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立體育大學,真能育出更多台灣之光嗎?!
2007/07/25 16:20:44瀏覽1783|回應2|推薦4

在去年的今天(7/25),以整合資源為主的「國立體育大學」正式揭牌,並預定今年正式成立招生。在揭牌儀式中,體委會允諾會「贊助」十億元,初步規劃國內兩所「體育學院」─國立體育學院及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被整合成為「國立體育大學」;經過一年後,台灣體院校友決定站出來反對合併。

姑且無論台體的校友為何要等一年後才站出來反對,不過,可見對於當初成立國立體育大學的目的、及成立之後對國內的體育有無正面的助益,顯然在一年後的今天仍存有疑問?

國內體育學校的成立,幾乎是和興建大型場館之後有密切的關係,在興建台北市立體育場後,有了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前身為台北市立體育專科學校),同此原理,有了國立台灣體育學院(前身為台灣體育專科學校);而在王永慶捐了林口體育館之後,成立了國立體育學院;而花蓮也因為縣立體育場也有花蓮體中。由此可見體育學校的成立與場館是密不可分的。

而現今的國立體育大學成立其目的表面上是所謂的整合資源,但是真的目的到底為何?社會各界除了「選舉綁樁」的合理懷疑外,似乎仍然一頭霧水。就體委會在前年向行政院的簡報初步規畫中,是配合成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將北、中、南體育學院合併,成立「國立體育大學」,成為北、中、南分校,但由於其中的台北體院因為隸屬台北市政府需要台北市議會同意,不過又找來教育部直屬的台東體育實驗中學,成為東部分校,再加上即將來臨二○○九年的世界運動會在高雄市,可以有效的將所有的資源整合在一起。

我認為,成立國立體育學大學,是容易的,但如何好好經營這所學校讓它充分發揮功能才是困難的,成立之後這所學校用處是學術性的,還是讓選手競技成績更上一層?已有體育學院再成立「體育大學」真的有其必要性嗎?無論官方的體委會,還是各大競技運動團體,實有必要冷靜的並且真正站在運動選手立場好好的考量,這樣,才能培養出更多的「台灣之光」!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ing1003&aid=11143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王小姐,我也是抱持保留態度!
2007/08/02 18:13

首先我跟您講,我擁有幾項運動專長,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游泳,健力,舉重,根據我

自己接觸的結果,我是說良心話,我持保留態度,假如為了譁眾取寵,是為了支持度,

是可以這樣做啦!但是那些體育學院的學生,倒不是說很笨,應該說素質不齊全,

老師們也差不多耶!他們對於外來者是很排外的,像我本身不是體育科系所出身,

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跟素質來學習,講白一點就是自我摸索,現在是民主時代,

當然可以說出自己的聲音,可是王小姐您是否能夠有所正確的判斷呢?話說回來,

那些人如果讓他出了頭,那可不得了了,會翻天的,就像杜正勝院士那種人,當了官

就得意忘形,結果受害的是你們自己,國民黨,懂嗎!王小姐!他們想要名利,其實以亞

洲體育大國,像是中共,日本,韓國,俄羅斯,他們都有完整的措施照顧體育選手,讀體育

的人本來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他們會為了勝利,不擇手段,我看過他們的臉色,

實在不好受,他們把體育愛好者當做出氣包,自己成立小團體,懂嗎?您是碩士,但是

體育不曉得,但是現實面您看多了,這裡面有很多黑暗面,如果說要有他們所謂的

地位,得要任由他們擺佈,還要看他們高不高興,說起來還是上層的責任,他們不滿

上層對於他們的待遇,這些是我的感受啦!您是立委,比較有力量,去進入核心改革,

如果您去問黃志雄立委,我想他也應該不敢說太多實話,我跟他同年齡,您可以問問他,

套套行情,就知道了!


西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股票悄悄變壁紙?金管會飄搖?
2007/07/25 21:41
股票悄悄變壁紙?金管會飄搖?
力霸以及嘉食化股票停止交易,
良心停了公權力知道, 
良心走了,心自然明瞭 ,
土地炒作 躲不掉,
股市明嘴 吹泡泡~~
夢愛多一秒
沒想到幾天之內,
一般上班族辛苦工作一輩子
賺得到的股票,
所有的努力化為烏有。
掏空、爽就好ㄛ、司法加油
承諾是煎熬,
股票,一路行騙的過程中
慢慢掏空我的心

炒股美化帳面
有些不自然
像女人的臉
經過多層粉的塗抹的粉
美化業績數字

愛慢慢改變
愛侵蝕我的心
如果投資人真
能悟出破解之道
奇怪的,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市場又會出現更複雜的惡搞手法
是誰掏空我的心
感恩、練筆、搏感情、求進步,西西深深的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