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生日快樂,紀念大笑開懷的日子
2010/03/10 17:38:07瀏覽657|回應0|推薦20

大哭、大笑的日子,充滿著滿腔的愛。平平淡淡,激不起漣漪,愛情,猶如死水一般。我問問我自己,什麼是我「最」想要的。只是,我更想知道,什麼樣的感覺可以延續,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距離與時間,看清一些事情,也看不清一些事情。我們成熟了嗎?還是我們有時候仍然看不清的是自己的內心呢?

陳奕迅有首歌〈好久不見〉是這樣子的: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看著看著,眼淚都掉下來了。

時間是良藥,可喜的是,時間放寬了彼此的心,讓彼此的眼界有了新的視野。有一些感動、歡笑和淚水,一點一點地來到眼前,彷彿歷歷在目。那是多麼年輕的生命,多麼歡快的笑語,好似沒有走遠,仍在身邊。

每天,我都會經過很多樹。學校裡有很多樹,下雨,樹葉禁不住雨的沖刷,落了一地,沒幾天,葉子都掉光了,光禿禿的一片。但其妙的是,沒幾天,它開始冒新芽,一點點的綠意爬上枝頭,葉子長得很快!快到,我無法想像。好像,那茂密的樹葉,又將回來,與我對映,與我招呼。

只是,這麼多年了,很多的道理,也可能是理由,或是藉口都是一樣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長大,可不是嗎?

***
念中文系,背誦過很多很多東西,多到記憶的抽屜滿了,然後空了。但我沒有忘記中文系教育我對生命的涵養,對生命的看法,像是蘇軾對於生命態度的瀟灑。

蘇軾〈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是我高中國文老師逯先生說他很喜歡的一句話。以前,我不太懂,現在好像懂一點了。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陷入情緒的漩渦,以為那是真的,但是其實,可能是假的。就像「真的知道」和「假的知道」是不一樣的。

好朋友告訴我一個例子,要辨識假鈔,最好的方式就是認識真鈔。就像,什麼是對的關係,對的情感,對的認知,對的態度。那麼當知道什麼對的,就會往對的方向走。

一切都是新的,新生的,不是重重疊疊,是嶄新的,新的一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384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