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東京奧運
2021/08/01 12:28:43瀏覽1138|回應4|推薦5

透過螢幕看著台灣年輕選手的笑顏,似乎感受到有股不一樣的氛圍,正在悄悄改變這個社會。

這批台灣年輕選手,與以往很不同,他們少了非奪牌不可的銳氣,更多的是享受比賽當下、挑戰自我、一種沉著自信的謙卑。這份百分之百對自己的信任,正透過螢幕傳達給每一位正在看比賽的台灣人。

他們告訴我們,不需要向誰證明什麼,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已經是贏家。因為「存在」,就已經是個證據,就足以認可自己。

比賽還沒結束,然而這場東京奧運,已經讓我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不一樣的未來。

感謝日本在疫情這麼艱困的時刻舉辦這場奧運,給予這個世界一劑正能量強心針,令人敬佩!感謝日本,感謝台灣選手,感謝所有帶給我們感動的運動員!

(圖片來源:愛爾達體育台、中央社、Getty Images、教育部體育署)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65972728

 回應文章

北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6 21:55
其實,年輕人只要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不管什麼行業,就已經屬於成功。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1 15:35
數年前(大約15年前),有立委質詢教長,電子系畢業生應徵台積電

工程師,1/2 + 1/3=2/5,消息來自我網上訊息

我朋友在台積電當主管,十分火大,於是他規定,應徵者除台成清交,台科大,北科大,之外絕不考慮

後來我斷了連絡,不知道有沒有六校之外的工程師?有沒有人有答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1 15:25
我們那時高中分組理工科是最優秀人才,而甲組錄取率約1/3
(當然有人是喜歡文科,這點先說明)

換句話說前10%的高中生才進得了理工科系

現在台灣高中生,你問他喜歡甚麼科系?絕不是出路好的理工科系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01 12:58
不會改變大多數台灣年輕人缺少出路,看不到未來的事實。

台灣的高科技淪落到差不多只剩台積電。

大陸的年輕人有機會設計航空母艦、火箭、隱形飛機、太空船、潛水艇。

台灣的大多數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