽不懂...
(德國外語片都採配音方式)
好想念台灣的字幕啊...
聽到Grissom離開了
又少了一個理由看CSI了

不過要是有機會能買到台灣版的DVD
那該有多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離去 造成我對這影集深深的失落感
2009/05/18 10:31

抽離葛瑞森

這影集似已乏味

尤其一天到晚重播

希望能有歸隊的安排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受不了何瑞修
2009/05/17 00:58
最受不了何瑞修
老是 耍酷   賣弄自己的感覺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有點難過
2009/05/15 19:32
我很喜歡葛瑞森,不過他離開了,這個影集的味道,似乎也變了...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5-16 01:52 回覆:
現在變成一個黑人歐吉桑從採指紋開始學起鑑識工作,其實我不討厭勞倫斯費許朋,但是,他真的該減一下肥來演,會比較好看……但葛瑞森也是胖胖的,為什麼我就不覺得他難看呢?說穿了還是偏心,沒辦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