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牛(乖牛)新樂園
2022/05/19 12:01:56瀏覽1350|回應0|推薦13

「蝸牛(乖牛)新樂園」

妞妞,我和老公叫也她牛。而且通常都很乖,也是乖牛一枚。女兒更小的時候,哥哥叫她蝸牛。

——

「貓咪,等下來枕頭陪我睡覺好嗎?你是好棒貓咪哥哥。」

女兒常常說:貓咪好可愛哦!

——

最近女兒學語詞,她說:「爸爸是man,媽媽是woman,哥哥是boy,妞妞是girl。」她和我吃飯的時候,她會叫我woman 。

妞說:Woman and Hope are holding on spoons.

——

這幾天,我有新的稱呼。女兒叫我:媽媽princess。

「媽媽princess ,I love you。」然後來抱我、親我。而且要親兩邊。更重要的是我不能先發出親吻的聲音,她會說:「我教你(親)。」

「媽媽princess。Can you help us(me)?」

講電話或是和人說再見,說掰掰之後,會自己補上一句:「我好有禮貌哦!」

因為醫生、藥師、商店店員、老師,很多陌生人都對她說過這句話。看診後醫生會多送她貼紙、家樂福店員多次送她點心和小禮物(貼紙、餅乾、手提袋和書),而且妞妞還會送哥哥。

大概哥哥對妹妹非常大方,每次從學校得來的一大張貼紙,都慷慨地整張送給妹妹。這的確是從好榜樣哥哥哪裡學來的。

——

如果有什麼事情不太順利。

乖牛會自己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吧!」(這個到底是從哪裡聽來的呢?)

——

喜歡當動物的醫生,幫動物刷牙。也很愛讓媽媽刷牙。「你看我的牙齒好漂亮嗎?」很高興說:my teeth are petty 。

幫雪寶刷牙後,也會來詢問我:「雪寶牙齒好漂亮嗎?」

——

各種玩偶都有自己的身分。有rabbit 寶寶,rabbit 媽媽。如果還有豆豆bunny,他要叫rabbit 媽媽為rabbit 阿姨。(我猜是因為我女兒很喜歡我妹妹娟娟阿姨的緣故)

還有bear 、elephant、giraffe 都有媽媽和寶寶。唯獨哥哥的貓咪小白,她稱呼為貓咪爸爸。

「媽媽會親寶寶,媽媽喜歡寶寶。」「寶寶要喝媽媽奶奶。妞妞小時候喝媽媽奶奶」。

也很喜歡說:「I love you。他們喜歡rabbit 寶寶。they are friends。」

孩子大得真快,為孩子紀錄這些可愛的吉光片羽。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433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