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實與虛構
2007/01/23 14:17:58瀏覽301|回應0|推薦10

如果一個人太常說故事,就算你說的是真的事情,別人也會以為你在說故事。

可是我不是在說故事呀!我總是在說真實的事情,但卻常被誤認為是故事。

紀實與虛構之間,誰真正看得清!

 

所以我說的話,好像是故事的對白。

所以我又開始了一個小說的敘述嗎?我是主述者,我開始了一個故事。

 

根據以往文本分析的經驗,我通常會先找出整個故事架構的「關鍵字」,接著將故事的主題拉出來,然後找出「主述者」的思想主軸,並將之輻射出去,接著在我的讀者反應論中表現出我的自我意識。

 

那,我的故事呢?什麼是我故事的主體性?有自我意識的存在嗎?

說來,好像還是故事,別人看不見我的真實。

也或者,我的生活如同故事一般精采。

希望,可以有美好的情節與對白。我深深這樣期許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67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