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13
2007/06/10 22:48:20瀏覽344|回應0|推薦1

13



被迫辭掉PUB的工作後,關尋秀為了怕沈易君又說他老是什麼都不肯告訴他,所以,當他隔天接到沈易君的電話後,便老實的告訴他所發生的事了,而同時,也再度尋找起下一個工作。

為了要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及房屋租金,他對要找的工作根本就沒有什麼要求,只要薪資能足夠他的開銷便可以,因此,當幾天後他偶然的在出門買日常用品時看到了一張快遞公司徵求送貨員的徵人啟事後,便飛快的半跑半走的提著買好的東西回家,準備快點把自個兒的身份證帶上好去應徵。

就在他轉進了巷口快到家的時候,手機制式的來電鈴聲卻突然響起,一看顯示,發現來電的人是沈易君後,順手就按下了通話鍵。

「喂,是易君嗎?」

(是啊,你現在在幹嘛?)

「我剛剛出去買點東西,現在正要回去。」

難掩興奮的笑開來,關尋秀迫不及待的想告訴沈易君待會兒要去應徵的事。

「欵,易君,我剛出去的時候在超市附近看到有家快遞在徵送貨員,待會兒我拿了身份證後就要去應徵……。」

另一頭的沈易君聽著關尋秀說著要趕緊去應徵,要不怕晚了就被別人捷足先登……等的話時,心裡只為他感到委屈。明明就是個挺優秀的大學畢業生,雖說不是什麼台大、政大畢業的,但起碼他也是個國立大學畢業的學生啊,怎麼居然會變成現在這樣,光只是個快遞送貨員的工作就讓他期待的彷彿那是個大公司的主管缺似的呢?

「易君、易君?」發現對方怎麼突然沒了聲音,關尋秀奇怪的問道:

「易君,你還在嗎?你有聽到嗎?」

(……啊,我還在。)

「呵,我還以為你掛了,很忙是嗎?」聽著沈易君的聲音似乎突然變得有些憂鬱,關尋秀不禁關心的問著。

(呃,不是,只是……。)

「嗯?」

(尋秀,你……。)

「怎麼了,有話直說沒關係的。」

足下腳步絲毫不曾停歇,倆人通話的時候,關尋秀逐漸的接近了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另一手也開始忙碌的在口袋裡翻找著房間的錀匙。

(就是……呃,尋秀,你真的……不打算再找和自己所學相關的工作了嗎?)

停頓了一下,沈易君才又繼續說道:(我記得你很喜歡設計的不是嗎?那要不要考慮……。)

「易君……。」

像是故意打斷他的話似的,關尋秀忽地停下腳步,臉色有些無奈的黯然道:

「對我來說……能找到工作就很好了。每次工作的時間都不長,就得再換下一個工作……這履歷……你要我怎麼寫呢?」

(尋秀……。)

「哎呀,你別又胡思亂想了啦。」

知道他可能又是一付既歉疚又憐憫的模樣,關尋秀故意輕快的笑道:

「其實我覺得,我曾經做過自己喜歡的、想做的工作這就夠了,畢竟這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嘛,有誰能一輩子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啊,是不是?」

可是,那你生命中的不如意也太多了啊!電話那頭的沈易君忍不住難過的想著。

從以前到現在,你又真的做了幾件自己喜歡、自己想要的事了?只怕是少之又少吧……。

沉默的沒有給予回應,沈易君只感覺真的很心疼,為了他這個從國中認識到現在的,已經太過於〞隨遇而安〞的朋友而心疼。

察覺對方可能再次陷入為自己難過的境況裡,關尋秀笑容微斂,極其認真的又道:

「易君,能認識你這個朋友,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

「真的,你要相信我。」再度揚起笑,關尋秀的眼眶有些泛紅。「我真的很高興有你這個朋友。」

(尋秀……)

「嗯?」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是白天或半夜,你真的隨時都可以找我。)

透過話筒傳出的沈易君的聲音,此刻在關尋秀聽來格外的溫暖人心。

(我們是朋友……一輩子的那一種。)

「嗯!」雖然明知電話那頭的人看不到,可關尋秀卻還是重重的點了點頭,「我知道。」

說話的同時,他的唇邊漾起了一抹充滿感動的笑意。



******



掛掉了電話,關尋秀迅速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後,便再度朝著房間走去,可就在他即將行至住處時,他卻先看到了四名男子正守候在自己的房門前,而且還個個都一付兇神惡煞的表情。

這……他們是──驀地想起那些人是誰,關尋秀頓時驚得連手上東西都掉了也不曉得。

幾名男子耳尖的聽到聲響,幾雙戾眼立刻便疾掃而至,待發現發出聲響的人是關尋秀後,唇邊隨即露出了一抹擺明了不懷好意的笑容,接著就迅速的朝著他跑去!

狠狠倒抽一口氣,關尋秀嚇得連連後退了幾步,跟著才像猛然驚醒般的趕緊轉身拔腿狂奔,邊跑,心裡頭還邊疑惑著,他們怎麼會這麼快就找上門了!?

明明……明明他就什麼都沒說,他住這兒的事明明什麼人都不知道啊,為什麼、為什麼他們竟然這麼快就找上門了?這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

懷著滿腹的疑問與不解,關尋秀匆匆的穿過了一條又一條的巷弄,管不了自己到底撞到了幾個人,也數不清自己究竟弄翻了多少東西,此時此刻他的心中有的只是恐懼與害怕,而腦海中不斷浮現的,只有二年前不小心被他姐姐──關梓茵抓到時的可怕記憶。

那彷彿要吞噬掉所有一切的黑暗就這麼鋪天蓋地而來,宛如巨石般壓得他連喘息都沒辦法,連呼救都叫不出,又像陰魂不散的幽靈般不斷糾纏著他的心智、籠罩住他的週身,讓他只能無力抗拒的驚悚地、畏怕地死命的咬緊了牙根、繃緊了身子,任憑冷汗溼透了他的衣裳,穿透了他的肉體,如入無人之境般的直達他心底最深處,然後慢慢啃蝕掉他的所有清明與思緒,徒留一具除了發抖之外什麼都做不了的身軀,連淚都流不出。

只不過是憶起了那時的情況而已,關尋秀便已無法自制的渾身顫抖了起來,本應因為劇烈奔跑而汗流浹背、體溫遽升的身體,此時居然不熱反冷,而且還怪異的連一滴汗都沒出!

他甚至能清楚的感受到那從心底深處不斷竄起的可怕寒意,他更幾乎要瞧見了當年在那屋子裡對他苦纏不休的恐怖黑幕……。

忽然間,他像完全喪失了思考的能力,也像完全忘卻了身後人的追趕,充斥在他心中的,除了逃、還是逃。

他本能的朝著沒有阻礙的地方跑去,口中不斷重重的喘息著,耳間卻好似耳鳴般的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嗡叫聲,然後、然後突然有東西一把抓住了他──

他嚇得趕緊用力的抓扯著那東西,拚命想扒開它!

被抓住了、被抓住了……怎麼辦…怎麼辦……我不要,我不……我不要!

「不要抓我──放開我、放開我!」

像個瘋子似的,關尋秀突然失神的放聲大叫起來,他用盡全身力氣的又抓又咬的死命想掙開周圍一個又一個的束縛,一次又一次的拉扯。

「啊……放手、放開我!不要抓我……不要抓我,放開我──」

一個使勁,他終於擺脫了所有的箝制,就這麼衝著前方充滿明亮的白色大地跑去──

〞嘰──〞

一聲緊急剎車的聲音過後,就見關尋秀整個人像個木頭娃娃般的先是重重的撞上了車子的擋風玻璃,將其撞凹了之後,又狠狠的被撞擊後的反作用力給帶了出去,摔落在車子的前方十尺處。

落地的同時,關尋秀看著無限寬廣的白日天空,心裡才終於放心了,因為這裡……沒有黑……。

雖然拚了命的想繼續看著眼前的光亮,可不知為何,他的眼光卻不斷不斷的渙散,然後漸漸、漸漸地模糊。

「……不要……。」

無力的吐出這麼一個不明所以的字句後,他終究還是閉上了眼,而地上,也開始出現了向著四週漫延的鮮紅血色。

「啊──」

不知是誰出口的尖銳叫聲,喚回了在場目睹所有一切的眾人的神智,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彼此交頭接耳起來,而一些好心的民眾更是忙著打電話叫救護車。

沒人發現車子的主人從一出事後就緊盯著關尋秀的目光,也沒人阻止關尋秀昏迷後他的靠近。

直至關尋秀被救護車載走時,那人也跟著上車後,眾人才彷如忽然想起什麼似的,開始討論起整件事的始末。



******



跟著救護車來到醫院的白未亭眼看著渾身血跡斑斑的關尋秀就這麼直接被推入了手術室,心裡一股悶氣怎麼就是散不去。

忽地,一名護士朝他走了過來,詢問起他與關尋秀的關係,基於對方的出事原因與自己有關,雖然簡直可以說是關尋秀自個兒跑出來讓他的車撞的,但不管怎麼樣,他傷在自己車上總是事實,再想起他前些日子曾幫了他一回,因此,幾番思索下,白未亭冷冷的吐出了:朋友兩個字。

聞言,護士立即公式化的請他聯絡關尋秀的家人到醫院來辦理一切相關事宜,白未亭一聽,當下眉頭一皺連想都沒想的便道了一句:他沒有家人,省下了想辦法打電話找人的麻煩。

而護士聽了他的回答後,表情略僵,無奈之下只好直接要他幫忙填寫一些該填的資料,但拿到單子的白未亭卻愣了,望著上頭密密麻麻的一堆基本資料,他心裡卻除了對方叫關尋秀之外便一無所知,就連最基本的出生日期及電話住址都寫不出來!

懊惱的一咬牙,他不禁走到櫃台朝著護士再問,裡頭那人的身上有否什麼東西或證件,可供他填寫資料時使用,誰知護士只是冷冷看他一眼,然後大聲的問了其他護士之後道:沒有,他身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一百塊錢。

聽了護士的話後,白未亭的臉色越發難看,難不成還得他去幫他拿嗎?真是──

氣惱的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要手下到那日去過的房間裡把關尋秀的身份證、健保卡都給拿來後,他便逕自朝著外頭吸煙區走去。

反正依那人受傷的情況來看,手術一時半刻是絕對好不了的,所以他倒也毫不擔心的就這麼放心的離開了急診處。



約莫一個小時後,習胤承在急診的等候處找到了正無聊的看著電視新閒以即時報導的方式播報著剛才那場車禍的白未亭,一見到自家老闆身影,習胤承立即整斂神色的來到他的身邊。

「怎麼這麼久?」眼未抬,白未亭仍舊直視著眼前電視,問道。

「我到那兒的時候,外頭有人呢。」

「有人?」

「是啊,外頭有六個人瞧著關先生的住所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好一會兒才離開。」

擰眉,白未亭奇怪的調回視線望向習胤承,再問:「六個人,長怎樣?」

想了想,習胤承努力尋找著最適合的形容詞答道:「呃,有四個長得一臉流氓樣,而剩下的兩個……好像是關氏的小姐和她的丈夫。」

「關氏!?」

聞言,白未亭想起了方才關尋秀出事後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時,那隱於人群中的四名神色怪異,彼此交頭接耳的高大男子。

「是。」毫不遲疑的確認,習胤承非常確定自己見到的人是關家的人。

難道……關尋秀的出事不是意外?臉微沉,白未亭一臉煩躁的這麼想著。但不過片刻,他便又告訴自己,管它是不是意外,反正把人救活後當還他一次就夠了,其餘的,都跟他無關!

一臉煩厭的再問:「證件呢?」

「在這兒。」

自口袋中取出需要的相關證件交給他,習胤承有些欲言又止的看著自家老闆好一會兒後,才決定開口問道:

「呃,老闆,您……以前見過關先生嗎?」

「不是早跟你說了沒見過。」接過他遞來的證件後,白未亭再次拿出尚未填完的資料準備填完它。

「可是……關先生好像和您……見過啊。」疑惑的拿出自己從關尋秀家中取得的相片,習胤承輕輕的放在白未亭的眼前。

本以為他提的是那次關尋秀那句奇怪的回答,白未亭想都沒想的就一臉不耐的反駁著,

「就跟你說沒──」待瞧見習胤承放上的照片後,他頓時語塞了。

「這是什麼!?」拿起眼前的照片,白未亭的臉色陰沉難解。「你怎麼有這照片的?」

「這是在關先生的家中拿來的。」

「關、在關尋秀的家裡拿的!?這怎麼可能,我可從來沒照過──」

白未亭本想反駁自己從不曾與任何人照過如此親暱的照片,不料卻忽然又想起了他的名字似乎有些似曾相識。

「等等……等等,關尋秀、關尋秀……?」這名字他好像、好像有聽過。

口中不斷低吟著他的名字,白未亭擰眉思索了好半晌後,腦中驀地浮現出一個總是用著靦腆而又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看著他的男孩子。

記憶中,自己似乎曾和他拍過許多過份親暱的照片,為的,就只是想看他因為害羞而僵著身子、紅著臉龐的可愛模樣……直到自己認識了江雨歆後,才一如往常般的將人忘得一乾二淨。

「……小傢伙……難道他是那個時候的……小傢伙!?」不敢置信的低吼出這麼一句話後,白未亭倏然離去。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101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