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雙好棒好優秀的兒女!
2012/02/06 09:48:20瀏覽19|回應2|推薦0

部落格是我跟家人及好友報告我們近況的管道,部落格也是抒發我的心情的管道之一,部落格更是我認識及幫助一些不認識的朋友的管道!但我關閉了一陣子!

 

上學期第一天開學,妍心有上學恐慌症,到了學校一直哭著不要進教室。因為家銘是第一天上小學,所以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弟弟的班上,因此我沒有多花時間去處理姐姐的心情,只是嚴厲的告訴她:”你已經上三年級了,自己應該要會適應!”但她好像一直都沒上軌道......

 

開學沒多久後的一個星期五傍晚,爸爸氣沖沖的接了兩個小孩放學回家,把家銘叫到房間去玩,當著妍心的面跟我說:”她在學校拿刀子威脅同學!”並且嚴厲的處罰了妍心!當下我打了電話去學校問了處理的老師,老師說”不是很嚴重,只是小孩吵架,但因當時是下課時間,並沒有任何師長在場,所以小孩各說各話,事情並沒有一個真相!而且學校已經處理好了!但事情發生後妍心都不說話,完全不幫自己辯駁,所以學校也無法從她口中得知她的立場,請家長帶回處理!”回家後妍心只是靜靜的一直在流眼淚,為了讓她解開心防,我們決定先不給她壓力,讓她平靜後再處理,所以先不問她事情經過,但我還是問了她:”你哪來的小刀?”因為我從來沒買過小刀片給她,我也不知道馬來西亞哪裡有賣這種刀片,只有在台灣才有!她哭著回答我:”我在學校花園撿到的!”我接著說:”那你撿到刀片為什麼不拿去給老師而是自己收起來?!”她無言.....。於是我們過了一個沈重的週末....

星期一老師告知我是哪個同學被威脅,我馬上打電話去給當事人的媽媽道歉,電話中她說事情已經發生了,也接受我的道歉,同時我也跟他保證不會有下次。於是,第二天我請妍心帶小禮物去學校跟同學道歉,有家長告知小朋友已經沒事,都玩在一起了,我也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幾週,妍心出奇的乖.....

星期一傍晚,收到部落格通知有人留言,上去一看,簡直是晴天霹靂!有人匿名到格裡罵我的小孩是學校出名小霸王,罵我不管小孩,當天瀏覽人數暴增數十人!傷心,沮喪,生氣之餘,當下刪除了她的留言,也關閉了我的部落格.....  幾天後我追蹤到這位匿名罵人的"小小嬌",

接下來的數週,已經接受道歉的當事人家長去學校抗議,說他女兒在學校發生事情學校沒人通知她,直到她的女兒說他被嚇到失眠,這位媽媽才知道有這回事!

接下來的數個月,也有不是當事人的家長幾乎天天到學校去鬧,要學校給她事情經過及處理的報告,同時將妍心的名字打在報告上,並且要學校每天檢查她的書包!學校婉轉回她”你不是當事人,我們不會給你報告!學校沒必要也不會跟家長報告處理這種事的經過,更何況基於保護學生的立場,學校不會指名道姓給你任何報告!”但這位家長說:”我的小孩跟她同班,會有危險!”於是,這位超有恆心也超有閒的媽媽每個星期去學校抗議個幾天,同時到處去跟別的家長說妍心有多危險,也每天跟她女兒告誡,不要跟包妍心玩!妍心概括承受,回家完全沒跟我提過,直到有一天其他小朋友跟我說!我心疼小孩的堅強,也痛恨那位家長的自私!

事發後我幾乎每天都跟老師保持聯繫,詢問老師妍心過去及現在在學校的情形!我發現,所有老師都說妍心不是會主動惹事的小孩!反而是那位每天去鬧的家長,她的小孩比較有暴力傾向!有些家長看到我,頻頻跟我加油打氣,同時也跟我說他們問過他們當時在場的小孩,都說不嚴重,妍心只是在吵架時隨手拿起小刀片叫那位同學別靠近她,但那位同學喜歡誇大,妍心又不辯駁,於是所有箭頭都指向她.... 也有一些外籍家長跟我說:”如果我是你,我會問對方為什麼你的小孩會把我的小孩惹到那麼生氣!一個銅板敲不響,事出必有因!你應該要站出來替你自己跟你的女兒說話!”但我教導小孩的立場是”我不追究事情發生的原因,但拿小刀指別人就是不對!”輾轉過了幾個月,試著平復大家的傷口!

學期快結束,某個公開場合中班上某位家長又再度提到這件事,同時還加上她自己的說法:”這整件事情是小孩品德有問題,也是家長管教的問題!”我回她:”這跟小孩品德有什麼關係?你憑什麼說我們沒有管教小孩?而且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為什麼一直重提?!”她回我:”事情很嚴重耶!我花了好多時間安撫那位媽媽!”

原來如此!她的功勞好大,必須在公開場合跟大家說她花了好多時間去安撫對方,真感謝她!要不是她,對方可能已經崩潰了!我一定要痛哭流涕的好好感謝她的幫忙!

 

整件事情我們的處理方式是跟對方家長道歉,我們也詢問對方家長是否需要我們做些什麼補償,對方說不用,讓時間來平復!接下來的事我們就全權交給學校處理,因為當場沒有師長看到整個事發經過,整件事情變羅生門,所以我們不辯駁,因為小刀片在我們小孩手上,所以我們有錯!但我們的無聲卻把我們變成無法原諒的加害者!但有誰想過,妍心也是受害者啊!

大家都是為人父母,就連大人都會犯錯,難道小孩不能犯錯嗎?人不都在錯誤中學習嗎?難道別人的小孩犯了錯就該對他們吐口水,往他們身上踩嗎?難道不是應該互相體諒,找出解決方式,幫助別人嗎?更何況他們都還只是八歲大的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些媽媽們都變法官,可以憑單方面的立場判定其他小孩的罪行?!

我們剛進這個學校時,一位同學三天兩頭抓傷妍心,而且她的指甲又長又黑!但當老師告知那位小孩父母不和每天吵架,我們不但不追究還告訴妍心要原諒她,因為她爸爸媽媽生氣!當她心情不好時就離她遠一點,不要跟她吵架,保護自己不當受害者,也保護別人不要讓對方成為加害者!但當妍心犯錯時,這位小孩的媽媽就每天到學校鬧說她女兒處在危險環境!老師說事實是如果同學之間有爭執,大部分都是這位女同學先動手,攻擊女生也攻擊男生!

 

這幾個月想了又想,家人朋友勸了又勸,放完寒假回來我決定重開我的部落格!小孩在澳洲的三個禮拜假期裡他們不但獨立還很懂事,所有遇到他們的人都說他們好乖!我沒必要去理會那些閒著沒事只會去批評別人的家長!我的生活裡沒有他們的位置!我有我的生活,有我的家庭,有關心我們的家人朋友,還有我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我有一雙好棒的兒女!!!    我以他們為榮!!!  那些匿名隨便上別人部落格謾罵的人,就把他們當瘋狗吧!!就算匿名,我仍然可以查出你是誰!如果你要罵人,就光明正大的站出來說是你說的,不要當縮頭烏龜,只會在背後做些小人的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凱@guest
Re: 我有一雙好棒好優秀的兒女!
2012/02/06 22:46
妳女兒太優秀了,有些人見不得人家孩子比她家孩子好而心生忌妒啦! 就當她們狗吠吧!! :P 寶貝媽咪 [版主回覆02/08/2012 08:59:36]

謝謝你的鼓勵!!感動+感動+10萬分的感動~~~~

部落格裡的文章屬於個人的財產,別人願意閱讀我很開心;但如果不認同,可以不要看!我並沒有在格裡做任何人身攻擊或毀謗的文章,所以有人因為個人口德及情緒上的失控,上來做攻擊性的言論實在是太惡劣!

怪不得有人說"言語上的攻擊比身體上的攻擊所受的傷有過之而不及"啊.....


張凱@guest
Re: 我有一雙好棒好優秀的兒女!
2012/02/06 22:43
看了之後好心疼,心疼妍心所受的委屈,更心疼小小的妍心要承受無禮大人們的批判..:( 妳做得非常正確! 別管他人怎麼想, 只要自己的孩子走正確的路, 自己的教育是正向的, 哪管他人瘋言瘋語!! 現在最重要的是應該讓孩子了解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爸爸媽媽是最溫暖的依靠! 給孩子深深的擁抱吧! 包媽媽加油! 妍心加油!! 寶貝媽咪 [版主回覆02/08/2012 09:09:39]

的確!家長應該多些正面思考,對小孩,對社會都會有極大的幫助!事出必有因,家長在小孩相處中加入太多個人情緒只會造成不良影響及小孩學習障礙!

中國人的美德,台灣人的溫恭謙讓,都到哪去了?難道大聲的人就是對?會哭的小孩就會有糖吃?對人性好失望......

謝謝你正面鼓勵的留言,讓我發現這個世界還是有溫情!!!感動ㄋㄟ~~~

對於那位匿名留言攻擊的人,我已經查到她是誰,而且她的留言跟個人資料我都有保留,如果他再以任何匿名方式上來攻擊我的小孩,我將付諸法律行動,並且上網公布她的資料跟記錄!希望他能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