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肉燥 (補記)
2007/09/10 17:47:32瀏覽1381|回應0|推薦11
肉燥本來就是搭配用的料理, 味道要重一點.

吃過其他人家裡做的肉燥,  各有各的巧妙. 有ㄧ些則是吃起來少了點或是多了點什麼. 例如紅蔥頭如果不是 “乾炒", 味道都會多了一點油膩味. 還吃過裡頭放八角一起滷的, 五味雜陳, 我完全吃不來. 用大量的油來爆碎豬肉的 (時間比較短), 除了比較油還會多些"緊張"的味道. 太鹹可能是最常見的, 如果是因為放太多醬油有時候還有點救, 加太多鹽的... 嗯. 要不要增加材料, 跑一遍程序然後再重新調味?

小火燉煮的時間越長當然越香, 而且一燉定江山. 日後重新熱都不算數的. 你要問 度小月不是一鍋煮個幾十年嗎? 沒錯!但是得一直添新料, 新料的程序是固定的. 一偷懶, 前面的工夫會連著受害.

外頭現成的罐頭肉燥, 幾個大品牌我都試過, 動機都是好奇. 會不會買來當成應急的食物? 嗯 … … … 我饑不擇食的時候會用醬油,醋和沙茶醬拌麵.

在香港時, 自己做過幾次, 沒有紅蔥頭, 都買現成油蔥硬上, 一起手就扣二十分. 啊! 反正偷工減料沒好貨啦! 不過有個小小的發現: 廣式的明火白粥很適合一起做. 反正都得耗在那裡, 剛好一邊攪動白粥, 一邊照顧肉燥.

最近幾年因為怕胖, 爸爸的肉燥拿來以後會先把上頭的油脂拿掉 2/3. 口感味道當然差些, 但是安心些. 爸知道以後大聲抨擊我不懂得吃, 浪費了 “好料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space&aid=122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