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我信~天路的荒島告白與樂曲分享
2012/04/01 08:40:32瀏覽2340|回應69|推薦248

我將隨身帶著,陪我三十年跑遍大半個地球的聖經

以及四十歲那年給自己買的生日禮物~一把民謠吉他。

一本古老譯版的宣道詩。

還有從小到大裝滿一腦子的歌與記憶中的樂章.......

+++++++++++++++++++++++++++++++++++

這座沙岸海島,是格友熱情受邀前來的,謝謝悅己陸荃此甕非佊on 愛你喲!

照片取自網路http://www.cti-sz.com/guowai/html/?335.html


環顧四周,藍天碧海,椰林成行。離岸邊一公里處,有橦簡單的木屋,木屋裡存放了些基本家具~一張桌,一張木床,一座矮櫃,掀開矮櫃,有瑞士刀,兩只豆豉鯪魚罐頭(珠江橋牌),還有五張大火燒(很乾很硬的一種麵餅),十個柳丁,一罐黑棗乾。屋外有個中型水塔,簡單的煤油發電機,供應我五日的需用。最重要的,還有一間有抽水馬桶,連蓬頭的小浴室。笑我順著椰樹的蔭下散步,仿若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那位父親與上帝對話式的禱告~

天上的父,為我贖罪的主耶穌:感謝祢讓我這樣的一段時間與空間,放下世上的煩擾思慮,單獨與祢交談。回顧我的信仰生活,若有人問我~妳的基督教信仰,到底是什麼?我能夠條理分明的說清楚嗎?

我清楚知道,信仰不是出於自我的渴望,而是受啟示後,經由理性所產生的順服與追求。在生活中,祢對我的要求與我自身的執意常常會有衝突掙扎,然而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我已經擁有最寶貴的永恆應許,請幫助我,別再頻頻眷戀貪求,短暫恰如朝露的眼前。

孩子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我每一口呼吸,心跳,生活中的需用,物質上的供應,每一分錢財,都是白白領受於祢的恩典。但祢卻不限制我的自由意志,因為祢所看重的是,我們出於自願用心靈誠實向主做出的回應。我愛祢嗎?我的主?是的,我幾乎不敢篤定的說,我愛我的主,因為與祢所賜予的一切相比,我對祢的愛是那樣的被動,功利,與吝嗇。我常與主討價還價,明明知道主的旨意,卻倚仗祢的寬容與慈愛,逆向而行; 表面看來,似乎是撒嬌,其實就是背信,叛逆。感謝祢沒有數算我的頑梗與詭詐!啜泣

在記念主耶穌為世人受苦,被釘十字架,死後三天復活的節期日子,我思想主的恩主祢的愛,這在一般人看為愚拙晦澀難懂的教義,我何其有幸,蒙神憐憫,聖靈感動我能明白與接受,以至於在主的救恩中有站腳的位子。求主堅固我的信心,因為祢的大能遠勝過我的軟弱。幫助我有從祢而來的勇敢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從祢而來的智慧,分辨真理以外的虛偽,從祢來的溫柔,抵擋在信仰上無禮的挑釁,從祢而來的怒,指出惡行與不義(惡主所惡),從祢而來的愛,包容所有的不可愛(愛主所愛)。

我身所在的這座島嶼,是祢手所造的,花草樹木,高山低谷,魚蟲鳥獸,日月星辰,河流洋海,自然界的萬有,都出於祢。生命的掌權者,我敬拜歌頌祢!

音樂分享來自隨意窩christy

***********************************

音樂分享部分~

在我年少的時光裡,陳秋霞是我心目中的才女,彈琴作曲唱歌全備,堪稱現時的周杰倫。她為徐志摩的詩作~偶然 譜曲,在眾版本中是通俗又不失優美之作,也是我的基本即興演出節目。

天路又忍不住要回到過去,彈琴獻 唱~得意

花都求學,通宵熬夜趕作品的報曉歌曲Le Sud 南方,所以這首歌成了我的

記憶開關,一旦前奏響起,整個腦海浮起的畫面都是巴黎。

歌詞翻譯連結


2000初到溫哥華開始我的生活新里程,每日往返住家與工作室,一趟約有22公里車程。當時的我很努力,想趁著年輕讓自己的專業在異地能開花結果。然而每當結束一日的營業鎖上店門,步行到停車場,疲累,是的唯一感覺,在驅車途中,若是電台播放了這首歌,總讓我淚流滿面,心中感到篤定與安慰。

I will run to yo-AlvinSlaughter


請聽我最喜愛的音樂家李斯特FRANZ LISZT 作品~Rêved'amour.選取這則影片,是我幾經比對後,最喜歡的版本。音效雖老舊,但是音樂表情生動溫婉,節奏速度合宜,演奏出一場古典瑰麗浪漫的愛之夢


最後,紀念主耶穌為我受難,分享這首歌 ~ Via Dolorosa 苦路


我荒島發文時間較遲,請賞光邀約的朋友包涵!我這兒要邀請哪些格友,好將這活動繼續擴展開呢?喔,邀請所有來訪者,推薦或不推薦的,盼望都能登陸來到在這島上,沈澱您的心情,理出您的思緒,分享對您別具意義的樂曲。

敬祝來訪讀文格友~~復活節平安,喜樂!三太子開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626175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2/05/26 17:46

哇  真是虔誠信徒 

雖然我已不信任何   那是我的個人因素   其實信仰是會給人智慧與力量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5-27 11:45 回覆:

因為了解人性,所以信仰虔誠。

這樣的說明,設計旅人明白?

我的任何一絲一毫的優點,都建立在信仰上,

所有的缺點與惡,則是自己造成的。


維多利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3 10:47
妳準備的這麼齊全去荒島渡假, 看來我們只要 " 人到 "就是任務完成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5-27 11:41 回覆:

雖非千金貴體,擱淺荒島我是很難生存的啊!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許多度假中心就是這樣成立的吧?微笑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禱告文
2012/04/25 10:23
超級感動!!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25 14:23 回覆:
我們的情感與祂相連接著.......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怠了到訪
2012/04/24 14:51
我要PO一篇新文,就得熬好幾個日子,經常忘了串門子,每每想到來看看您,但是一寫起文來,全都忘光光,別在意我動作慢又愚蠢,怠了到訪。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25 14:27 回覆:

我都同您一樣的啊!

訂閱了也無法按步就班地訪讀,但是彼此有默契,總會找時間補上讀回來的!

欣賞不怕早或晚。害羞愛你喲!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4/20 11:33

Via Dolorasa的MV好感人!!

另外,天路自彈自唱的聲音好迷人,

妳有一副好嗓仔喲~

真是位知性女子!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21 15:17 回覆:

Via Dolorasa的MV雖然很血腥,

妳能看出其中的感動,讓我覺得找到知音。

不要讚美我,臉會紅到耳根囉.......害羞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的歌
2012/04/14 12:21
我也很喜歡這首偶然,年輕的時候就愛唱,想不到在這裡聽到。還以為在救國團當時流行的那首。你這荒島精神食糧挺豐富的~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14 16:08 回覆:

我聲明只待五天喔,長久不上網我會凍位條滴~~~

一唱這歌,就順便將年齡曝光囉!!害羞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2/04/13 18:36
天路的部落格  總是好精彩呢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14 16:04 回覆:
讀你們的詩,也很過癮喔!ROES想

我在雲深不知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2/04/13 11:54
很好聽,我是說天路姊唱的那首偶然....^^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13 13:37 回覆:

ㄟˇ,妳怎麼知道我昨天去看妳?

眼睛修養好些了嗎?阿,對!是FB啦,等妳的新詩喔!

我唱歌,水準不一定的,很恐怖的聲音也出現過,這一回還算自然,

謝謝溫柔美麗的雲深......ROES恭喜恭喜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也很精采
2012/04/13 05:47
下面有關宗教的回應,也很精采!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13 13:08 回覆:

沒有基督教信仰,天路將是一個我行我素的瘋子ROES餓餓還好那則盡心回答.....

你們的小不,話能說到大人心坎上的本領,是承接了誰啊?ROES想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荒島
2012/04/11 23:48
地價即將暴漲 有意者請及時下手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2-04-12 10:29 回覆:

印度洋海深層地震!

荒島成慌島,投資者止步......我好可憐哦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