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言的癌真的會傳染喔--動作篇
2015/03/06 11:56:46瀏覽569|回應0|推薦6

昨天專程去地政事務所辦理抵押權塗銷登記。

以前還在上班時,都委由代書去辦,現在退休,有時間,想自己賺自己的代書費,但對這種繁文縟節的事兒是有點茫然的。

轄區的地政事務所是四個月前才新成立的,空間寬敞,停車很方便,但我是搭公車去的。

進了門,櫃枱有人看我這銀髮族東張西望,遠問我要辦什麼申請。清楚我的來意後,立即幫我整理書件,然後要我去抽號碼牌,依照類別去指定的櫃枱。

辦事員:我收件後,要請您去沙發那邊作一個「等待的動作」,而且,等一下審核人員收件後,我會給您一張收據,拿這張收據您可以來問是否已經審核完成。然後,確認塗銷沒問題後,您就可以做一個「離開的動作」(我幾乎快要暈倒了,我本來對語言癌就很疙瘩,偏偏遇上了. . . 「離開的動作」不知有無 SOP 標準作業程序?)

:(有點畏縮) 請問,「離開的動作」是要怎樣做?我還要申請登記後的謄本耶。

辦事員:抵押權塗銷的「審核的動作」時間是半小時,謄本的申請須在塗銷登記送件半小時後才能申請。啊可是,現在是11點半,半小時後已是用餐時間 . . .

我:沒關係,也許我改天,下週再來申請(謄本)。我先在沙發那等 . . .(我說不出「等待的動作」這種癌語)。

辦事員:是有人輪值的啦 . . . 我幫您跟審核的人問 (看能不能快一些),這樣您就不用再跑一趟。等一下申請謄本時,您拿那張收據去櫃枱那兒做「申請謄本的動作」就可以。(現在官府的服務真的很好,也造成柯P所說的「官不聊生」。)

(我:去坐在沙發,等,看第二期的林佳龍改變了的《台中好生活》)

辦事員:嘿!先生!你的塗銷申請審核好了。可以去申請謄本了。

(我:高興得幾乎跳了起來,老花眼鏡順勢掉落地上。)

辦事員:小心,小心!

申請謄本的櫃枱小姐一樣親切待人,和藹可親,看了身份證,蓋了印,大約兩分鐘,我的登記謄本就出來了。

然後,謝過櫃枱小姐後,我開始做「離開的動作」,出門時,自動門要「押」一下才會開,不是感應的。或許這就是那位口中成串「動作」的小姐所謂的「動作」吧。

三年多前,我去領取舒帆的 FM 時,FM 公司的一位小姐則是「一個」族,幾乎所有出口的名詞都贅加一個「一個」。

語言癌真的會傳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2007&aid=2131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