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背叛.04輻射
2015/05/21 17:01:08瀏覽282|回應0|推薦38
前情提要:
魔故事.背叛.01數列
魔故事.背叛.02邏輯
魔故事.背叛.03恆星

****************************** **

「我們這回真的要完了。」鐸說。

「我可不這麼認為....。」

他環顧了一圈駕駛艙,
上前一把拽起癱軟在地上的蘿兒,
並在她臉上用力地甩了兩個巴掌:

「如果妳還想活命的話,
去把那張座椅拆掉!」

他指著後方的副駕駛座如此命令終於略微回神的蘿兒:

「鐸,告訴她怎麼做!
然後過來幇我,
順便把你自己下載到這艘同輸艦上!」

他坐到操作平台前,
雙手飛舞著載入各所需資料並設定演算條件。
換成別人,或許無法逃霍肯恆星的表面,
但他不是一般人,他是剛好在全銀河裡最瞭解這顆恆星的那個人!

他將之前研究的恆星重力數據略作計算後投影到全象圖上,
並在複雜的重力場中標示了一條曲折的躍遷路線。

「鐸,這條路徑可行嗎?」

「連續五次躍遷的路徑?我是沒聽過這種事,
尤其還得穿過那麼厚重的重力場,
不過我想可行,
大約會累積 3 到 5 天的時間熵,
並且你會用掉所有的備用能源。」

「很好,那細節就交給你去演算。」

語畢,他衝出去,分批將沉重的核能電池塞進運輸艦,
用力地將正在發楞的蘿兒一把推開,
完全不理會轉換給蘿兒的大把動量會對她造成多大的傷害。
他將電池堆放在蘿兒清出來的地方,並接上運輸艦,
然後跳上駕駛座,牢牢地用安全帶將自己綁起來,
末了,他才轉頭對蘿兒說:

「抱歉,事態緊急,沒有安排妳坐的地方,
不過你可以坐那上頭,」

他指著駕駛座後方那一堆核能電池:

「然後記得把自己抓緊,
我們待會兒的航程可能會有些顛簸。

鐸,你把自己下載過來了嗎?」他回到駕駛台前。

「已完成 96....97%了。」

「快點快點!我們快要無法逃離恆星重力了!」他催促著。

「耐心就是美德,」鐸冷靜地引用古文:「100%!下載完成!」

「引爆!」他大吼。

鐸炸開停機棚的閘門,
讓機庫中的空氣吸到外頭的真空中,
而鐸則駕駛運輸艦乘著這股氣流一舉衝出獵戶座號。

「你把我們的躍遷路線分享給其他的逃生艦了嗎?」

趁著鐸調整運輸艦最後的位置與姿態時,他如此問道,
鐸沉默了片刻才沉重地回覆:

「根據獵戶座號墜落的速度估算,
艦上人員的逃生窗口正急速關閉中,
和我們質量相仿的同等級星艦,
很難再跟在我們後頭逃出來,
所以我為他們重新規劃了另一條躍遷路徑,
只是這條路徑的條件太過嚴苛,
我懷疑是否有人能在躍遷中撐過來。」

「他們會怎樣嗎?」蘿兒插嘴問道。

「嗯....,無知便是福,
妳,不,會,想,要,知,道,的。

好了,我們已到達躍遷位置,」鐸勉強打起精神說:

「躍遷前十秒,
請兩位盡可能將自己綁緊,
我們接下來的旅程將非常不舒適,
倒數三、二、一........」

********************************

「喔........,鐸,你做了什麼....,」他在駕駛座上清醒過來,痛苦地呻吟著:

「我覺得我的五臟六腑都要翻出來了....。」

「那你應該要感謝我,
因為要不是我高超的躍遷技巧,
你剛才的抱怨便會成為事實了。」

「是嗎?那真是謝謝你了,」他沒好氣地說:

「還有,我們現在在哪裡?」

「霍肯軍的 H505 人道救援站,
我對他們發送求救訊號,
五分鐘前才登艦完畢,
他們等一下應該就會有人過來和我們處理接管的事宜。」

「接管?簡單地說就是俘虜....,」他嘆了一口氣,

「算了,蘿兒呢?
看來我們有些對話得先套好招了。」

「在你後面。」鐸指出蘿兒正躺在核能電池堆上的一團電纜荊棘中。

他上前,隨意地將蘿兒拖出來,讓尖銳的電線在她身上扯出一條條的傷痕,
然後起身,用了五成力在她臉上踹了幾腳。

「我是沒見過有人用這種方法叫醒一個昏迷的人,」鐸抱怨:

「就算她原本要醒來,
現在也給你又踹昏過去了。」

「還好吧,你看,這不是有效嗎?」他指了一下正在地上蠕動的蘿兒。

「天吶,」她跪坐在地上呻吟著:「發生什麼事?我的頭好痛....。」

「沒什麼,」他上前把蘿兒扶起來:「妳摔出去,撞到頭了。」

「嗯?」鐸質疑。

「我給你的訊息傳出去了沒?快去做你的事,鐸。」他命令。

「嘖,你好歹也應該給我一條繩子,」蘿兒輕撫著臉上的淤青:

「讓我能把自己綁起來....。

我們逃出來了嗎?
我們現在在哪裡。」

「霍肯軍的營救站,我們被俘虜了,
所以,妳給我聽好,」他指著蘿兒的鼻子說:

「待會兒有人會過來接管我們,
妳在旁邊就好,讓我來處理,
妳一個字都別講!」

「你威脅我是沒用的,」蘿兒把他的手撥開:「老娘不是被嚇大的。」

「妳....」

「不好意思,」鐸打斷他們:

「外面有人,
正在要求我們打開艙門。」

「記得!一個字也別講!」他不給蘿兒反駁的時間:

「鐸,打開艙門。」

運輸艦外,站著是兩個穿著不太正式的霍肯士兵,
其中一人和善地打招呼說:

「你們好,歡迎平安地登上 H505 號救援站,
看來你們有過一趟不愉快的旅程,辛苦了。」

「救援站?」他上前寒暄:「我以為你們不會這麼快到達這裡....。」

「啊,」那人解釋道:

「我們大約一天前便發現陸績有星聯軍的逃生艇出現在這片星空,
我們就是那時候過來的。

逃生艇大概在過去幾個小時內已經不再出現,
看來你們是最後一艘,應該是運輸艦質量較大的關係。
你知道的,質量越大,時間熵越長。」

「所以,」他試探著問:「那些逃生艇的狀況如何....?」

「差,非常差。」那人一陣作噁。

「到底是有多糟糕啊?」蘿兒從後頭插嘴。

他瞪了蘿兒一眼,另一個人則開口道:

「小姐,不要問,你不會想知道的。」

蘿兒還了一個白眼,
頭一個人裝作沒看到,深呼吸了幾口氣,
這才開口說:

「總而言之,是獵戶座號吧,你們的 AI 是這樣通報的,
非常遺憾告知您,貴艦已經失事,沒有人何人員生還,
除了你們之外。

而現在呢,在讓你們休息之前,我們必須先辦點正事,
首先,我們代表霍肯軍接收你們的載具與武裝,
再來人員,也就是你們,則暫時收留在救援站中,
以等待後續和星聯方面交涉換俘事宜。
我們保證,霍肯軍方一定會依照銀河戰爭法的待遇安置你們。

所以,現在請兩位跟我們來,
我們需要處理一些....」

「對不起,」蘿兒冒失地打斷霍肯士兵:「我不是戰爭人員。」

他連忙伸手阻止蘿兒,卻被她一個扭腰閃開:

「我的身份是平民,
另一個身份則是公民記者,
蘿絲底雅,請出示我的通用記者證。」她命令她的 AI。

兩個士兵瞄了一眼蘿兒傳過來的資料,
其中一人訝異地說:

「記者?你們 AI 通報的資訊中並沒有提到這點。」

「漏寫了吧,大概。」他打了個馬虎眼。

「總之,我們必須先解決這件事,
小姐,請妳跟我們來。」 士兵第一次露出不友善的眼神:

「至於你,先生,請你先留在運輸艦中,
我們稍後再來處理你的問題,
而我也萬分地期待,」那人不悅地說:

「你之後不會再對我們隱瞞任何事!」

他雙手一攤,不知是對士兵或蘿兒擺了個隨便你的手勢,
便默默地退回運輸艦,關上艙門,
透過舷窗,看著士兵一左一右地架著蘿兒,
遠去。

「你為什麼不告訴她?」鐸打斷他的沉思。

「吭?她把我們搞得那麼慘欸,
為什麼要告訴她我認識這裡的將軍?

提到這個,我剛才要你傳送的訊息,
將軍他回信了嗎?」

「有,」鐸轉達:

「將軍為我們的遭遇與獵戶座的遇難人員表達遺憾
而他個人則非常歡迎我們的抵達,
雖然是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
他保證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這個問題,
他說他應該有辦法幫你弄到霍肯星系的公民身份,
但在此之前,必須先委屈你在這裡待個兩天。」

「沒問題,請你回覆他,說我欠他一個人情。」

「呃,將軍在信末說他欠你的人情一輩子都還不完,
還有,他要約你喝酒。」

「呃....,好說,回覆他沒問題。」

「已回信。
不過....,」鐸停頓了一下:

「說真的,你剛回答的不是我想要問的問題,
我是說,你為什麼不告訴蘿兒她的目前處境?」

「我以為她知道啊,
霍肯軍人仇視記者是出了名的,
她既然要來這裡採訪新聞,
就理應先做好功課不是嗎?

況且我故意把她打得夠慘了,
她這兩天應該可先在醫護室避避風頭吧....。」

「是這樣沒錯啦,但我也不是要問這個,」鐸不耐地說:

「為什麼你不告訴她,
她已經遭受嚴重的,輻,射,傷,害,」鐸補充:

「你也知道,核能電池其實是核分裂電池,
而且為了減少載重又沒有太厚實的屏蔽,
阻絕輻射能量的其實是靠副駕駛座的座椅,
這也是那張椅子是用鉛鑄的原因。」

「要不然你要我怎麼辦?
運輸艦後頭又塞不下那麼多電池。

況且我為什麼要告訴她?
她害死了整個星艦的人欸!

所以,唉....,」他嘆了一口氣:

「她傷勢如何?」

「嚴重,」鐸評估:

「大約兩天後會開始出現症狀,
雖然不足以致命,
但在病床上躺個一年半載的是跑不掉了。」

他倒回駕駛座上,
雙眼穿過艙壁,飄向銀河的彼方:

「是嗎....,
和我預想的差不多,」他幽幽地自言自語:

「或許有一天她在病床上,
會,感,謝,我,讓,她,變,成,這,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34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