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台灣勇士致敬
2022/11/06 11:53:12瀏覽2039|回應1|推薦17

自烏俄開戰以來,陸續聽到幾位台灣人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曾聖光是其中一位,但很不幸的2日於烏克蘭東部Luhansk與俄軍激烈交戰時受傷、流血過多喪生。曾聖光是阿美族的勇士,他的妻子說他個性正直、很有正義感。這則新聞出來後,不意外的,網路上又有留言姍笑他「活該」、「愚蠢」、謾罵他欠債等等…我想,這些嘲笑的人恐怕連一毛錢都沒捐、一分力都沒出,酸民果然只能當酸民。

烏俄戰爭前,烏克蘭其實是對台灣不友善的國家,其經濟重度依賴中國,非常親中,連在台灣設個代表處都不願意,不僅如此,烏克蘭是中國軍武科技的秘密後花園,不同於向俄國購買的武器裡那些破解不了的黑科技,烏克蘭是武器連同設計圖一併移轉給中國,遼寧艦就是其中一個代表作。但戰爭爆發後,中烏關係確實產生了變化。

台灣與烏克蘭原本沒什麼往來,然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讓同樣面對鄰國威權政體高度威脅的台灣民眾感同身受,譴責破壞現狀的侵略者,台灣人普遍支持、同情烏克蘭,捐贈善款與醫療物資給予人道救助,已是仁至義盡。相較於中國對烏克蘭的冷漠,台灣人民雪中送炭,更讓烏克蘭點滴在心,事實上,現在烏克蘭民意已轉為反中,而這也提供台灣外交系統很好的施力點。

此外,民間亦有少數幾位台灣人加入志願軍參戰,更是令人敬佩。因為這些台灣志願軍的加入,讓中華民國國旗得以在基輔獨立廣場石牆上與世界民主陣營國家一同飄揚,他們的付出,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也提升國家安全,他們的想法是,今天幫忙其他國家,改天台灣有難也能獲得國際志願軍的協助。全台灣民眾實在應該好好感謝這些台灣志願軍。

曾聖光及其他參戰的志願軍,不是愚蠢、也不應該被姍笑,他們燃燒自己、照亮國人,值得被尊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77395653

 回應文章

北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1 23:45
幾日前悼念曾聖光的日籍戰友ドブレ,亦確認戰死在烏克蘭,好像也是日本首例。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