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距離的,最好!
2022/04/26 23:55:41瀏覽1190|回應0|推薦14

自古以來,婆媳過招總是不容易。

今天看到一個關於婆媳相處的問題,其問題還是老話一句:「距離是最好的美感」。

不管在怎麼樣好的婆婆,住在一起就容易變成惡婆婆。再怎樣好的媳婦,也會變了樣。

故事是這樣的:

該婆婆有兩個媳婦,媳婦A與婆婆同住,照顧婆婆的事情從沒少過。然而婆婆很愛嘴這媳婦如何如何。

而另一個媳婦B沒有同住,自然少了許多摩擦,然而偶爾來的探望,婆婆眼中卻成為寶貝。

住一起問題多。的確容易得到這樣的結果。

這同住的媳婦A雖不滿意婆婆的話,卻難受的不得了。問網友們,怎樣回話才好。

我看了看故事,我想了想,婆婆這種生物,得罪了鐵定是媳婦的錯,可是又不能不表達是吧!

於是我如此回覆:

「媽媽,您覺得她很棒,我也這樣覺得她很棒耶!

不然媽媽您去和她住一個月看看,我們再來看看您要不要繼續和她住。

說不定以後她照顧您都讓您很滿意,那您真是太有福氣了。恭喜。」

——

其實人往往是這樣的,因為生活太親近了,所以缺點容易放很大。

就像我每天叫兒子起床上學,然後我就會變成那個討厭鬼媽媽。因為他很想睡覺,不想起床。

因為媽媽我很在意孩子的飲食和牙齒健康,所以儘量三餐飲食,偶爾點心。

但是去爺爺奶奶家完全變成另一個樣,飯要人伺候,還有數不完的點心送入口。偶爾還發脾氣不要刷牙。

雖然不知道自己以後成為爺爺奶奶的時候會是怎樣,至少現在當媽媽的我還是會說出許多規矩,曉以大義。

我提醒自己不要對孩子太過嚴苛。但我也告訴老公,放鬆也是有限度的。

媽媽講,不聽,就換爸爸講,再不聽,也就別怪父母在爺爺奶奶面前直接拿走那些物品,也對長輩發出嚴肅的話語。

畢竟孩子的身體只能自己照顧。牙齒壞了,總是孩子自己受苦、父母花錢。

後來,覺得這樣的生活也真不容易。只好去爺爺奶奶家,讓先生出手,沒有人想當一個說話大聲的媳婦。

如果他不出手,孩子刷牙、大便洗屁股,只好通通都給他做囉!

我曾經告訴孩子:「糖是非常便宜的東西,要買,對媽媽來說多容易。餅乾也是,100元也可以買不少。這實在是太容易太簡單的事情了。

可是你想想,為何媽媽要挑困難的事情呢?如果不給你吃,你可能不開心,讓你生氣,我還得花時間跟你ㄧ再解釋,甚至還要成為你心目中的討厭鬼,甚至你會不會想,別人的媽媽愛你,常常給你糖吃?只是難道愛你,就要給你很多糖和點心嗎?

我挑困難的事情,是因為愛你。我知道什麼對你有益處。

而且我們並不是完全不吃糖,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充滿太多的糖分了,我們必須整體來看,今天適不適合再多吃一點點心或糖果。

你想想,這樣有道理嗎?」

古人有言:「不厭其煩」。其實呢,媽媽講到很煩,但為了孩子的益處,只能一次次說,也ㄧ次次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與態度。

哎呦!孩子總得長大吧!享受疼愛,也別忘了該好好刷牙。

不過說真的,有距離的,最好!

媽媽也好想和孩子有點距離,偶爾一個人或和老公單獨約會。

那該多好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361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