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原地球.05直覺
2015/05/08 17:54:25瀏覽243|回應0|推薦26
古星際門文明範圍向中心縮小成一個紅點,
那紅點幾乎和代表川陀的金色星艦標誌重疊在一起!

「什麼?」船長驚呼:

「原地球就在川陀?
在整個星際聯邦的中心?」

「可不是嗎?
感謝您將這麼明顯的答案念給我們聽。

艾,
請將這份資料的閱覽權限開給船長。」

然後,她笑著對船長說:

「怎麼樣?開心吧,
你現在可是有全聯邦最權威的原地球位置嘍!」

船長雙肘撐在桌上,
指節邊揉著兩邊的太陽穴邊翻著白眼咒罵道:

「黑洞在上,開心個頭啦!
我不是懷疑說妳的理論有錯,
但是如果原地球就在川陀附近,
那根本就是在說,
今早星聯主席起床打開大門,
原地球就會直接貼在他鼻子上!」

「哈!我會把這句話加到論文裡,」大副調侃道:

「我想我可以找你來當第二作者。」

「得了吧,」船長快把整個白眼翻到眼球後頭去了:

「川陀身為整個星際聯邦的中心,
她附近的星域早已被開發殆盡,
那裡是不可能藏著一顆從來沒被人發現過的原地球的。」

「我可沒說過『古星際門文明中心就是原地球』這種話喔。」大副努著嘴說。

「那就是考古界的圓心理論,
在根本上就有問題。」

船長無奈地承認,
而他的太陽穴也快被他揉穿了。

「哈!」大副彈了個響指:

「看來我活了這麼多年,
這是第一次有人把我的話聽進去。」

「是是是,」船長沒好氣地說:

「原地球的行星文明和星際門文明間,
還確實夾著一個星艦躍遷的殖民文明。
妳是第一作者,一切都妳說了算....。

只是....,」

船長揉了揉下巴,
然後他指著全像圖的星相問說:

「只是,我有一點搞不懂,
為什麼川陀會和古星際門文明的中心重疊在一起?
這不是在說,星聯文明等於是重建在星際門文明的廢墟上嗎?」

「有何不可?」大副雙手一攤:

「古星際門文明的中心,
想必彙集了整個銀河的資源,
這讓她在文明崩潰的過程中,
有足夠的能力維持對臨近星域的控制,
或許不能避免文明的滅亡,
但苟延殘喘個一、兩千年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想,這或許也在川陀附近的星域遺留了一些剩餘資源,
讓川陀在星際聯邦掘起的過程中,
比起其他勢力擁有更好的競爭條件,
因此,川陀得以成為兩次銀河文明的中心,
可能不完全是巧合的關系。」

「好吧,我同意,
但這依然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

船長的手現在改去蹂躪他的眉心:

「妳知道嗎?
妳剛才親手掐死了一堆考古同業心愛的圓心理論?」

「這是我的容幸。」大副一臉正經地行了一個年久不可考的大禮。

「那麼,」船長不耐地揮了揮手:

「現在,原球到底在哪裡?
妳那個什麼日曆和時鐘的理論?」

「啊哈,艾,妳聽到了嗎?
有個男人在求我們嘍!」

「相關資料的閱覽權限已開放給船長,」

星艦AI回應:

「但是,船長,在開啟這份檔案前,
容我提醒您一件事,」

船長挑起一邊眉毛,想不到AI也會賣他關子。

「不是的,船長,」AI解釋道:

「企業的亞空間會議即將開始,
目前已經有73%的成員完成同步。」

船長一屁股跳起來,
在低重力起居室內縱身一把跳到艦橋艙門前。
然後他伸手在門框上一扳,
止住了衝勢並利落地回身:

「原地球位置,給我,快點,
妳的理論!」

「艾,」

全像圖上的銀河亮出三個光點。

「公轉周期360天,12個衛星周期,一個周期30天,
扣掉不宜人居、已開發與已探索的星系,
聯邦資料庫中符合條件的行星只有這三個。」

「三個?哪一個最有可能?」船長身後陸續傳出的同步連線提示音催促著他。

「這個,」大副把三個行星的資料傳給艦長:

「一年364.26天,一月27.32天的這個。」

「為什麼?」船長一邊瀏覽著資料,一邊飛快地進行心算:

「另外兩顆行星一個月更接近30天,
一年也更接近12個月,
為什麼妳要選這個?」

「女,人,的,直,覺。」大副故意慢條斯理地回答。

「啊?」船長不可置信地瞪著她。

「要是愛瑪老董問起,」大副神秘地搖了搖手指:

「你就這樣跟她說:
這,是,女,人,的,直,覺,
她會懂的。」

「妳要我當著企業裡所有的船長面前這麼說?」

船長的雙手在空中扭著那根看不見的脖子。

「船長,只剩您還沒登入會議。」AI插嘴。

「啊~~~!」船長怒吼,一邊轉身衝進艦橋裡。

大副笑著,
一邊舒適地重新躺回她的安樂椅中,
一邊聽著艙門那側傳來船長悶悶的咒罵聲。

哈,女人的直覺,
身為男人的船長當然不懂,
但愛瑪老董會不明白嗎?

同樣擁有古老的生物演化特徵,
及深受28天為生理周期的困擾,
大副開心地想著,
同為女性的愛瑪老董,
怎麼會不明白何謂「女人的直覺」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2921532