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妍心掛彩了~~~
2010/11/11 12:05:25瀏覽12|回應2|推薦0

16/10/2010星期六下午,這一天,爸爸突然心血來潮地帶小朋友去樓下游泳,但因為妍心前一天在學校跌倒,膝蓋受傷,因此只能在泳池旁玩滑板車!我呢,又因為家事還沒做完,只能在家當台傭!在信任他們老爸的情形下,讓他一人帶著兩隻頑皮豹到樓下玩(反正就在樓下~~)

 

一個小時後(5點多一點)回家了!!但只見爸爸抱著妍心,妍心抱著毛巾,家銘跟在後面提著姊姊的滑板車;而毛巾上沾滿了血!爸爸平靜的說:"Melissa在泳池邊摔車受傷,沒什麼!"

 

這只是部分血跡!傷口因為太恐怖,不敢拍照!!

 

爸爸將出奇安靜的妍心放在椅子上,便進屋裡換洗!我把毛巾拿開查看時,當場快暈過去了~~~~妍心的下巴彷彿多了一個黑人的香腸嘴般地皮開肉綻!!當下我的直覺就是"要縫!而且要馬上去醫院!"我心急的要帶妍心去醫院,又怕把家銘一個人放在客廳,趕緊喊著爸爸出來顧著家銘!房裡幽幽傳來爸爸說:"等我洗完澡一起去醫院!!"又急又氣的我差點沒衝進去把他們老爸砸昏,但為了不讓小孩擔心,我只能著急在心中....... 同一時間詢問小孩意外是怎麼發生的!原來是妍心駕著滑板車準備從斜坡滑下來時,鄰居一個小女孩身穿萬聖節服裝,頭帶吸血鬼面具突然從旁邊跳出來下她,煞車不及的情況下,Melissa整個人在地下滑行!不只下巴,連膝蓋跟肩膀都有擦傷!而那位小女生在看到Melissa跌倒後就跑掉了!

 

快6點時到了醫院!(我家到醫院車只要10分鐘不到!看她爸多會磨!氣!!!)送往急診室等帶醫生來的同時,護士先幫妍心將傷口用紗布貼起來避免感染。因為不信任這裡急診醫師的素質,我跟醫院的不知道什麼人說(當時只有這個人跟護士在急診室病房),我們要找整形醫師來縫!安靜的妍心因為嚇到都沒出聲,但只要護士想要看傷口,她就驚嚇地吵鬧,不讓任何人碰她的傷口!!溝通結果:要全身麻醉後才能進行縫合手術!沒辦法,只好等到晚上8點以後才能麻醉!(因為要在進食6小時以後空腹時才能全身麻醉,否則一旦不小心讓胃裡的食物進到腦裡,會造成昏迷甚至植物人!)

 

急診室裡等醫生!身旁的小狗一刻不離手!竟然在我按下快門時還記得微笑!

 

先轉一般病房,約好整形醫生晚上9點,我就先帶家銘回家吃飯,這時已經7點多了..........

 

回家後趕緊準備家銘的晚餐!(好在中午買了一些水餃,熱一熱後家銘竟然在我忙做家事時將10個餃子全吃完!)在家銘吃晚餐時我趕緊處理沾了血的毛巾﹑衣服,然後又要趕去醫院送爸爸的晚餐!大概是吃太快太猛又太多,家銘倒在沙發上,扶著肚子喊不舒服!我請他稍做休息後,又帶著他出門了~~~

 

上了車,正準備要發動,家銘竟然吐在車上!!!!可憐的家銘可能因為下午被嚇到;晚上被餓到;在來又被水餃撐到~~~帶他沖洗完畢後直奔醫院!!(當媽媽的同學們應該知道什麼是"心急如焚"、"蠟燭兩頭燒"的心情吧!!)

 

病房裡播放著Cartoonetwork Channel;已經換好手術服的妍心安穩地睡在病床上!全家人靜靜地等待9點醫生的到來......我只希望我能代替妍心受這個苦,心裡不斷祈禱著一切順利!!終於,醫生在遲到15分鐘後來了,大家跟著護士把妍心推到樓下手術室,家銘跟爸爸在外面等,我換了衣服跟著進去了手術室......

 

不知道各位同學們有沒有進去過手術室?那種感覺好可怕~~我不會形容那種可怕,也可能因為是我女兒的關係,所以感覺特別冷,一進去就會起雞皮疙瘩!手術室裡很大,燈光出奇地明亮!手術床很小,大約只有一般病床的2/3到一半大小,床上方就如同電影裡一樣,超大超亮的照明燈;手術室裡的空氣似乎凝結般地令人昏沉,因為要安撫妍心的情緒,所以助理醫師讓我跟著進來直到麻醉完成!在解釋完過程後,助理醫師便拿著氧氣罩般的罩子放在妍心臉上方約3~5公分處請妍心配合呼吸;我輕輕抓著她的手,輕聲講著昨天一起讀的文章,話還沒講完,不到10秒鐘的光景,妍心便沉睡了~~~這時護士請我到外面等!(我好像也吸到麻醉,好想睡~~~)

 

縫合手術大約花了40分鐘!但這40分鐘卻似40個小時般難熬....... 醫生出來後跟我們說明過程後便離去!(醫生解釋說因為妍心的下巴不只裂開,皮膚也磨去很多,所以花的時間比較長!裡外都有做縫合,總共是20針)我們繼續在手術室外等候妍心清醒!等了好久,護士請我拿妍心的衣服來給她換,因為清醒後的她嘔吐了~~~換好衣服﹑推回病房時已近11點!這時的家銘已經疲累不堪,一直嚷著要回家!等妍心睡下後,我便帶著家銘先行回家!因為明天還要去醫院接妍心出院!!

 


手術完剛被推回一般病房的妍心。看得出還很虛弱!

 

第二天一大早家銘就自己起床換好衣服,急忙的來問我:"Melissa什麼時候回來?"

"現在啊!我們現在去醫院,等醫生來看過Melissa後就可以帶她回家啦!!"我回答。

買了早餐去到醫院時,妍心已經吃完醫院的早餐--炒蛋!精神狀況也不錯,似乎沒事發生般地看著電視卡通!在等待醫生來進行術後檢查的同時,還可以到兒童遊樂室裡去玩!Melissa,Melissa!我擔心心疼了整個晚上沒睡好,妳恢復的可快的呢!!



同樣擔心Melissa一整晚的Marcel,在看到Melissa後也上去病床湊熱鬧!

 

感謝大家的關心!意外發生至今已三個多星期,Melissa恢復的相當好!醫生縫合的技術很棒!在之後的回診時,醫生很驕傲的將他電腦裡之前做過重大車禍病患的整形手術照片給我看,(嚇死我了!超級血淋淋!但所有人的疤痕都能在6~12個月內恢復到幾乎看不到!)並且很驕傲地說:"我敢說我是馬來西亞矽膠整形的權威!"(當然術後的費用也是令人咤舌的啦!)但我們還是謝謝所有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n@guest
Re: 妍心掛彩了~~~
2010/11/12 11:33

有母獅捍衛幼子的氣勢喔!->心疼美麗的妍心,也同情您老公。

[版主回覆11/12/2010 11:37:55]

莊少奶奶,你會不會太有同情心了??!!我老公有什麼好同情的!!我又沒打到他! 氣!早知道當時就搥下去,省得您亂用同情心!

 


杏杏小媽@guest
Re: 妍心掛彩了~~~
2010/11/12 11:29

真是難為媽媽了,不過你家爸比會不會心臟強了些? 在台灣醫院都很近,我一定急著往醫院去. 我二次生小孩都是剖腹,所以進手術房的感覺就是冷,冷到謢士拿被子給我蓋,我還是一直發抖! 不過好在一切都沒事就好!

[版主回覆11/12/2010 11:43:32]我有時都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神經,有沒有感覺!!常常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因為常常發生事情時他都能超鎮靜,好像沒事人般!!我女兒應該是遺傳他,因為妍心對寫作業也是超鎮靜,每次沒寫或沒交作業都不痛不癢,連老師給她零分都無所謂!有時還會像沒事人般把功課藏起來!真的很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