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成交!我和丈夫的新家
2016/02/09 22:14:37瀏覽1434|回應0|推薦20

文/高淑芬

買房子這件人生大事,我和丈夫一直期待著。今年一月,感謝信義房屋五股店曾俊霖先生,助我們圓夢。

結婚後,我和丈夫就一直努力存頭起款,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一起打開存款簿,看看彼此存了多少錢,還距離我們理想的目標還有多遠。我們善用記帳,規畫年度預算表,強化收支管理,幫助我們離夢想更進。

今年我的小寶寶即將誕生,希望給孩子一個安穩成長的環境。高居不下的房價,扼殺了多少年青人購屋的美夢。五股的房價經過評估還款能力,應該是比較符合我和丈夫的能力。

去年11月,當時已經有四個月身孕的我,趁著丈夫休假的空檔,我們利用機車前往五股找尋我們的房子。

銀行鑑價、貸款成數,以及原屋主的相關資料,這些必要資訊,我非常想要瞭解。我抱著我懷孕的肚子,前往兩家銀行詢問貸款的相關問題。

另外,我有朋友和同學都在信義房屋工作,偶爾會從臉書看到他們工作的身影,至少對這個品牌是有一定的印象。於是。我家附近的信義房屋社子店洽詢。

信義房屋社子店的服務人員,知曉我是要找五股的房子,但並沒有隨意解說。他細心地為我說明,並且向我一一介紹了「不動產說明書」。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我慢慢明白了信義房屋的規模與服務,同時也對自己購買權利和如何對房屋概況有所瞭解。就此,我帶著滿意的心情離開。

當天晚上,我和信義房屋五股店曾先生聯絡上,開始安排看屋行程。曾俊霖先生為我們安排了許多社區,讓我們對不同社區有初步的認識,慢慢地我們更能分辨比較喜歡或者不喜歡的房子。

總體來說,我認為五股的房價,有的房子不是太貴,就是環境太差。

新成屋看得上的房子,一坪有的要35萬起跳。要不就是坪數大,單價較低,但是總價還是要上千萬。而更不理想的,是十多年的中古屋,管理和衛生條件較差,一坪也還要23-25萬以上。

我丈夫對於安全管理的問題較為注重,我則是看重住戶的公德心和環境衛生問題。幾次之後,我產生了退意,感到要找個想住、能住的房子還真是不容易。加上肚子越來越大,坐在機車後座,也越來越不安全,我就更不想去五股看房子了。

不過在這段時間,我和丈夫認為有兩個社區比較合適的房子已經出現,喜歡的房子陸續去看了好幾次。我們邀請了我公公和裝修設計師陪我們去看房子。只是價格的部分,和原屋主沒有共識。

就在我快要放棄找房子這件事情,曾先生又邀約我們去看房子。退而求其次,我們選擇了第二個理想環境。

我堅持找在地經營的房仲,經過比較不同品牌的房仲業,我們考慮了房仲公司的規模、誠信度、服務態度,以及成交後房仲費、代書費、稅費等等額外支出等。最後,這個第二理想的環境,我們透過信義房屋五股店曾俊霖先生下了兩次的斡旋,成為新的屋主。

因為一份鍥而不捨的工作態度,一顆想把事情做好的心。如果您要找五股的房子,推薦您信義房屋五股店曾俊霖先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636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