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自然檔案 兄弟搞同志情? 被寫進劇情
2009/08/18 09:41:03瀏覽14497|回應5|推薦32

照我害怕恐怖片的程度,我剛開始是怎麼樣都不會選擇「超自然檔案」的,因為最初它是以「鬧鬼」和「打鬼」做宣傳點(現在也還是啦),第一季我記得是在周一晚上十一點接著 CSI 播出,看完 CSI 還懶得找遙控器關掉電視時,無意間「瞄到」它的,然後就這樣一路看到第四季。

小時候被「大法師」嚇到睡覺不敢關燈,長大又被「七夜怪談」嚇到一個星期不敢盯著關掉的電視螢幕,我看恐怖片的防禦力幾乎是零,尤其是後來很多人都告訴我「七夜怪談一點也不恐怖」時,我更恨自己看恐怖片「信以為真」的入戲程度,所以「超自然檔案」我可以看到第四季,就證明它一點都算不上「恐怖」。(台灣由 AXN 一路播到第四季,美國還會播第五季)

它是由兩個人高馬大又俊帥的男星飾演一對打鬼兄弟,演哥哥狄恩的是 Jensen Ackles ,身高 185 公分 ,已經很高了;演弟弟山姆的 Jared Padalecki 更高達 193 公分 ,很像是從漫畫書走出來的人物,擁有「超自然」的吸引力。

哥哥是不愛讀書的混混,衝動耍老大,愛玩車和泡妞;弟弟正好相反,愛讀書做研究,拘謹理性又正直。但第四季當哥哥從地獄被解救出來後,兄弟開始有微妙的轉變,哥哥變得保守,偶爾有點脆弱,弟弟因流著惡魔的血液,而有了以往沒有的陰暗面。

跑遍美國鄉鎮、打擊各種光怪陸離的魔鬼,縱然是此劇重點,但編劇在兄弟感情上,也很用心經營,以我從第一季看下來的感想,剛開始絕對沒有所謂「同志情」的曖昧,真的就是兄弟間愛打鬧鬥嘴,同時又交織親情的感人。

試問有兄弟姊妹的人,是不是從小和他們又打又鬧的長大,拌嘴是一定要的啦!那麼狄恩和山姆也是一樣的,如果對女生說「妳和妳妹之間有曖昧」,或對男生說「你和你哥之間有曖昧」,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跳起來抗議或嘔吐。

所以,當朋友告訴我,有所謂的「腐女」幻想狄恩和山姆是同志時,就讓我十分排斥,我可是「正正當當、毫無邪念」的支持著這對打鬼兄弟長達四季!不過,這樣熱烈的「變態」討論,或許是讓此劇維持到第五季熱度的原因之一,而且顯然劇組覺得挺有趣,還把這現象寫進劇裡。

在一集類似「口白人生」的劇情裡,狄恩與山姆的打鬼經歷被寫成「超自然檔案」系列叢書,而且作者寫的任何細節,都一一應驗在他們的生活中,最後「主角」和「作者」見面,一如「口白人生」的威爾法洛與艾瑪湯普遜。

戲中,有網友針對叢書發表意見,山姆發揮愛研究的精神,上網搜集給狄恩看,其中有人寫著支持「狄恩/山姆」,狄恩問「這是什麼意思?」當他搞懂意思後,還問「他們知道我們是兄弟,還這樣?」然後就不可思議的反應。

狄恩的反應就是我最初的反應。

有朋友看「超自然檔案」,感想是「雖然是打鬼,其實這對兄弟還滿 kuso 的,一點也不像鬼片」,這也是編劇的巧思,在頗嚴肅討論生死話題的故事間,總會穿插一兩集 kuso 的劇情來輕鬆一下,例如模仿「今天暫時停止」、「回到未來」、「厄夜叢林」等。其實此劇在美國 CW 頻道播放,算是拍給青少年和年輕人看的,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它會不按牌理出牌了。

最後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此劇:「兩個又帥又 hot 的兄弟,天天在生死間打鬼,卻不時有點傻和搞 kuso 逗人笑。」是不是有一點吸引到你呢?

圖/摘自 AXN 網站

參考閱讀: 死亡筆記本 超自然檔案 死前那一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235212

 回應文章

Aka
2011/05/04 02:09
身為一個路過的腐女,本不該來這兒多說一些讓人討厭的話,不過還是想平反一下,言論自由下就請容忍我說個幾句吧。
其實每個族群都有每個族群的生存意義,腐女二次創作同人作品,其實就跟其他二次創作是一樣的,為什麼就能容忍其他誇張的二創,卻不能忍受同人女的作品呢?
好,或許人各有好這勉強不來,既然您不喜歡,大可不看,說說您無法接受也罷。
實在沒有必要用「變態」之類的形容詞來標記這個族群。

人各有所好,請不要因為您個人的感官而擅自去批判他人,腐女(其實稱作同人女才是對的,腐女在日本是不好聽的名詞,通常用來自稱而不會用來稱呼他人)不偷不搶,不應該受到強烈字眼的歧視阿。
我也看過這部作品,所以上網搜尋關鍵字跟他人心得,才碰巧逛到這裡。
但是真的是滿傷心的,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批評。
每個人都有創作的自由,當然也都有選擇的權利,您可以不喜歡,但是請不要這樣未經了解就擅自評斷他人,謝謝了。
很抱歉說了一堆不討人喜歡的話,只是……有點難過,所以稍微多說了些。
若有冒犯還請見諒,造成不愉快請將我留言刪除,在此先跟大家道個歉,打擾了。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5-05 00:52 回覆:

非常感謝你的留言,你所言甚是,本來就歡迎大家來表示意見,怎會刪除呢?其實這幾年對腐女才有比較深一點的認知,所以以前比較淺短的看法就請多包涵了。

最近看了一齣韓劇「成均館緋聞」,裡頭也是有腐女觀眾十分支持劇中兩個男生女林與桀驁走在一起,雖然戲沒有這樣編排,但有大批觀眾如此期望,也是觀劇的一種有趣現象。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看看此劇,很好看唷!


久里米
casN9應援團!
2010/04/29 21:38
滴兒minnna! 撲力死!! 敬請支持cas!!!

這是一個連署misha stay SPN S6 的請願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MC200874/ 

有興趣請大力支持一下3ks 各位!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超愛
2009/09/06 12:49

我也超愛看這部影集!

比起聖女魔咒的三姐妹,這部影集的兄弟情一樣粉感人.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9-07 10:24 回覆:
嘻嘻,很高興你也愛看,可是這一季axn最近才播完,要看第五季還要等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0 01:23

沒看到啥打鬼收妖?
你們確定嗎~
是沒看過fans專業面的討論吧

有讀過美國教授針對此影集衍生出的同人文化寫的論文嗎?
了解影集製作人的核心概念跟長期劇情走向規劃嗎?
本影集所要探討的主題比打鬼收妖多得多
我想沒認真看才看不到吧

若把腐女當成沒大腦的話那是大大的錯了
同人圈裡大部份都是高學歷的族群
很多都已經有家庭有小孩了 大家都是一般人
你也許不認同同人文化那沒關係
大家也只是幻想一下而已
看了閃光不代表其他都沒看到
不了解兩枚男主角戲外相處狀況的人也很難理解

另外不只是這齣影集
你要是知道國外連魔戒的佛羅多跟山姆也可以配對
就應該了解所謂同人就只是滿足自我幻想罷了=____=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8-21 11:11 回覆:

事實上這對兄弟在爸爸的指導下,懂得所有打鬼的技巧,裡頭也出現過各種鬼怪,還有對付各種鬼怪的方法與理論。只不過我不會像看日本恐怖片那樣摀著眼睛不敢看,而是一路看到第四季的看下來。

如果說魔戒的佛羅多與山姆,把他們幻想成一對,我倒滿可以理解,最初看電影的時候,我就還滿有這樣的錯覺,認為他們之間有同性愛;但因為Supernatural的主角是一對兄弟,把兄弟幻想成一對……可能是我太老古板了,我才沒辦法接受。

不過如果Supernatural的編劇都編進劇情,可見老外也覺得腐女的想法很有趣。


酸鹼中和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腐女可恐怖了勒...........
2009/08/19 21:25
看到她們的討論,都把哥哥形容成此劇的[苦旦](弟弟比較像男人就是了的意思嗎?),然後兄弟互虧變成打情罵俏,一整集下來,我覺得她們是沒看到啥打鬼收妖,只一直看到強烈的閃光...............超想吐的,比戲裡的劇情恐怖多了吧..............................基本上,我完全不覺得有男生愛看這齣戲,我老覺得這齣戲只有腐女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