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島不歡迎不能放假之貧弱颱風 請增強或改道
2006/07/17 18:08:43瀏覽2680|回應0|推薦6

今天的天氣好好

萬里無雲的

前兩天的國中基測遇到碧利斯颱風

南部豪雨成災

交通大中斷

斷橋 走山 土石流

災區的景象觸目驚心

可想而知 對地處偏遠 又逢大雨的考生們

是多不容易趕赴考場

但教育部仍一意孤行 堅持如期舉行

當媒體記者詢問 若有考生因交通中斷無法參加考試

可否比照前年的大學指考 給予補考

教育部常次 一句 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十足官腔地打發了大家

 

好 我們現在平心靜氣

為什麼平平是考生 住在災區的特別倒楣

他們的父母沒繳稅嗎

還是 路斷掉是他們自己搞的鬼

如果都不是

那為什麼教育部膽敢漠視他們的權利

一副早就知道颱風要來  你不會早點出門嗎

不然你就前一天先住在考場附近的旅館好囉

反正所有的疑難雜症 都是考生你自己的問題

你們自己想辦法 跟我教育部沒關係

真是極不可取的官僚心態

想也知道 教育部打的是便宜行事的如意算盤

若是因為颱風改期

行政成本勢必提高

人事的 場地的 作業流程的 全都拖延到

多麻煩

當然是把麻煩事讓民眾去操心

我安心做我的太平官 多好

可是這麼做恰當嗎

犧牲了災區考生的權益

對於整天在冷氣房辦公的官員們 真是不痛不癢

 

 

再來

舉凡 國家重大考試 向來集中在國曆的七到九月

但是近年來

全球氣候異常

台灣所處地理位置

一到夏季 往往是颱風造訪的頻繁時節

對於考生們影響甚鉅

此類狀況層出不窮

政府卻未妥善擬定解決之道

一昧怎麼讓我方便我怎麼做

看了真令人心寒

政府的決策應與時俱進

並以人民利益為優先

不然

說真的

我要你教育部幹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ing1003&aid=35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