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爆發至今的感想
2021/06/19 22:06:36瀏覽1339|回應2|推薦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64051885

 回應文章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13:34
人面對未知的東西總是恐懼,恐懼之餘如果找不到答案或解決辦法,當然會有各種情緒或非理性言語出現,這很正常,沒甚麼大不了。除非政府人員自己就是個草莓族,毫無承擔能力,否則應該用慈悲心和同理心來看待。
北客(b008df58) 於 2021-08-16 21:51 回覆:
認同政府該謙卑承擔起防疫的責任。然而防疫要講科學,也須官民合作,面對這波三級警戒,媒體製造的恐慌過多、專業過少,一些政客出來帶風向散播陰謀論,對疫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現在網路發達,希望更多民眾減少仰賴電視主流媒體和政客名嘴,其實,一些專業的衛教知識在youtube、FB就能輕易搜尋,在此推薦:

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youtube頻道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B(前台大感染科林氏璧醫師的粉專) 。網路媒體則推薦報導者FB,他們會每天整理一篇疫情最新發展狀況、及政府最新政策,簡要明瞭。

面對疫情,除了防疫物資要到位,民眾也有正確的公衛知識,才能打贏這場仗,一起加油。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0 14:44
北客兄,蔡英文明明說過:「我相信未來政府也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現在根本沒有人拍桌子,只有此起彼落的抗議聲。你(或者翁達瑞)就罵起「刁民」來了,這是怎麼回事?

啊!我了解了,俗話不是說「閻王易見,小鬼難纏」嗎!你跟翁達瑞是比較難纏!難纏多了!
北客(b008df58) 於 2021-06-27 11:40 回覆:
政府在社區感染演練和篩檢量能的準備,的確是怠慢了(詳細可參考報導者:https://www.twreporter.org/a/shortage-fo-covid-19-rapid-test-kits),此外,我對國產疫苗目前的處理方式,也有些意見,可以看我這篇文章:國產疫苗不宜倉促上路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的疫苗採購,政府說不上積極,然而,這也同時跟台灣人在4月前施打疫苗興趣缺缺有關(當時甚至還討論疫苗放到過期怎麼處理),我認為這部分政府和人民都有責任。

疫苗出貨速度緩慢,主要是美國今年1月實施疫苗原料出口禁令,另外,英國和歐盟在今年3月也紛紛實施AZ出口禁令,雙方為此鬧得不愉快,歐盟甚至告了AZ延遲出貨,結果法院裁定9月底前補貨即可,現實就是,全球疫苗分配不均,集中在有能力生產的國家。

就像去年的口罩一樣,當生產國紛紛限制出口,非生產國就得各憑本事,台灣既然沒有在疫苗採購超前佈署,亡羊補牢也只能靠政治外交手段搞到疫苗,這是最快速的方式。

批評政府當然可以,也請用力的批評,但若是憑感覺謾罵、講些無建設性的酸言酸語,對疫情一點幫助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