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夢者的玻璃書》
2010/04/08 12:23:29瀏覽977|回應0|推薦12

        一位出身富裕的大家閨秀,一個幾乎沒了嗅覺的職業罪犯,與王子身邊的軍醫,三個互不相干的人,自願或被迫地與「玻璃書」、「改造程序」這種鍊金術一類的神秘計畫牽扯上關係。隨著每章各一個主角的行動,厚達八百多頁的冒險旅程開始蔓延,三人曾有一次相交,隨即分散,到了下冊後段才又會合,但三人的經歷是彼此相關的,由此可見作者編排情節的能力強大,雖說這是他第一本小說創作,實則劇作家的作者,早在劇本的世界裡歷經磨練。

        書中很重要的元素──玻璃書,由一種藍色玻璃所構成,這種玻璃可以記錄、重現當事人的記憶,觀者還可以隨著自己的需要放慢呈現在眼前的動作,簡直比現正當紅的3D還要逼真,而作者,剛開始讓主角們「試吃」的玻璃便是載錄著最誘惑人心的房事畫面,是故整本小說以冒險、推理為主軸之下,薰染情色的氣味,那多到數不清的打鬥場面,卻在作者精確的筆鋒下不見贅句,儘管這上下兩冊的巨作頁數嚇人,翻開之後又會因滿滿的鉛體字驚呼(驚呼真是賺到)!雖然如此繁多的動作描繪,喜愛與否實依個人;不見什麼隱晦、譬喻,我嗅不到哪兒有狄更斯文學的影子,縱使我對狄更斯並非了解,只是不覺得《食夢者的玻璃書》帶有文學的氣息,不過對於喜愛動作解謎的讀者來說,這本書或許可以一看。

        得知《食夢者的玻璃書》即將出中文版後,我去了版權代理人灰鷹的部落格一窺究竟,原來這書在2006年便已出版,賣出高額版權,且在我動筆寫心得時,也聽到(中文版)再版的消息,我想譯者那篇精湛的導讀或許立了不少功勞,又,這厚厚上下兩冊只是故事三部曲的第一部,是開端的一個故事而已,讓人好奇後續的發展,而據聞強尼戴普已購下電影版權,使得我在閱讀的同時一邊猜想著他不知道會不會演出,又會演哪一個角色?也有點擔心本書上映後,會不會被稱為「阿凡達玻璃版」?至於是何緣故,留待看倌自己解開。

圖片出自這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392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