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巴旅遊--吃龜蛋???!!!
2010/11/11 13:58:36瀏覽32|回應0|推薦0

前一陣子收到一封來自孟家拉台商會曾秘書長的電郵,主旨是:"海龜媽媽真的是痛徹心扉啊!"內容主要是在講哥斯大黎加一處海灘,居民在海龜生完蛋後爭相搶撿海龜蛋販售的報導!當下除了覺得那些人真糟糕外,並沒有特別其它感覺!

 

上週末因為連放3天假,全家於星期四傍晚飛去東馬沙巴進行三天三夜短期旅遊!由於我先生的哥哥全家人都住在沙巴,當然我們就是住在他們家囉!

 

這一天,Mark (我先生姪女的先生,今年剛結婚,跟老婆還有岳父母同住。)興奮地拿了一袋東西回家放在廚房桌上。

"Apple,Do you wanna try turtle eggs?!"Mark 小聲問道。

"你說什麼??龜蛋?"我再次跟Mark 確認。好奇心促使下的我飛奔至廚房,然後飛奔回房間拿我的相機拍下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機會的一刻!

 

這是Mark 剛拿回來的龜蛋,外層還有沙子,烹煮前要先將沙子洗淨!

 


中間那一顆凹進去的蛋是我在將龜蛋從袋子取出時不小心壓到的!不似雞蛋或鴨蛋般硬殼,龜蛋的殼似豆腐般軟,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左邊那兩顆蛋的形狀!剛碰到時有點嚇到!!

 


為了讓各位觀眾了解更清楚,本人到冰箱拿了一顆雞蛋放在旁邊跟龜蛋做比較!有稍微知道它們的大小了吧!

 

 

水煮龜蛋!據說,不管你煮多久,龜蛋都不會變成像水煮雞蛋般硬,有點類似糖心蛋!旁邊一小塊白色紙狀物就是剝下來的蛋殼!


 

因為蛋殼是軟的,所以無法似雞蛋般剝除!煮好後可用湯匙挖出來拌醬油吃;或是如下圖Mark般戳破一小洞用吸的!至於味道嘛~~小女子沒勇氣嚐試,尤其在看了曾秘書長的Email後!各位看官如有興趣或有機會,下次自己去試試,再來告訴我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