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入CSI犯罪現場(3)─真實刑案改編
2005/10/18 23:24:06瀏覽7562|回應2|推薦32

看過「CSI犯罪現場」系列影集的人都知道,兇案一發生,警方馬上要封鎖現場,第一時間保持證據完整,然後犯罪現場調查小組(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會帶幾個大皮箱的工具到現場蒐證,以科學方法破案。

 

話說去年319總統槍擊案在台南市發生後,現場卻未在第一時間封鎖,不禁令CSI的觀眾扼腕,連我們小小電視迷都知道的常識啊……警察怎麼會不知道咧???

 

CSI」的製作人傑瑞布魯克海默是好萊塢的電影大製片,拍過「珍珠港」、「絕地任務」、「神鬼奇航」、「國家寶藏」,他用拍電影的手筆來拍「CSI」,一集製作費至少150萬美元(近五千萬台幣),在美掀起CSI熱潮。原本「CSI」故事發生在拉斯維加斯,後來另外拍成「CSI邁阿密」,還要再拍「CSI紐約」,不過最受歡迎的始終是發生在賭城的「CSI犯罪現場」。

 

脫衣舞孃挑逗CSI主管葛瑞森:你確定不要我為你服務?我可以假裝成你的標本,你可以假裝是我的瘋狂科學家。

 

CSI調查員凱薩琳:他本來就是瘋狂科學家了,甜心。

 

CSI犯罪現場」幾位主角之間互動幽默,性格男星威廉彼特森飾演賭城CSI主管葛瑞森,一個超愛昆蟲的孤僻男,他手下幾個調查員辦案之餘互相吐槽消遣。除了這批CSI都太帥也太美了一點,情節倒是盡量忠於事實,參考現實刑案、以真實調查員的生活為基礎,連戲裡實驗室所有科學儀器都是真的,有的是廠商捐贈,有的用租的。

 

第四季第八集「After the Show」是數年前發生在美國的模特兒遭姦殺事件改編,破案的是一位女性CSI,戲裡由瑪格海根伯格飾演的凱薩琳負責調查,破案過程就是這位女性CSI當時的經歷。

 

調查員尼克比對指紋找到新線索,興奮地說:葛瑞森,兇手一定是他們!

 

葛瑞森:不要預設立場!尼克!

 

「不預設立場」(Assume Nothing)是CSI的方針,男主角威廉彼特森說:「CSI辦案就應該不設立場。我們越敢冒險,就越勇敢,也會變得越棒。」

 

葛瑞森的新造型是留鬍子,彼特森說:「留鬍子是因為我討厭刮鬍子,葛瑞森也是!因為之前動耳部手術,所以他把鬍子留起來,方便傷口復原;當然他聽力變好了,我想葛瑞森因此更了解自己的脆弱和無助。」

 

至於調查員莎拉和葛瑞森原本有一些淡淡的情愫,可惜後來淡化了,彼特森說:「莎拉和葛瑞森的關係最密切,因為她是葛瑞森親手調教出來的。後來她不但變得更強悍,同時也變得更溫柔。嗯,她和葛瑞森的關係非常令人困惑。」

 

而老是在實驗室裡慾求不滿愛作怪的葛瑞格,後來也被提拔成為CSI,四處外出蒐證,多了他這名新兵,CSI拉斯維加斯頓時變年輕了。

 

”CSI拉斯維加斯劇照由AXN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8419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18:02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第八 現場 犯罪 csi比價

 回應文章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19問我最清楚了,哈哈,我可是自稱319專家喔!
2005/11/05 23:54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ado816&f_ART_ID=49933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ado816&f_ART_ID=51042

真的呀,大家可以看看我的文章,這是我在三一九後寫的東西,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喔,

我就是因為問問題,問的太細了,導致李昌鈺跟侯友宜認識我的!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愛好愛他們。
2005/10/19 11:02

好愛好愛他們。
上回尼克差點被活埋,讓我哭了好久好久...
那一集超感人的。

這個系列我每個角色都好喜歡。
不過覺得很有趣的是(熊熊)忘了名字。就是那個從實驗組自願調來的年輕小伙子。他懂的又多又愛現又耍寶,超好玩的。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