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想吃義大利菜: 雅朵碟子 (Piattini e Vini Rialto Cucina Italiana)
2010/02/25 15:59:44瀏覽2003|回應2|推薦19


雅朵碟子,這家餐廳離我住的地方很近,但是距離上一次來卻已經超過三年。那一次的經驗很不好,六七個人一起去晚餐,有人點的牛肉太老,有人的 pasta 奶油重到噁心,算是招牌的鴨肉寬麵味道調得不知所已然。服務人員的態度還算好,但是食物真的很糟糕,不知道當天廚房出了什麼事。

昨晚我在 Papa Gio 吃到這兩年覺得最好的 Tiramisu,味蕾被美麗的義大利甜點挑逗,今天老覺得意猶未盡,想到只有幾步路之遙的雅朵碟子,決定再來試試。



看了一下菜單,似乎跟以前不太一樣,多了好些個小菜。其實我也不很確定,畢竟已經很久沒來了。內部顯然重新裝潢過,比以前明亮舒適。決定點商業午餐,另外加個 90 元,變成三道菜的午餐。

先上蘑菇湯,味道不突出但是口感細緻。


沙拉我很喜歡。熟透帶著些微香氣的番茄為底,番茄上放了一點青醬,一層一層往上堆疊的杏鮑菇和三種不同味道的生菜組合,最後用黑栗醋裝飾。份量不大,味道的組合卻很精緻,番茄的酸甜加上些微青醬是一個味道,連同杏鮑菇和生菜是一種組合,沾著黑栗醋又是一種感受。



主食是鴨肉寬麵。 鴨肉切絲混著白菇炒(saute) ,味道不壞,但是鴨肉似乎有點沒精神,可能因為所用的鴨肉本來就普通加上切絲,廚師的調味手藝挺不錯,材料(食物)反而成了配角。倒是麵條表現出色,手工麵條,咀嚼起來帶點彈性卻又滑順,這部份很滿意。




本來想試試他的甜點,但是吃完一盤麵以後,實在無力獨自完成一份。就此作罷。

今天的中餐,食材雖然普通,調味稍重,但是有兩樣可以記得住的好,加上搭配的價位。所以這家餐廳在三年多以後,從拒絕往來戶裡面起死回生。

想想很妙,我因為一次可怕的經驗而三年多來不回頭,但是卻因為另一家店做了好吃的甜點而再給他一次機會。想不到口腹之事也有蝴蝶效應!


雅朵碟子 Piattini e Vini Rialto Cucina Italiana

02-2778-1536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 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 號出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space&aid=3803462

 回應文章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腸
2010/08/05 00:06
 妳真是好心腸來著,
被我打X的店,我真的很難再踏進去,除非我忘了我打過X

Odelet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5/20 11:27

偶爾亮相一下,談的都是"吃",吃不胖的人真是有福。

我跑去學校讀EMBA喔,混一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