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倍晉三的隨扈可以洗洗睡了
2022/07/09 15:00:45瀏覽1027|回應0|推薦6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日(7/8)於奈良街頭演說時遇刺,兇手以土製雙管散彈槍背後三公尺處近距離射殺,安倍當場心肺功能停止,失血過多搶救無效宣告不治。安倍是日本最大派閥的最大咖,有史以來最挺台的日本首相,他的離世對台灣而言,絕對是重大損失。

除了震驚與不捨,看完兇手行刺影片後,又加上了憤怒。

日本是民主國家,政治人物在街頭演說,是很常見的。同時可以看到,安倍周圍的隨扈:

下方影片:兇嫌站在馬路開第一槍後,沒射中,安倍站在原地回頭看;接著,兇手向前走兩步,蹲馬步瞄準、射出第二槍,安倍倒地。兩槍並非連發,間隔約三秒。

三秒鐘的間隔,若有任何一位隨扈將安倍拖下講台、按倒掩護,絕對能夠大大降低第二發的命中率。土炮準度非常差,黑火藥應是兇手自製,防彈衣足以抵擋,若無防彈衣,任何一位隨扈有所動作,今天結果不會是這樣。

不是筆者事後論,一般民眾或政治人物,聽到巨響、第一時間愣住,是正常的。但受過專業訓練的隨扈,不應該愣住,VIP周圍發生「任何聲響」就須立即反應,影片中的隨扈,看了兇嫌2秒,才向前擋子彈,但為時已晚。

以下是2016年川普演說影片,有民眾丟空瓶,隨扈立即360度包圍,對擁槍國家來說,VIP到任何地點一定會事先做好安全計畫:

若不拿美國相比,也可以看韓國前總理朴謹惠的隨扈反應:聽到玻璃破碎聲響,還沒確認是否造成威脅,在2秒內圍成人牆。

另外,維安人員應各司其職,有人負責防止可疑人士靠近、有人負責監視、有人負責掩護及引導,請看下方前美國特勤局特務講解:

而在本案逮捕畫面,怎麼會出現拿著防彈公事包的隨扈去追捕嫌犯呢?

至於網路上有人提到,三年前北海道警方架離嗆聲民眾,札幌法院以妨害自由為由判警方敗訴的新聞,筆者認為兩案不能相比。北海道警方是不分青紅皂白蠻橫地將民眾架走(民眾未攜帶武器只是嗆聲而已),民主國家應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而本案,可以看到兇嫌如何悠哉的掏出散彈槍走靠近安倍2~3公尺處,第一發沒中,隨扈站在原地看,讓兇嫌往前走兩步、瞄準、然後射擊第二發。明顯失職。

一般民眾或政治人物,聽到巨響愣住是正常的,但維安人員也跟著愣住,是在哈囉。安倍晉三是重量級政治人物,若用有經驗+專業的隨扈,悲劇根本不應該發生。

最後,我們來看看被民眾嗆過最多次的馬英九,其維安特勤的反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756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