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孩子的最棒的禮物
2013/01/28 01:03:52瀏覽867|回應0|推薦26

微軟的student program是一個匯集各校優秀人才的實習計畫,我很幸運考進計畫,在那裡我見識到許多有夢想、有能力以及非常優秀的年輕人。

吳同學是我在微軟實習的時候的team member,我看到他帶著電音三太子出入各國,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的行為很特別,透過這樣的舉止走上國際。我在cheers上看到他的受訪,內容大約是他到醫院,看到很多老人,每個人老了都是那樣,所以更應該要趁著年輕時,為了夢想,多做一些事情。

我想到,我常常在醫院前的停車處看見基架、賓士,以及許多昂貴的車子,從裡面出來拄著枴杖的老人。其實不管到底有了多少世俗眼中的身價,沒有人躲得過生命盡頭的到來。

有錢人喜歡買錢買不到的東西,但時間、健康,並不是可以說要買就買得到的。

當人眼中羨慕那老人家的財富的時候,常常忘了自己擁有錢買不到的東西。

年輕的你,還有很多時間和健康可以奮戰。加油喔。

之前參加告別式,之後我一直有很深的感觸。我對Gp說,我們當然要努力工作、存錢有經濟條件照顧家庭,財富的確重要,但有更重要的事情,不是到生命盡頭的時候留給孩子財富,而是留給孩子一輩子的影響力,美好的信仰、良善的品性、溫和的性情、道德操守的薰陶,這些才會是孩子一輩子的資產。

這種影響力,才會永遠留存在後裔的內心。光是祭祀,並沒有意義。

幾年之後,我會成為母親。身為父母親,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求神賜我智慧教導我未來成為一位美好的母親。過去歷史的錯誤,我們無法去改變,但我們可以讓傷害降到最低。不應該存在的對待,求神砍斷綑綁,改寫罪惡的慣性,賜美好的恩典與我的後裔同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72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