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果 DIY
2011/05/21 11:33:25瀏覽13607|回應11|推薦164

五月正是作情人果的季節,但是一定要避免買到過熟的的芒果青,必須選擇果肉無纖維,果核未硬,果皮翠綠,果肉要白,若略黃或微軟的做起來就不脆了。 

材料 : 青芒果 10斤、鹽半斤、冰糖4 (依各人酸甜喜好可適度調整)

 作法 :

步驟一 : 將青芒果先洗淨,削去外皮 ( 戴手套,較方便工作) ↓ 

 

步驟二 :對半剖開,除去果核後,切片約一公分厚不要太薄,口感較好  

步驟三 : 鹽漬 : 將切好的芒果青加入半斤鹽搓揉至微軟,芒果青會釋出澀水,這期間要攪拌2~3次↓ 

步驟四 : 漂水 : 將搓好鹽的芒果青充分洗淨後,漂水約6小時(水龍頭開小水),取出芒果青放入新的洗衣袋,脫水約2分鐘。脫水機要充分洗乾淨 

 

步驟五 : 糖漬 : 2斤冰糖加少許水用小火煮20(水要蓋過冰糖),待糖水放涼後,加入脫水後的芒果青容器內,浸泡6小時候將糖水倒掉↓ 

 

步驟六 : 重覆 (步驟五),此次的糖水不要倒掉,留下來浸泡芒果青,再加入雪碧汽水(會使做好的情人果口感較脆),靜置2小時(即可食用),並分裝放冰箱冷藏或放入保鮮盒冷凍,即完成美味的情人果冰沙↓ 

附註 : 微黃的芒果青,可將其作成果醬。

材料 : 微黃的芒果青2斤、冰糖半斤、麥芽糖三大匙

作法 : 前面的(步驟一)(步驟五)和作情人果相同、再將處理好的情人果切成丁;待半斤冰糖加水煮至溶化,加入芒果丁繼續煮到水泡都沒了,再加入麥芽糖三大匙,用小火煮滾放涼即可裝罐)

自製的芒果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可夾土司或饅頭,不含防腐劑可放心食用↓

 

後記 : 前次做脆梅時送了一罐給開水果行的朋友,她們覺得很好吃;五月開始有芒果青,前天送來50斤給我們作情人果,因為大家說好吃,昨天再作30斤,分送朋友還是不夠,今天又作了40斤,大家都好高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er&aid=52376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鳥
一直流口水...
2011/12/19 18:23

我懷孕了

一直好想吃紫蘇梅

但賣場的 我不放心

一直希望可以找到自製的

可以跟你買嗎 拜託~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Y
2011/06/02 21:26
自製的情人果,不含防腐劑可放心食用!
如今人人都想要當自耕農,想吃啥最好都 DIY 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1/05/31 23:39

您真好  專門做了送人

廣結善 緣

祝您無量福  無量壽

余夫(asder) 於 2011-06-01 21:24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

本來就有點興趣,每年這個盛產的季節,都會作一些,只是今年多做了一點。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好吃
2011/05/29 23:38

挺爽口的感覺

找時間也學學妳的情人果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又漂亮
2011/05/26 22:43

當你的朋友太有福了~YAYA!!!!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ing
2011/05/26 20:22

受不了啦!太誘惑人了

口水都沒停過!

您真是醃漬高手耶!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口
2011/05/24 00:08

可以吃一口嗎

快流口水了

余夫(asder) 於 2011-05-24 10:14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可以送您很多罐,但要給地址喔,等您........,太慢就分光了。

  祝 健康、平安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
2011/05/23 14:03

光看圖片..

倆頰已經不聽使喚開始製作唾液

口水直流了啦@.@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Y情人果好吃!
2011/05/22 22:48
但果醬沒吃過。
余夫(asder) 於 2011-05-22 23:29 回覆:

Luye您好:

謝謝來訪,芒果醬還有顆粒風味不錯,今天早餐夾饅頭還不錯吃ㄝ。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果 DIY
2011/05/22 19:47

一定很好吃

看了就知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