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入CSI犯罪現場(2)─真實生活的葛瑞森
2005/10/08 01:34:33瀏覽13404|回應9|推薦29

我最喜歡的CSI頭頭是賭城的吉爾葛瑞森(由威廉彼特森William Petersen飾演),我覺得他是最有智慧也最幽默的一位。

 

Petersen:我是科學白癡!

 

CSI:犯罪現場」男主角威廉彼特森也是此劇的執行製作,有趣的是,他可沒有戲裡那麼厲害喔。他說:「其實我是科學白癡、數學超爛!」

 

CSI」走紅後,有人問他:「你會想當犯罪調查員嗎?」他答:「絕不,我沒有科學天分,所以我才當演員啊!」

 

不過威廉彼特森沈迷於演出調查員主管的角色,因為他接觸很多真正的CSI調查員,每集故事幾乎都根據真實刑案改編,他因此學到很多科學知識。

 

他說:「更有意義的是,我有機會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調查員的犯罪實驗室爭取經費,因為他們買不起太多儀器,舉例而言,等待鑑定DNA的案件堆積如山,不到一小時就可完成的鑑定,因缺少儀器,常讓無辜的人在牢中等六到八個月才能獲得清白,這是亟待改善的問題,我很希望為這些調查員做些什麼,因為科學辦案絕對是未來的趨勢。」

 

Petersen:女性更懂得欣賞影集

 

彼特森曾於1986年在電影「Manhunter」中演過緝捕食人魔萊克特醫師的葛萊姆警探(此片後來再拍成電影「紅龍」,由艾德華諾頓演葛萊姆),彼特森說:「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告訴我,他們很愛『Manhunter』這部片,因為刑案情節本來就會引起大眾好奇心,這種故事是絕對有市場的。」

 

CSI」具很陽剛的調性,女性觀眾卻意外的多,彼特森笑說:「因為劇中有極度性感的男性啊!」不過他隨即正色分析:「其實女性很喜歡解開謎團,當然男性也是,但女性更懂得欣賞或崇拜聰明的角色或影集。」

 

Petersen:完美的謀殺是很少見的

 

即使彼特森打死也不會去當調查員,他卻很愛看福爾摩斯小說改編的電影,看福爾摩斯破案是很迷人的,他對「破案」也有見解,「完美的謀殺是很少見的,通常兇手預謀殺人只會計畫到把人殺掉,之後便疏於『收拾』,以致命案現場或屍體留下許多證據,不過兇手現在愈來愈聰明,調查員的技術及儀器也得逐步升級才行。」

 

William Petersen(圖左)演葛瑞森,「CSI:犯罪現場」劇照由AXN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768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5/10/26 13:23
He is good actor.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跳
2005/10/15 16:59
呵!乍看樓下Monsoon留言,嚇我一跳,以為我怎麼出現了?:)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Monso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
2005/10/12 10:31
我很喜歡看Vegas的探員到邁阿密辦案,然後介紹出最新的Miami組員,然後再由Miami組員到New York辦案,再帶出全新的New York現場,感覺很棒!!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有人性最有愛心的一個
2005/10/11 20:54
其實何瑞修的角色是最有人性最有愛心的一個,他愛家人勝過一切,也關心任何陌生的受害人,只是他無時無刻都在耍帥,會讓我忘了他的愛心一面。

像昨天,他連救人都要耍帥,坐船去海上抓人,他也要站在船頭耍帥。

敗給他了!

不過他終於願意開始約會了,跟紐約的組長一樣!願他們找到第二春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jessicasu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女主角也不錯
2005/10/08 20:05

我曾看過一篇報導說,葛瑞森在真實生活中已是阿公了。

另外,很愛影集裡的女主角,我最喜歡的是Las Vegas的凱薩琳,紐約裡的那個小女生也不錯,還有紐約裡的那個黑人法醫,他們的選角不錯哩。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2005/10/08 12:23
Catherine in Los Vegas....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於何瑞修嘛~~~`
2005/10/08 12:21

不小心在某臺看到飾演何瑞修的紅髮大叔,和邁阿密裏的凱瑟琳演對手戲,那種感覺真是奇妙啊!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蛙也喜歡他詮釋的葛瑞森!
2005/10/08 12:16

  喔,葛瑞森,別解剖蛙!

  他的國字臉儼然一副蛙叔的模樣,蛙從小最怕蛙叔,可卻很欣賞葛瑞森的演出呢!

  又、公視曾播過《重返犯罪現場》影集,裡面的法醫好像就是電影《魔鬼剋星》裏的那個金髮大叔(啊,這樣好像承認蛙有些年紀了~~~`),沒想到,影集裏竟成了愛掉書袋的老法醫!

  其實,CSI裏的頭兒,好像都挺愛掉書袋地~~~`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愛死葛瑞森這個角色了!
2005/10/08 10:54

啊,我跟你一樣愛死他了!!!!三個系列裡我最愛賭城這個系列,而組長裡我最最最喜歡他了!!!!最討厭邁阿密的那個組長,后,太愛耍帥了,不管任何場景他一定都是歪著脖子插著腰,看了都忍不住替他覺得脖子酸了。

哦,愛死葛瑞森這個角色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