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2010/04/25 23:19:28瀏覽745|回應0|推薦6
 

本書是《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與《我的聖經狂想曲》的番外篇,也是我看到作者小賈(或者,你可以叫他雅各)第三次理所當然地耍白痴;他又做了些莫名的嘗試,包括:

實驗一、化身美女實驗記──基本上如果可以,我也想這麼做,但切記,小賈他還是貨真價實的男人,他並不是去做變性手術。

實驗二、外包生活實驗記──比第一項更讓我嚮往的體驗,我想沒有人比小賈更幸福了,有人幫他做事還可以以此(出書)賺錢。

實驗三、 徹底誠實實驗記──如,我認為你很胖(這我也知道不用你說!)喔……是挑戰「誠實」是嗎?

實驗四……以下省略,主要是因為我很懶,還有如果全打出來會破壞閱讀的樂趣,總之共有九個實驗。基本上本書較上一本《我的聖經狂想曲》更為輕鬆易讀,就讓我們隨著小賈那略帶神經質的個性一起行動吧!(全文完)

等等,我還是必須說,其實作者在許多地方丟出課題讓我們思考,思考成為名人真的如想像中美好嗎?以及我們選擇實話實說,還是遵守禮節說話比較好?更是讓我見到,原來同樣一件事(例如書裡提到的「鞠躬」),每個人對此的反應有著極大的差異──明明以鞠躬代替握手沒啥不好不是嗎?不過可見並非人人認同。我想這就是進行這些實驗的最大樂趣之一,我們可以看見他人的反應,進而欣賞「人人不同」這點的美好。在因為劇情而捧腹大笑的同時,也讓我思考,自己的人生是否該換一個頻率,走走自己不會選擇的道路,想必會有不一樣的風景,是吧?

(還有,狂想曲第三彈《我的健康男人狂想曲》快點出吧!從上一本書就開始預告了,害我想看得不得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397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