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阿嬤在天堂相遇了
2023/04/17 23:09:24瀏覽2053|回應0|推薦10

補記:2023/3/6奶奶的告別式

阿嬤跟上阿公的步伐

一起在天堂碰面了

今天早上的告別式時

我和我妹冷到發抖

謝謝我的公公

在我阿公阿嬤兩次的告別式都起了大早

從羅東開車來參與

謝謝我老公和妹夫

在家照顧年幼的孩子

我們才能安心出門

——

我記憶中的阿嬤

阿嬤很喜歡看

我看不懂也覺得沒意思的摔角

阿嬤喜歡我給她買的髮型定型噴霧

她喜歡自己頭髮整齊的樣子

不喜歡頭髮「散葉葉」的樣子

工作那幾年

買過幾次燕窩、活靈芝和養氣人蔘送給阿公阿嬤

雖然乾爸乾媽說爺爺奶奶平常就有在喝了

不用花這個錢

阿嬤常常問我吃飯了沒?

我被親友說是阿嬤仔

總是要找阿嬤

是笑是哭都要阿嬤

沒見過阿嬤對我生什麼氣

記得小時候阿嬤帶我去進香團

我一心想舉手得到禮物送給我阿嬤

可惜什麼也沒有得到

記得我還在唸書的時候

常常陪阿公阿嬤看新聞

電視上是國語播報

我翻成台語給阿嬤聽

大三那年

阿嬤從二樓樓梯摔下來

堂弟很快的打119

我在急診陪著

我請假的是當時最嚴格的曲選

大四那年

阿公阿嬤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記憶中他們很開心

阿公手上還有當天學校發的

一把東吳大學的扇子

剛結婚時

公公婆婆為了我方便回去看阿公阿嬤

特意租房子在我自幼長大的居住的房子附近

日子很快地過了

我生了孩子

阿公阿嬤也陸續失智

一切走上我們後來看到的樣子

當孫子孫女是很不錯的

在兒時享受被疼愛

照顧失智也是長輩那一代的事情

當然其中的辛苦

真的就是辛苦又辛苦

時至今日後續發生許多事情

總有一天正如人的氣數

會風吹雲散是吧!

——

記念一段美好的時光

在長輩一一離去

家族成了頹圮的樣貌嗎?

那曾經星光點點的繁華

如同煙硝

漫入荒山野嶺

而各自的風華

在四處展翅而舞

宛如點點螢火

閃耀光芒

兒時的笑語

在記憶裡

在那樓梯的光中

我自一樓往二樓走去

自由自在的笑靨

在夢裡

深深地沈睡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894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