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背叛.02邏輯
2015/05/15 09:07:37瀏覽239|回應0|推薦25
前情提要:
魔故事.背叛.01數列


********************************

他媽的漢斯,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為什麼要利用病毐感染 AI,
使其在不為人知的情形下失去判別能力?

這幾天他數次想要與那隻病毒交手,
卻發現病毒每次都將自己藏得更隱密,
他不認為那隻病毒有這種能力,
所以是有人在背後持績地維護這隻病毒?
這個人是誰?漢斯?
那目的又是什麼?

既然漢斯現在還在把玩那隻病毒,他想,
那就表示漢斯其實人仍在獵戶座號上,
而獵戶座號目前唯一的目的就是打仗,
所以漢斯是打算竄改艦隊的作戰計劃?

如果他要證明這就是漢斯的目的,
那麼這就代表他得駭進整艘星艦的主控 AI,
搜集艦隊的作戰資料,
模擬敵我雙方的交戰過程,
比對出作戰計劃的前後差異........。

幹,他已經為此而在星艦 AI 的資料庫裡挖得太深,
深到都快在船殼上挖出許多大洞,
要不是大家都聚焦在即將開打的戰爭上,
否則隨便一個人都能發現他的違法入侵,
輕易到就像現在只要有人走進通訊室,便能舉發他環境不整一樣。

或是退而求其次,當面去將答案從漢斯口中逼出來?
但前提是先得把漢斯找出來....?
哼!要是他找得到漢斯,還會待在這裡瘋狂地挖掘星艦 AI 資料庫?

他瞄了一眼螢幕的一角。

「黑洞啊....。」他呻吟著:

「鐸,我要你演算的戰場模擬,
現在進度多少了?」

「不多,百分之三。」

「見鬼了,停止計算,
把目前的結果推到全像投影上,
然後幫我搜尋隨艦記者蘿兒的資料。」

他把搜尋條件傳送給鐸。

「現在星艦上的運算資源幾乎全都用在躍遷計算上,
所以動作慢又不是我的問題,」

他的 AI 滿口不屑地質疑:

「結果你要我改去搜尋這個沒相關的東西?嗯?」

「天殺的你把那該死的擬人個性給我關掉!」他咒罵:

「如果你有資源可以浪費在抱怨上,
那就閉嘴盡快把我要的東西找出來!」

「你要的搜尋已經在進行。」鐸識相地重新分配資源。

「該死的....。」

他重新回到營幕上,
嘴裡則不知是在抱怨 AI、漢斯,
或是全像投影上寥寥無幾的戰場模擬結果。

他之前花了太多的時間去搜刮艦隊的戰力數據,
等到資料終於足以進行戰場模擬時,
剩下的時間卻也短到來不及多做什麼分析。

他本來預期結果也許會好一點,
但看到投影的戰場地圖只顯示出極短暫的模擬片段,
實在是看不出星艦 AI 那被不明病毒入侵而受損的大腦,
究竟在戰場上犯了什麼無法彌補的錯誤。

當然,他期望這一切問題只是他的幻想,
但是,那個漢斯?
他可不認為和漢斯扯上邊的問題會有多單純,
就好比當年他把運輸艦開出艙門後才驚覺漢斯的動機沒那麼單純一樣。

然後,他看到了!他找到了漢斯在艦隊作戰計劃上動的手腳!
獵戶座號的路徑有些許偏差!

倒不是他對戰略或兵法有多了解,
純粹是因為他人現在剛好就在這艘星艦上,
並且獵戶座號的躍遷路徑正好是他計算與設計的。

雖然他看到的偏差有些微不足道,
但畢竟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況且躍遷其實和一般人的錯誤認知不太一樣,
電影裡的躍遷看起來好像是星艦由這裡鑽進某個神秘的子空間,
然後,碰!又突然從那一頭冒出來。

但真正的躍遷更像鑽進山洞,
躍遷的星艦必須實際通過起點與終點間的空間,
因此,只要你能在躍遷的路徑上放上一些障礙物,
哪怕只是顆指頭大小的石頭,
都能在星艦上從頭到尾打出一個洞來。

於是曾經傳說有個獨裁者,
為了要阻止其他勢力入侵他那顆早已民不聊生的行星,
便使用最廉價的方式將大把大把的石礫轟到太空軌道上,
此舉雖然有效地保護了自己的星球,
卻也徹底地阻斷了自己與其他經濟體的星際貿易路線,
然後從此一蹶不振。
據說如今那些要命的石頭還在星空裡亂竄,
將那顆行星上的人們永永遠遠地綁在地表上。

現實上,要干擾躍遷其實比那獨裁者想像的簡單太多了,
任何輕微的重力密度變化都能偏折、進而潰散精密的躍遷路徑,
這也是每次躍遷都得經過大量計算的原因。

但即便如此,也沒有任何計算能應付變化多端的重力場,
於是星聯中大大小小的戰爭,
看起都像是兩軍無止盡的對峙:
雙方的星艦群在前線不斷變換陣式,
塑造出多變的重力場,正似利用星艦譜成一張無形的重力護遁一樣,
所以沒有一方能無聲無息地送一顆炸彈到敵方中心,
然後,碰!輕鬆地結束戰爭。

相反的,你必須不停地調動自己的星艦,
去反應、調整、測試、逼迫對方,
設法在對方逐漸緊繃的陣線上扯出一條重力場裂隙,
好讓自己的星艦趁機躍遷到敵人後方,
然後在失去平衡的陣線上扯出更多的破洞。

之後戰爭要演變為屠殺或和平落幕,
就端看是否有人願意遵守,或翻臉撕毀銀河戰爭法協定了。

但這次星聯面對霍肯肯星系的全面叛變,
可不想就這麼輕易的放過他們,
而是打算一舉毀滅這些小娃兒心中天生的反骨,
於是星聯高層有人找上了他,
而他其實只是人剛好在霍肯星系這兒,
剛好正在研究這個星系的恆星,
並剛好發現眾人皆認為這顆正處於活躍期的恆星,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好動,
精確地說,是全銀河剛好只有他一個人知道恆星上正在行成的 HK6123 號閃燄,
高度只有原先預測的80%而已。

這對霍肯星上的人們與電力網路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
但星聯顯然不願意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他們,
而是將這個難得的機會視為霍肯軍防線上的漏洞,
讓聯邦最先進的旗艦之一,獵戶座號,在開戰的那一刻,
即利用這個缺口一舉躍遷到霍肯星的行星軌道上,
在敵人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將元首府兼叛軍決策中心一舉轟成平地,
然後獵戶座號便能大剌剌地降落在被夷平的廣場上,
直接接管整個星系。

當然,前提是獵戶座號能躍遷到正確的地方。

只是就算恆星閃燄的高度雖然比預期的少了20%,
但躍遷的路徑終究還是太過於接近恆星那龐大的重力,
因此獵戶座旗艦鑽過霍肯軍防線的空隙仍是少的可憐,
而光是這一點點的偏差,
最壞的可能便是讓星艦直接鑽進恆星的肚子裡....。

「鐸,我們最後到底會跳到哪裡?」於是,他問。

「現有的數據實在太少,
但若要依現況硬去外推,
那我們有70%、80%與90%的機會落在這個範圍內。」

鐸將機率範圍投影到戰場地圖上。

「這裡?都快到氣態行星的軌道了,」

好吧,目前看起來這算是比較好的結果,他想,
但是....,這實在不是漢斯的作風....。

「那裡到底有什麼?」他問。

鐸停頓了好一下才說:

「看起來沒有任何東西,
而且要躍遷回霍肯行星也不是太困難的事,
這中間並沒有太多許要操心的阻礙物。」

是的....,他現在發現了漢斯利用病毒感染 AI,
讓 AI 無力判別輸入的資料有無錯誤,
使漢斯得以竄改獵戶座號的躍遷路徑,
讓獵戶座躍遷到離霍肯行星不是太遠的地方,
得多用一次躍遷重回戰場,
然後藉由這次的耽擱去對整個戰局造成不知明的影響?

他揉了揉太陽穴,
這他媽的實在是複雜到不可能是真的,
漢斯大費周章地用病毒感染整艘星艦,絕對有更簡單的做法,
他心中的警鈴一直瘋狂地大響,
還是真的得當面去問漢斯?

「容我打斷你的沉思,」鐸突然說:

「我已經完成你交待的搜尋,
但沒有找到任何的結果。」

「什麼?」他大吼:

「非戰鬥人員離艦了嗎?」

「如果你要問的是隨艦記者蘿兒,
沒有,她還在艦上,
非戰鬥人員還有七分鐘才離艦。」

「抓到你了!漢斯!
就算你再會躲、再會算計,
終究也會有疏忽的地方!哈!」

他拍了一下桌面:

「告訴我蘿兒後撤時搭乘的運輸艦在哪?」

也沒等鐸回話,
他便一個箭步地衝出艙門,
向管制人員後撤區跑去。

「找到了,
運輸艦編號TSS364,
對了,你得在這裡右轉。

鐸在最後一刻才如此告知他,
因此固執的慣性將他的左肩狠狠地砸在牆壁上,
並在他緊咬的齒縫間逼出痛苦的呻吟,
這才不捨地讓他拐過這個轉角。

「鐸,我希望你下次能提早兩秒告知我方向。」

「沒問題。」鐸毫無同理心地說:

「還有,如果現在我不用再計算任何東西了,
那是否可以容許我問一個問題?」

「好吧,你問吧。」他無奈地答應。

「為什麼你要我搜尋蘿兒報導過的新聞,
而你為什麼又因此說抓到漢斯了,
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連?」

「我要你搜尋的是蘿兒在漢斯接受懲處而調離艦隊後,
一直到現在所做過的新聞報導,
然後你一則都沒找到。」

「沒錯。」鐸說。

「這不合理,
因為漢斯說她會待到最後,
也就是非戰鬥人員離艦那刻。

但為何她卻沒報導過一則新聞?
即便這段期間內星艦上仍有許多材料可以炒作?」

「所以你到底在懷疑什麼?」鐸仍是不解。

「這幾天我和那隻毀掉星艦 AI 的病毒交過手過好幾次,
發現它自我掩飾的能力一直不斷加強,
這顯然表示有人在背後持續地維護這隻病毒,
而能力和我不斷周旋的人,
我想只有漢斯了。

然後你再想想,漢斯上過蘿兒,
在這種狀況下去竊取蘿兒的身份資料
以他的能力而言, 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 」

「所以你的意思是,」鐸接口:

「漢斯在調離艦隊前,
先和蘿兒調換了身份,
然後,再把蘿兒藏在某個地方,
這樣漢斯才能繼續留在星艦上搞鬼?」

「沒錯,」他說:

「按照漢斯一慣的作風,
他這幾天一定一直以蘿兒的身份躲在星艦上搞鬼,
修補那隻破暗中壞星艦 AI 的病毒,
然後直到最後一刻才離艦,
好在安全的地方看他破壞的成果。」

「這個人的精神有一點....問題。」鐸含蓄地評斷。

「如果不看這個缺點,
他人其實還滿好相處的。

總而言之,也是這個缺點,
讓他習慣在安排一些....勾當時,
總愛留下一些伏筆,
他喜歡看別人在事後才恍然大悟那種驚訝表情....。

所以這應該是他跟我提示蘿兒一反常態地在最後一刻才離艦的原因。

但他這回犯了一個錯誤,
他花了太多時間去維護那隻病毒,而沒有代替蘿兒去發佈新聞,
但不發新聞絕對不是蘿兒會做的事,
因此我才會確認蘿兒的藏鏡人其實是漢斯。

所以,我們現在知道,
漢斯為了得確保計畫的成功,
他必須在星艦上待到最後一刻以維護他的病毒;
為了能在安全距離外舒適地觀賞他計畫美好的成果,
他必須搭乘某種載具撤離獵戶座號;
為了能安全地撤離獵戶座號,
他則必須冒用隨艦記者蘿兒的非戰鬥人員身份。

而非戰鬥人員須在獵戶座號躍前的最後一刻搭乘運輸艦撤離,
這必然就是漢斯本人得親自現身的唯一時刻!」

「所以你抓到他了,那他到底要做什麼?」

「不知道,」他不甘地說:

「我忙了這麼久,卻仍找不出半點頭緒,
既然沒辦法親自找出漢斯真正的目的,
那也只好退而求其次,也就是當面去問他了。」

「喔?我會非常好奇你的溝技巧....,另外,」鐸說:

「如果你要找蘿兒,或其實是漢斯,
那他的運輸艦就在前面....呃....第二個閘門後面,
還有....,」

他沒等鐸說完,便雙腳用力一頓,算準距離,
讓身體在低重力下如箭一般地向前竄出,
因為他知道運輸艦內部的空間配置如何,
並打算用高速衝進閘門,
一舉將漢斯撞倒並制伏,
好方便他在漢斯口中逼問出動機。

「還有,」鐸提醒他:

「目前我只能解上閘門的安全鎖,
你必須用蠻力才能把閘門撞....」

「你說什....」

兩人都來不及說完話,
他便狠狠地撞在閘門上,
摔進運輸艦後又在地上滾了兩圈。
他忍受著左肩上的二次傷害,戒備地掙扎爬起,
滿眼金星地在艙內搜尋,
然後他看到前方一個模糊的身影。

「漢斯!你到底在幹麻?」他大吼。

「我想你認錯人了,我不是漢斯。」

那是個女人的聲音!

他試著努力地雙眼的焦聚對準在那人身上,
然後他一臉驚訝地說:

「妳在這裡做什麼?

蘿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315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