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問:什麼是稅單?
2022/04/22 11:11:03瀏覽1060|回應0|推薦6

兒子喜歡幫大家拿信。我會跟兒子解釋是什麼東西。

昨天收到的是稅單。

兒子:「什麼是稅單?」

媽媽:「就是我們要繳稅給政府的單子」。

兒子:「為什麼要繳稅給政府?」

媽媽:「因為這樣政府才有錢去為人民做事情。」

兒子:「政府幫我們忙?」

媽媽:「可以這樣說。因為我們有繳稅,政府可以運用這些錢去做很多事情。像是你看到的馬路、紅綠燈都是政府要預備給人民使用的。

我們很常使用圖書館的書,隨便一本都要1-200元。(我通常用一罐大罐豆漿60元整數為計,這樣可以買2-3罐),圖書館的書就是政府為我們準備的。像爸爸媽媽有打COVID19疫苗,小朋友打的公費疫苗。都是政府要花錢買的。

我們可以買房子,就會需要繳房屋稅、土地稅。我們買汽車,就會有燃料稅。像我們剛才買的餅乾,裡面就有要付給政府的營業稅。如果去看電影,電影票就有娛樂稅。

所以每個人都要有工作,需要賺錢。我們有很多稅需要繳,我們也才有很多東西像道路、路燈這些可以使用。」

——

我有時候就會跟兒子聊聊我們生活中大人需要知道的事情,小朋友知道了,也會慢慢明白生活中可以享樂,也需要盡責任和義務。

雖然不知道孩子聽多少,但很重要的,每個人都會長大,賺錢養活自己的基本能力。畢竟父母不可能一直照顧孩子的全部。

——

兒子週一感冒、週二病假,連帶妹妹也是有感冒症狀。我陪孩子睡覺還戴口罩。

兒子昨天寫了本週兩次學校的功課,很認真完成。

昨天兒子造詞,是蛋糕ㄉ、兔子ㄊ、小鳥ㄋ、樓梯ㄌ。

照片是媽媽為孩子自製的學習單。學校從聲母開始教,我從韻母開始教。目前算是再重新學。這樣搭配可以練習。

公幼的作業非常少,孩子很喜歡上學。只是長大了作業和考試會越來越多,以後去工作也是一樣。這事情孩子自己也是要慢慢瞭解的真實人生呀!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35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