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兒初長成
2010/10/15 15:30:10瀏覽11|回應2|推薦0

上周四放學時,Marcel帶了一張生日邀請卡回家,這是我們來馬來西亞後的第一張邀請卡,時間是星期六,地點在學校附近。當下第一個直覺就是"我不要在假日還開那麼遠的車去學校!  !"於是便沒有回覆那位小女生的家長!

 

星期五接了小朋友回家時,Marcel一直吵著要去買禮物!好吧,誰叫我是孝順的媽媽,必須要全力以赴的滿足小孩子的願望,於是便往禮品店裡駛入~~~

 

禮品店裡的東西琳琅滿目。有絨布玩偶`芭比娃娃`玩具跟ㄧ些其他你能想的到的禮物。似乎是已經知道要買什麼禮物的Marcel,眼光直接被排放在入口不遠處的音樂娃娃所吸引。我跟他說:"Marcel,這是玻璃的,容易打破,你看看其他的東西再決定好嗎??"

 

他不情願的轉去看其他玩具類,但完全引不起他的興趣…….他自始至終完全不改初衷!店裡繞了一圈後又直奔音樂娃娃區,而且鐵齒的選定不換!不管我如何拐騙都無用~~ 

 

順了他的意買了音樂娃娃,他轉頭跟我說:"那卡片跟包裝紙呢?"我請他自己去選,數分鐘後,在眾多候選卡片跟包裝紙下,他選出來的結果完全超齡!驚訝的我,眼睛當場都快凸出來! 這時,Marcel抬起頭,驕傲的跟我說"媽咪!我選的卡片跟包裝紙都是愛心跟玫瑰的耶!"(ㄟ~~ 麻煩一下,媽咪也會吃醋耶~~~)

 

回到家他幫著我包裝禮物,自己把卡片拿出來,想了半天,抬頭詢問我要寫些什麼,給了他意見後,他竟然拿著卡片到書房裡把門鎖起來!

 

Marcel出來!姊姊在書房寫功課,不要吵她,不然她功課沒寫完明天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去生日派對了!":我在門外叫著,但沒回應。只聽到房間裡兩姊弟悉悉嗦嗦不知在討論什麼!

 

過了一會兒,Marcel拿著寫好的卡片出來給我看!我狐疑的問他:"這好像不是你寫的耶?卡片要自己寫才有誠意啊!"但他堅持是他自己寫的!

 

到了晚上,越想越不對!卡片上的字似乎是Melissa的!請爹地偷偷問他,他才承認因為他的字很醜,他想要有漂亮的字在卡片裡,才請姊姊捉刀!但卻因為說謊被我罰站在陽台!(MarcelMarcel!求好心切的Marcel!!)

 

星期六一大早,Marcelㄧ醒來就把我叫起來,跟我用英文說:"Mammy, we have to get up early for birthday party!(媽咪,我們要早一點起來準備去派對!")拜託~~~今天是假日!現在也才七點多耶!!讓媽咪睡晚一點好嗎!!!派對是在下午三點!!

 

ㄧ整天ㄧ直在看時鐘,ㄧ直在問我"時間到了沒?長針到哪裡我們才要走?"好不容易熬到兩點半,出發囉!!小傢伙堅持自己拿禮物卡片!在車上時還把禮物放在大腿上,戰戰兢兢地保護著………讓我這個做媽的好驕傲~~  小乖長大了!!這樣算是情竇初開嗎??!!  (應該是Marcel做任何事都很認真的個性使然吧??!!)

 

 

Marcel堅持選定的禮物,裡面還寫著"LOVE"呢!!哼!!

 

 

Marcel選的卡片,完全不碰卡通圖案的!是不是超齡??他才六歲不到耶!!

 

 

Melissa捉刀寫的字!

 

 

Marcel選的包裝紙,也是完全一個超齡表演!!

 


 

當天的壽星--Lily,馬來西亞華人跟美國混血 



 

Marcel和Lily,算兩小無猜嗎??



 

當天大部分的小朋友,切蛋糕囉~~~

 

 

Melissa和Lily的姊姊--Rachel,兩個在學校英文讀同班,所以Melissa才能混到一個派對參加! (Rachel是小三班,而Melissa是小二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angla Mela@guest
Re: 我家有兒初長成
2010/10/31 19:30
ur son is in love....
[版主回覆11/01/2010 10:42:55]u sure??~~ 我還沒愛夠耶~~!!!

ann@guest
Re: 我家有兒初長成
2010/10/17 02:42
這位媽媽早點覺悟吧!--兒子是別人的
[版主回覆10/18/2010 09:21:58]這麼快就成別人的~~~ 嗚~~~,我不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