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路說聖經人物~參孫(下)
2014/04/13 16:01:34瀏覽4072|回應21|推薦98

趁參孫熟睡時,大利拉剃去了他的七條髮辮電影霸王妖姬劇照

悲哀啊,參孫大利拉的愛情,敵不過非利士人給她的賞銀。她將秘密如實告訴了非利士人,一切部署就緒的那晚,酒足飯飽後,趁參孫在她的膝蓋熟睡時,親手將參孫的力量源頭~七綹髮辮全都剃除(定是哄他喝了很多葡萄酒,以致醉到不醒人事尷尬),當非利士人捆鎖抓拿他,他還不知道上帝賜予他的力量已經完全離開了,失去神力的參孫,像一頭待宰羔羊,被非利士人輕而易舉拿下,並挖去了他的雙眼,用銅質鏈鎖著,監禁在非利士人的城中,在監裡面推磨作苦力,拿他當牲畜使~~~此時的參孫,肉體雖處在人生最糟的環境,心靈卻是最親近仰望上帝的階段,至於死地而後生,正是他的寫照,長期的自大驕傲不可一世,以致自身沈淪敗壞毫不自覺。上帝給人自由意志,祂不強迫人接受祂的幫助,也不會袖手不理向祂乎求的人。

失去力量又失去雙眼的參孫,落得在監裡推磨

取自Google網路藝廊

在困頓奴役監禁的日子中,盲眼的參孫頭髮又漸漸長出來了,照頭髮生長的速度,約莫過了三年光景。一日,非利士人舉行祭神典禮,有幾位首領居然又想起了他們眼中的異教徒,曾經是以色列人的士師,如今的階下囚~參孫,不如將這個大塊頭,拉出來到此處戲耍羞辱一番,當做娛樂節目也不錯?一個未成年的男孩,將散髮眼盲的參孫由監裡帶到大殿中,因為非利士人對他已經完全卸下防衛,大殿的內外男女聚集看熱鬧約有三千人,參孫要求領他的童子帶他到屋內托樑柱旁,藉口說是想靠一靠,童子照做,當他手摸著柱子時,心理向著揀選他的上帝求告:主啊,求祢眷顧我。神哪,求祢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我那挖我雙眼的仇!他雙臂各抱住一支柱子,說出他最後的遺願:我寧願與非利士人同死。然後盡力屈身,推倒了柱子,整座屋宇坍塌下來,屋裡屋外的人被重壓傾跌傷亡慘重,數目遠遠超過他活著時候所殺的,這是中東歷史上記載的第一樁的自殺式復仇攻擊。

參孫用生命完成復仇取自google網路藝廊

雖然參孫是與眾不同的勇士,但他不服規範我行我素與無可自拔迷戀大利拉,正如一般人常有的自滿驕傲與沈溺情慾的通病,可貴的是在他失去一切的時候,他緊緊抓牢上帝,深知道,上帝是他力量的源頭,只要他向主乎求,主必垂聽。為生活中所遭遇的挫折感恩吧,面對艱鉅困難時,才會深刻體會全心倚靠上帝的輕鬆與美好!

心得經文分享~

凡是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是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六章12節)

敬祝大家2014復活節健康快樂!足感心耶

音樂分享感謝隨意窩laney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124392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1:15

回頭再來看你這個故事,回想小時候看這部電影,還有一些關乎聖經的電影。是那個時候的演員和導演比較用心嗎?覺得他們的表情,人物互動,對話,很生動,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

參孫的確是個悲劇人物。他是蒙揀選,卻沒有重視這樣的身份。這也提醒我,自己也是蒙恩被揀選為神兒女的人,這樣的身份不容輕忽。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5-09 03:29 回覆:
真誠認錯,悔改,是最可貴的,上帝不輕看回頭的浪子。
我很期待優秀又有正確神學觀念的電影人才,深入淺出為這個世代挽回更多渴慕真理的靈魂,求神給我一顆代禱不懈的心。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5-09 03:31 回覆:
也為聖經故事不為商業利用,不為新世紀思維背書,肯切禱告,親愛的姊妹,我們共勉!!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2:21

看完故事後,只有一個感想,就算是老天垂愛,給了比世人更多的「權勢」,如果不懂得節制與行善,照樣會受到報應,接受處罰。

不過若能提早懺悔領悟,撥亂反正,老天爺還是會再給一次機會的。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5-08 00:51 回覆:

天作由可為,

自殘不可活。

好人被渾人所累,天祐台灣是禱!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23:27
太棒了!以後天路要常寫聖經故事。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9 16:10 回覆:

好的,我很樂意!

謝謝妳的鼓勵~~~羞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下後上!
2014/04/26 00:52

當真要讀者看完(上)繼續點(下)篇,這個發文順序的點子好!

說到[霸王妖姬],特別有感情,因為那是第一次不是大人帶去看的電影,是小六的哥哥領我去看的片子!原本媽媽給了回家的車資(三輪車),可是哥哥很省,用了一支冰棒誘脅我走路回家;而我們當初也不是要看這部電影,陰錯陽差,卻令我一輩子印象深刻.原來出自聖經的故事.

參孫的頭髮長得好慢!三年才長得"夠本".

順便祝福您們母女 天天喜樂平安!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9 16:09 回覆:

龍蝦牛仔媽,我為貼這篇故事,跟發文軟體纏鬥了近十個小時啊~~~無言....
恨死我了,最後沒有辦法,才分開兩篇發佈,死活貼不上全文。

大力士參孫若不等候的夠久,非利士人才會輕忽了他曾經的勇猛,給他這個玉石俱焚的時機!

歡喜見到龍蝦頭牛仔媽,一直有旺盛的寫文熱情~~~愛你喲!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1:57

回樓下迷航老叟

根據一些可靠的文學研究,莎士比亞的許多劇本也都是取材於聖經裡的人物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9 15:57 回覆:

感謝悅己專業文學諮詢!

西方文學的確受基督教文化的影響很深~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9:11

參孫在世人的眼裡是一個悲劇英雄,其實在聖經裡頭有許多人物同樣有著精彩的故事,我是位天主教徒,從小在教堂中也聽過這位聖徒的故事,格文中的電影在記憶中,應該是初中吧,有點印象看過了,當然參孫的故事極有故事性,也就被拍成電影了。

造世主也給了他超乎常人的能力和恩典,最後參孫在主的面前的謙卑、信心是基督徒要來學習的功課。

過完了復活節,格友們,擁抱每一天,幸福滿家園。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9 15:54 回覆:

我常自己思索,以後見主面時,自己能跟上帝交差嗎?!

祂給我什麼樣的恩賜,我有盡心盡力發揮所長嗎?

其實我個性中有幾分像參孫的任性,

所以心裡特別佩服他的我行我素與面對錯誤徹底悔改的真誠。

請包含我的遲覆,謝謝大哥的回應!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蒂拉瑪
2014/04/22 11:26

海蒂拉瑪是公認的天才,我前陣子想寫她,後來迷上別的放下了,變成眾多草稿夾中的一篇

參孫的故事太壯烈,有點不忍卒讀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2 15:26 回覆:
我好喜歡這個故事,痛下決心浪子回頭!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2 15:27 回覆:

海蒂很值得寫,太精采的一個美女,

我期待喔!!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1:36
真有说故事的才华让我一直往下看,应该一起来说画创作的以后有机会的话。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1 16:34 回覆:

請與我說畫,我很喜歡,也很需要!!

母親摔倒後,我還未拿起過畫筆,很是苦悶~尖叫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精彩
2014/04/19 08:14

用詞平易近人

描繪生動有趣

不輸看一埸電影的效果

好佩服妳的才華

謝謝用心述作分享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21 16:32 回覆:

姊夫讀文量大,發文很勤快,是udn的優等生哦!

有您讀文肯定,我真的要準備寫~舊約四大美男子了!得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1:48

一面聽天路說故事,
一面想像天路小時候是怎麼聽著大人說故事.....

天路好會說故事, 我很少接觸聖經相關。
天路這故事說得精采....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19 01:12 回覆:

木頭有FB 嗎?

我如今因為用平版多了,一開機就進入FB 頁面,

不知不覺就將UDN擱置了~

這回發文因為轉貼的問題,導致在udn新舊版之間奮戰了近十小時,

唉,人是習慣性的動物,好逸惡勞~~~

謝謝木頭來聽故事,好久沒探望妳讀妳文章,妳好嗎?!微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