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隆坡台灣學校中文演講比賽
2011/05/10 08:36:35瀏覽13|回應2|推薦0

 

前一陣子,妍心從學校拿回家一張通知單寫說學校要辦演講比賽,請小朋友自行撰寫兩分鐘的演講稿!我沒放在心上,因為妍心的中文變得超好,我想她應該可以自己寫一篇短文!沒多久,她拿著文章從書房出來問我,於是我們就一起修改內容!沒想到隔幾天,老師竟然跟我說她被選上代表小二參加演講比賽!!希望我在家能幫他練習!以下是她的講稿內容: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我"

我叫包妍心,今年八歲,就讀吉隆坡台灣學校二年級。我出生在台灣,在馬來西亞長大到快四歲後就跟著爸爸媽媽和弟弟一起去過很多國家,來這裡讀書之前是在孟加拉!我在孟加拉讀了幼稚園和小一!交到了許多好朋友!我好喜歡孟加拉的生活,也很想念孟加拉的朋友!!因為我讀的是美國學校,上課只有上半天,而且都沒有功課喔!下午媽媽會帶我和弟弟一起去俱樂部游泳,或是到圖書館讀書,有時也有參加才藝課程。我不但有學勞作,還有去學做餅乾和蛋糕,好好吃喔!可是,我每次都忘記留ㄧ些讓媽媽吃吃看我的成果!我好想念孟加拉的生活和朋友,希望有一天再回去那裡玩一玩和看一看好朋友!謝謝大家!

 

老師說星期三週會那天妍心會上台比賽,但粗心的我竟然忘了去看她的表演!好在學校有照像跟錄影,才沒讓我錯過她的精彩表演!當天下午去接他們放學時,隔壁班老師一見到我就跟我說"你們家妍心很棒,上台都不會怕,表現超好!"班級黃老師也來跟我說:"妍心好棒!第一個上台也不會怯場!而且演講時還配上手勢!得了低年級的第一名耶!!"讓我這個做媽媽的好驕傲喔!!

 

小妍心!!我好以妳為榮喔!!加油!!謝謝小二黃惠玉老師從旁耐心協助,教導並幫助妍心練習,才會有這麼亮眼的成績!

 

演講比賽時的神情I

 

演講比賽時的神情II

 

演講比賽時的神情III

 



週會當天全校師生都在禮堂集合,全校約有兩百多位學生!妍心也都沒在怕的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henv@guest
Re: 吉隆坡台灣學校中文演講比賽
2011/07/12 21:10

頗有大將之風

恭喜啦!

未來是女人當領袖的時代,好好栽培


二姐@guest
Re: 吉隆坡台灣學校中文演講比賽
2011/05/12 12:04
好厲害窩~給你們家女兒拍拍手
[版主回覆06/27/2011 08:20:09]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